2014-10-17 19:03:18Kaya

歸零




不過也才上個星期的事,
卻好像過了很久,
有點憤怒又有點開心,


我竟然被fire了!

上星期日晚上,我開始打工初體驗,
去工讀的地方是位於夜市邊緣地帶的一間「7D動感影院」,
前面還有賣芒果冰的攤子,
每天的工作就是有點叫賣的感覺,

"好吃的芒果牛奶冰只要65元喔~"
"刺激好玩的雲霄飛車跟鬼屋只要 75 元 唷~"

第一天去喊這些,有點尷尬、憋扭,
畢竟我很悶騷、很內向害羞 (嘆~~~~)
但有試著越喊越大聲啦,
還有要賣票、播影片,
這間影院很小間,有點像是遊樂園裡面的那種3D動畫,
不過這間椅子還會動,7D還有槍可以跟螢幕對戰,

店裡的人事成員很精簡,
老闆--->店長--->兩位工讀生(其中一位是我),
就這樣,我去的時候也有點小小傻眼,
比旁邊的清心還少人,
而且老闆平常不太會出現的感覺,

第一天店長就問我們排班的時間,
我先排休了星期四、五,後來星期二去時,
店長說星期三她跟另一位工讀生都不會在,
只剩老闆,然後老闆說那我就順便一起放假,
然後我又瞄到排班表,看到我星期六也有排休,
心想 這星期我就可以回家一趟了 :)
本來還蠻小確幸的,


誰知道,那竟然是我最後一天上班了 = =


星期五國慶日,一整天都陰霾的天氣,
特地排休就是為了跟P一起去逛輔大花園夜市,
就快走到夜市的入口時,
我接到了店長的電話,

店長:「喂,Kaya嗎,我是店長,那個有點難以啟齒...」
          (OS:她有點支支吾吾的 有點奇怪)
我:「恩,怎麼了嗎?店長」
          (OS:難不成臨時叫我回去支援吧?!!不是排休嗎?)
店長:「那個......老闆說 ....覺得你不太適合,所以......你不用來了...」
          (OS:.....)
我:「恩,那......星期天還要去嗎?」
店長:「恩...不用了,你星期二過來領錢還有還制服吧」

非常之傻眼,我才工作了....3天耶,試用期也太短了!!!

第一天上工時,
就有點了解到我的個性可能不太適合那裏的工作環境,
我不夠活潑、不夠笑容甜美可人,
那個環境也有點複雜,
感覺店長身旁的人都是有點刺龍刺鳳,煙味環繞於四周,
不太喜歡那個環境,還有生意實在很不好,
大部分的遊客不太會經過這邊,
有跟P小小抱怨過了,也有點不想去了,
但他說就再試試看吧,才工作了三天耶,至少也去一個月,

好吧,那就再去吧,去一個月至少也能賺點零用錢,
因為時薪也有125,我也可以訓練一下我的口條、膽量,

就在我下定決心之際,竟然換他們把我炒魷魚

非常之誇張的一間店,我有這麼差嗎?也太快了....
就這樣,三天短暫的打工經驗,
他們急著徵人,徵到了我,
我急著找打工,找到了他們,
凡事過急總是不太好,
下次我得好好觀察,再去應徵,


至於這個第一次經驗,就當作沒有吧!







上一篇:志工初體驗

maggie 2014-11-08 20:21:04

嗯~音樂好聽:)

maggie 2014-11-08 20:20:02

想說粉久沒來看看姑娘妳
沒想到竟然有這麼精采的生活經驗^^
人生本來就是這麼起起伏伏~OK的啦
我還在魚場殺過魚呢~多麼特別的打工經驗啊~
看來你和P先生還不錯喔
這段時間有些低潮~謝謝來訪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