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1:24:00Kanbo

轉載--我們不結婚,好嗎? Part VI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他的房間。
淺米色的房間,棕色的衣櫥,DIY木地板,綠色格子窗簾,淡藍色直線條床單, 海豚圖樣枕頭套,木黃色桌椅,以及一本白色的日記。

「我們不結婚,好嗎?
這是那本日記封面上唯一的一行字,用他最喜歡的紫色水性筆寫的,旁邊還畫了個小腳印,塗成黑色的小腳印。

「你好,這是林翰聰的個人專線,很高興你打電話來,但是非常抱歉,我不在家,所以,在B一聲後,麻煩留下你的姓名或連絡方式,我會盡快的跟你連絡, 祝你愉快。」

B......

『阿聰,這是第51次打電話給你,也是這張電話卡的最後兩塊錢,我知道,我錯的很離譜,但如果你願意,請你給我一次解釋的機會,好嗎?我一直很想很想把那句話告訴你,所以,我求你,接電話,好不好?掛掉這通電話之後,這張電話卡就只剩最後的一塊錢了,我想,把它當做是一次賭注吧!如果你願意給我機會,你就接電話吧!在我下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打電話給你的時候,如果下一次,我聽到的是答錄機的聲音,那就表示.....

「抱歉,錄音時間已到,如果您尚未留言完畢,請重撥,謝謝。」

電話裡又傳來冰冷的電子錄音,電話亭外又吹著冰冷的風,帶著冰冷的空氣,心近冰冷的我,拿著一張幾乎已經沒了靈魂的電話卡,癱跪在電話亭外,冰冷的人行道,冰冷的.....冰冷的.....

1210號,1999年,距離上一次打電話給他,已經有兩個禮拜的時間了。
這兩個禮拜,我跟淑卿翹了好幾天的課,搭著平快車,從高雄到屏東,從屏東到墾丁,從墾丁到台東,從台東到花蓮,把我們這輩子從來沒到過的地方都留下足跡,也把我這輩子最傷痛的情緒都丟到沿途的海裡。

淑卿說,我應該先把自己冷下來,想一想,自己到底能負荷多少他的愛,而自己又能不能不再讓他失望,在我跟他都迷失了自己的時候。或許淑卿是對的,因為現在的我一團亂,自己都沒辦法整理出一個頭緒,讓自己能再坦然的面對他。

淑卿問我,我是不是有那麼一下子被珍珠奶茶給感動過?
我的答案是:....

她說,糟糕的就在這裡,如果我能讓自己真正的明白,真正的懂得阿聰在我心裡面的份量,那麼,珍珠奶茶即使再怎麼好喝,我還是會選擇一杯平淡如水的蜜茶。

這一路,我跟淑卿拍了不少照片,每一幕讓我們驚嘆的風景,我都會把它留在底片裡,淑卿說,這些照片對我跟阿聰之間來說,是很有用的,但我必須要自己去想一想,怎麼讓這些沒有生命的照片,變成一份讓人心悸的感覺。

『怎麼變?我不會....

在花蓮的濱海公園,迎面吹來的是帶著鹹海味的冷風,我跟淑卿坐在岸邊,打著赤腳  ....

﹝妳一定會,只是