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19:23:25高境大師

謀財害命

                                                   

 小時候我住的那條巷子地名古早叫做『上鯤鯓』

日據時代叫作『一町目二番地』當時那裏叫魚仔

寮,因為那裏的人都是養魚做魚塭 的。因為 我愛

遊玩有一次晚上偷偷的跑去看布袋戲看的很晚, 

害怕回去以後被父母親責罵 ,所以我的朋友名叫

『死孩川』(台語)他是上帝公的乩身,也是日

據時代經歷過二二八件沒死逃過一劫的人,他

說要晚上帶我去一個很奇怪的地方睡覺 

            那地方有十幾間房間 而且都是古式建築,於

是我們在那裏睡了一日 結果到了第二天,只剩下

我一人其他人都走了,因為大家都不敢久留此地,

原因是以前這間屋子只要有人搬進去住不久以後,

就會不明不的死亡,其實大家都知道原因所以不

敢靠近這間屋子,眾人害怕這事所以就把這個地

方給改成製作冥紙的工廠。

      我常常都跑去那裏睡因為玩的太晚不敢回家,

一日我的朋友跑去上廁所,遠遠在廁所前就看到

一位婦人先跑進去了廁所 ,他等了好久人都沒出

來, 他覺得很奇怪明明這工廠都是男人在出入,

怎麼會有女人出現且過了這麼久都不來,好奇進

去廁所看看 ,一打開門 裏面空空沒人,他當場嚇

的失魂魄從此以後沒人敢再去那裡

 

     我也沒想這麼多只是晚上睡覺而以,如果真的有無

形也與我無關,只是心裡想你若有什麼冤屈可以向我申

訴,但是不要嚇我。仔細觀察這房子的大廳很奇怪桌上

供奉著一位婦人和一對子女的牌位, 那是一戶姓范的人

家供奉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牽涉一件『謀財害命』

的大事。 有時候晚上休息時睡在那裏,每晚都有聽到管

理那房子的老婆婆在跟其他人講話,我很好奇就問那老

婆婆是在跟誰說話,但是老婆婆不言語,於是我請教老

婆婆大廳供奉這三位母子的由來 ,可是萬萬沒想到那位

無形的『婦人』居然顯靈 了,附身在阿婆身上來向我來

申訴。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據時代空襲時逃難,她渡船從大陸

移民來台灣,為了逃離家園所以船上都是滿載的金銀珠

 ,但是不幸到半路上遇到颱風 ,船被颱風吹得東倒西

歪滿目瘡痍,母子三人經過風吹日曬百般折磨都飢餓不

已, 船就這樣在海上飄一直飄飄到台南縣的『新份』,

新份人都是討海人靠海生活


     在 當時五更天時早上海邊就看到有一條船卡在沿岸 

擱淺,人們就發現船上有一婦人和兩位孩子奄奄一息,

婦人向他們三人(姓范)求救希望他們幫忙能救救他

們,並願以船上的金銀財寶全部相贈做為條件,那姓范

的三人一聽經過思考當下並沒有發出側隱之心,想要解

救他們母子三人,反而想要將滿載的金銀珠寶據為己有

,真是『鳥為食亡、人為財死』,那三個人貪念一起私

下商量後決定『謀財害命』,狠把那母子三人活活的餓

死後再將寶物均分,於是那母子三人等不到救援終於含

恨而死。

    事情發生過後沒多久,這幾戶有分到寶物的當事人家

裏都發生離奇的事件,每戶都有人家裡不明不白的死亡

,大家都想不出是什麼原因也束手無策真是邪門,迫於

無奈 村里人請來神明處理此事,可是不管請什麼神明來

處理都無效,當時村裡的人沒人敢說實話,誰敢說這

『謀財害命』的實話 ,也不敢說給其他人聽反而將這

件掩蓋住不敢公開。

 

     但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終究逃不過大自然循環定律

法則,經過不久之後『天上聖母-媽祖』出巡經過這新份

村,忽然看到整個村莊怨氣沖天 嚇壞了『媽祖』,整個怨

氣將村莊全掩蓋住幾乎看不到 ,於是『媽祖』馬上降駕查

明原因,才知原來這位受害婦人的冤魂怨氣未消心有不甘

,去靈界的最高單位請了一支令旗,想要報仇一命抵一命

,有私吞金銀珠寶之人都要死, 所以請任何神明來疏通解

決都沒有用 ,遇到請了令旗的,任何神明也不可以插手,

大部分的神明都是男性的,這對那受害者而言當然更無法

疏通,母子三人就是被男性所害死的 當然是不賣面子


    『天上聖母-媽祖』是女性的神明同為女性得以溝通紓

,『媽祖』明白了事情真相了解婦人的冤屈,於是居中

調解降駕指示對那的村莊人民說,以後『范』姓世世代代

的子孫都要供奉母子三人的牌位祭祀,已表示誠心悔過之

意,這時新份村才從此漸漸得以安寧,可是這母子三人怨

氣還是未消。

    我巧遇此事之後想了一個最圓滿的方法能消他們的怨氣

方法,於是我就四處去宣說這件事給人家聽, 讓這事情

的真相得以浮出水面沉冤得雪,所以這受害者的怨氣才慢

慢消失。



                                                          高境大師親身見證經歷


上一篇:斬凶星惡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