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1:25:00Kanbo

轉載--我們不結婚,好嗎? Part VII

如果我選擇放棄,那麼,你說過的幸福,到底是什麼? *

 

我沒有任何的掙扎,對我來說,現在這個陌生的懷抱,這陌生的氣味,這一切的一切,什麼都無所謂了。

珍珠男抱著我,緊緊的,我能感覺的到他的手在顫抖,他的呼吸不勻順,他的每一條神經都是繃緊的。我感覺的到,他害怕著這一刻若放開我,也就表示他放開了所有。我閉著眼睛,試著讓自己平靜,當我在別人的懷抱裡,心裡卻想著阿聰的時候。

如果愛情難的地方在於讓自己勇敢的面對所有的負面衝擊,那麼,我沒有資格談戀愛,因為我從來不曾面對過,只是一昧的認為阿聰會替我著想,替我扛下一切,而我只需要讓他知道我是他的女朋友就夠了。

但現在呢? 我是他的誰?他是我的誰? 我們之間如果還有愛情存在,那這樣的愛情到底是什麼樣的愛情? 好累啊!

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想那麼多了。現在的我只希望能有一個確定的方向,讓我好好的去想一想該怎麼做一個結束? 一個我跟阿聰之間的結束。

原來,我這麼害怕寂寞,在我愛上阿聰卻又回不到他身邊的時候,曾經我以為愛情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生活上的調劑,但每當我想起他的時候,恨不得馬上能見到他的心情卻是那麼明顯的讓人心痛,有人能了解這樣的感覺嗎? 二年的時間,夠不夠讓一個人深深的在心裡紮根?

我的答案是,只要有愛情存在,一天的時間,也足夠讓一個人為對方生死相許。我願意為阿聰死嗎? 我願意。只要讓我再見他一面。 我想,我最後的一個方法,也已經沒有用了,因為他似乎到現在還沒發現,我早就已經給他答案,而答案,就在他身邊。

我說了,一切都無所謂了,我只需要一個方向,讓我能徹底的結束。
或者是說,我只需要一個理由,讓我能死心的忘了這段故事。
而這個理由,就是今天晚上。

時間是不是往後走的,所以,1224號,1999年,就是今天,我跟阿聰必須結束的日子。

儘管淑卿有多惋惜我跟阿聰之間,儘管我的心裡有多後悔,都已經不能再讓他回到我身邊,因為今晚,是不會出現流星的。

PM 8:00,我站在文學院中庭,穿著珍珠男買給我的耶誕禮物,一件淡紫色的連身裙,還有一件白色襯衫。他說,我的膚色,適合淡色系的衣服,加上我的長髮,一定是舞會中最亮麗的一顆星星。

所以,我故意去剪短了頭髮,很短很短,像梁詠琪那樣。

時間一分一秒的慢慢走過,文學院的中庭有很多人來來往往,歡樂的氣息正慢慢的蔓延開來,1999年的耶誕節,是每個人眼中最特別的耶誕節。但,我卻沒有任何歡喜的情緒,我只是在等待,等待一段故事的結束。

夜晚的天空裡,乾乾淨淨的,寥寥幾顆閃爍著的星星,似乎也在歡喜的微笑。有沒有一顆星星願意靠近地球一點看,看看正準備狂歡的人們,看看這充滿歡笑的世界,也看看我期待著一顆流星墜落的心。

有沒有到底有沒有....一顆流星...?

 

如果星星也懂感情,那麼,請給我一顆流星,好不好...? *

舞會,一向都是那樣的。
震耳欲聾的音樂聲,擠肩蹭背的舞場,變化多端的燈效,幾近發狂的DJ,以及像是裝上勁量電池的人們。我不喜歡這樣的地方,因為我喜歡寧靜,至少在這時候我是喜歡寧靜的。所以我坐在場邊,喝著飲料,看著努力晃動自己身體的人們。

1224號,1999年,晚上8:10分,珍珠男準時出現在我面前,穿著一件白襯衫,一件紅色毛衣,以及一件黑褲子。 說真的,今晚的他,很帥。如果他沒有愛上我,如果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形象,我想,他會是相當受到女孩子歡迎的男孩。 怪的是,我只覺得他帥,卻一點心動的感覺也沒有。或許是阿聰的關係吧!因為我的心,還是阿聰的,在流星尚未出現之前。

「我還在擔心會不會太大或太小,但是看到現在的妳,我總算放心了。」 他笑著對我說,笑裡藏不住他的興奮之情。

『嗯...謝謝你...衣服很合身。』

「果然.......

『果然什麼?

「妳果然適合粉色系的衣服,穿著淺紫色長裙的妳,看起來.....

『看起來怎樣?

他看了看我,笑著說:「很美....

很美穿著紫色長裙的我很美?紫色,不是阿聰最喜歡的顏色嗎?

我笑了笑回應他,但沒有說謝謝,因為我又想起了他,然後抬頭看看天空,滿心希望會有一顆流星墜落。

「妳在看什麼?

『喔......沒有...

他舉起他的左手,向我示意著,我猶豫了一下,然後舉起我的右手,放在他的掌心上。?

舞會開始後,音樂聲震耳欲聾,夾雜著人們的歡呼聲,今年的耶誕夜,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合下度過。

回想兩年前,一樣是耶誕夜,那是他在我生命中出現之後的第一次耶誕夜,雖然那個時候,我們常鬥嘴,常常你不搭我不理的,但是,那時候的我跟他,卻不會有現在的煩惱出現。

去年的耶誕夜,我跟他在一片寧靜中度過,伴著車上 Kenny G 的樂聲,我跟他什麼都不想多說,只是一來一往的道聲耶誕快樂,現在想來,卻像把所以模糊迷朦的感情都附在那四個字上面,只希望對方能在這四個字當中,體會到其中的真意。

愛如果真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那為什麼又要讓它清晰? 如果我跟他之間沒有愛情,我們會不會像從前一樣,除了鬥嘴,其他什麼煩惱都沒有。 但如果,我跟他之間真沒有愛情,那麼,我會不會有遺憾? 而他呢?他會不會也有遺憾? 這樣的問題,現在是得不到答案的。

我又抬頭看了看天空,期待著一顆流星。

「在看什麼? 他問,牽著我的手

『沒有...沒什麼...

「妳不跳舞?

『不...我不會跳...

「那...渴不渴..?

『嗯...有點...

他沒有再應聲,只是對我點點頭,然後放開牽著我的手,逕自走去。

其實,我渴嗎?
我不渴,相反的,我一點都不想喝任何東西,只是我不習慣這樣的感覺,手在別人的掌心上,心裡卻想著另一個人。所以,想讓我的手能重獲自由,我只好順勢撒個謊。

舞池裡持續著熱力四射,低溫的耶誕夜有著高溫的氣氛,我想,唯一跟氣溫一樣低溫的人只有我吧! 我抬頭,看著天空,期待著..... 突然間,我好想念那個吻....

「在看什麼?」他遞了杯飲料給我,笑著對我說。

『沒...沒什麼?

其實,珍珠男是很體貼的,我不上舞池,他不會逼我,我靜靜的坐在旁邊,他不會吵我,似乎我在想什麼都無所謂,只要我在他身邊。

但我呢?
我不上舞池,除了我不會跳舞之外,就是因為我真正想要的舞伴,並不在我身邊。

「為什麼要把頭髮剪短?」過了好一下子,他轉過頭來問我

『因為....我不想為任何人留著它....至少現在不想....

他的笑顏,因為我的答案而收殮了起來。

突然間,我不想再做任何等待,我不能只是傻傻的等待流星的降落,如果他沒有看見,那麼,我的幸福,是不是就要隨著流星殞落?

『抱歉...我要走了...

我站了起來,看著一臉驚愕的他「妳...妳要去哪裡?

我沒有回答他,逕自往場外跑去,望著天空,我的心裡,充斥著一股莫名的勇氣。

「馨慧!!等等!!妳要去哪裡?」他追了出來,跑到我面前,擋住了我

『對不起....我已經完成了你要我陪你過耶誕夜的願望。』
我看著他,股起勇氣對著他說。

我閃過他身邊,試圖跑開,他又跑到我面前,牽住我的雙手。

『現在....我要去找一顆流星,許一個屬於我自己的願望。』

 

或許,你是一顆流星,只是....我並不屬於你。*

 

但流星,要到哪裡去找?
手錶上的時間顯示著9:41,我撩著長裙在校園裡奔跑著,剪短了頭髮的我,突然覺得好冷,好冷。

我跑向那熟悉的電話亭,撥出了阿聰的電話,在鈴響了三聲之後,電話那頭傳來的訊息,讓我揪著心,百思不解。

掛上電話之後,我漫無目的的在學校裡遊晃著,看著迎面而來,擦身而過的每個人,竟然有種嫉妒的感覺,當我看見每個人的身邊都有著另一個人陪伴的時候,那種感覺好孤單,好失落,就像是沉落在茫茫人海當中,明明可以呼吸,卻像是窒息了般的驚恐,像是全世界都看不見你,而你卻看得見全世界的人一樣,你專注於他們的表情,而他們卻全然不知你的存在。

不知怎麼著,我又走到了海科院前的堤防邊,今天在這裡賞夜色,看海景的人比以往多得多,看到堤防上倚肩靠額的情侶們,我才發現,其實,孤單的不是我,而是我的感情。

感情,就像是秤盤一般,你與對方各執一端,你手上的秤盤跟他手上的秤盤有著一樣的大小,一樣的顏色,一樣的樣式,相對的,也只能放在同一個秤子上。秤盤的上方,放著你跟他的心,若經過秤子秤過重後,仍能使秤子平衡,那麼,你找到了一個對的秤子,也找到了對的人。相反的,如果你的秤盤始終不及他的重,或者他的秤盤,你永遠都得抬頭才看得見,那麼,或許這個秤子不是你的,也或許他把秤磐放錯了地方。

珍珠男有個很大的秤盤,卻不小心放到我這個小秤子上,當然,不會有平衡的一天。

阿聰有個跟我大小,顏色,樣式都差不多的秤盤,也曾經平衡過,但平衡過並不表示他的秤盤只適合這個秤子。

我呢?我想,我有個什麼樣的秤盤,我自己最清楚。

.....我跟阿聰,放對了秤子嗎?如果是對的,那....他的秤盤呢?
我依然是那個用秤盤盛著自己的心的人,只是,他把秤盤放到哪去了?
我不知道,因為自從116號那天,我聽見一陣秤盤摔碎的聲音....

穿著長裙爬上堤防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擔心的不只是爬不上去,還得擔心長裙裡的風景,會不會因為今晚又大又冷的海風而使得我身後那些男孩子體會到當初福爾摩莎的讚嘆。

我一直走,一直走,在堤防上,小心閃過每一個坐在上面的人,選擇一個離人群最遠的角落,坐下來,靜靜的想著,如何才能找到一顆流星。

我是不是比較笨?不然為什麼我不懂他的意思?當我從電話亭裡走出來的時候。

因為電話那頭傳來的,並不是曾經熟悉卻讓人心碎的答錄機的聲音,而是一句讓人百思不解的話.....

「小慧,我不在家。」

 

 流星,是不是背負了太多的孤單才會墜落的? *
*
如果是,那麼,請墜落吧!因為我的孤單,好多好多.... *

+ + + + +

時間,一分一秒慢慢的往前進。
眼前是一片晶亮的海,今晚的夜空沒有雲的陪伴,月亮就顯得特別撩人,它似乎不是故意把身上的光撒在海面上,卻又不小心讓人陷入這一片景致的迷人中。海風吹著夜的深寂,迎面而來的是海的鹹味,還是深深思念的味道。

我想著阿聰,很想,很想....

本世紀最後一個耶誕夜,伴著我的是一片深邃的海,一陣陣海風,還有滿滿的思念與從來不曾有過的衝動。

我在衝動什麼?
此刻的我,多希望能立刻搭上往台中的統聯客運,在時針指向十二點之前,讓我能見到他一面,即使沒有任何言語,只要見到他一面,我就已經心甘情願,因為至少我希望陪著我過耶誕節的他,在最後的幾分鐘裡圓了我現在的願望。

但是,今晚沒有星星,我許的願沒有人聽得見。

或許,真的就這樣安靜的結束,總比一陣狂風大浪之後才來收拾殘局好得多吧!所以,我慢慢的說服自己,在我看著指針離十二點只剩下不到30分鐘的距離之後,我漸漸的,收拾起一顆想見他的心。

在離我約數公尺距離的堤防上,有一群女孩子,她們嘻笑的聲音,讓我開始羨慕著她們的快樂,但是當她們突然間安靜下來的時候,我似乎聽到一陣歌聲,而那陣歌聲被海風吹到我的耳邊。

那首歌,從一個人唱,到全部一起唱,像是引起了所有情緒的共鳴,也牽動了我的心緒。

「我背負你的愛,像貝殼於大海,為你多捱點苦,淚也流乾也應該,我背負你的的愛,一輩子欠你甜蜜的債,因為你的付出,永遠比我更慷慨。」

我的眼淚,又不小心滴在手上,也滴在心裡。
如果我真忘不了他,如果我真無法給自己一個放棄的理由,為什麼我還要坐在這裡,傻傻的等待著那顆會帶他來見我的流星....

﹝馨慧!!

我身後,一陣熟悉的聲音叫著我。

『喔...淑卿....

﹝妳幹嘛一個人在這啊?

這問題應該是我問的,好好的一個耶誕夜,好好的一個大美人,為什麼她沒有跟男人出去約會,竟然跑到這充滿孤單的地方來找我?

『不然,我能去哪裡?

﹝妳快下來,我帶妳去看樣東西。﹞

『什麼東西?

﹝妳快下來就是了。﹞

我莫名其妙的下了堤防,莫名其妙的被她拉著跑,一直跑,一直跑,連我現在都莫名其妙的覺得,我怎麼會有這個莫名其妙的朋友我跟她莫名其妙的跑回宿舍,她有一氣沒一氣的指著房門說

﹝妳看....那是什麼..?

我也喘不過氣來,只能慢慢的抬起頭,看著房門上,一個原本並不存在於那裡的東西。

『淑卿....

﹝是...是不是啊...?

我沒有回答她,只是猛點頭,一直對著淑卿猛點頭。

﹝那...妳還有力氣跑嗎?....我的...大小姐...

我又是一陣點頭,雖然我也是喘得亂七八糟。

我想回答她,但是,我的喉頭像是被什麼東西塞住了一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喂...女人...妳現在哭好醜....先別忙著哭嘛....快去啊....

我開始跑著,拎著我身上的長裙,不管我眼裡讓人模糊到看不清視線的眼淚,也不管額頭上的汗水,我只是一直跑,一直跑....

是的。
我看見一顆流星。

「小慧:

妳有打電話到我家嗎?如果有,那妳一定知道我不在家。

妳知道我為什麼不在家嗎?因為我在妳們學校等妳。

                                                       阿聰  PM8:10

 

妳知道我為什麼不在家嗎?因為我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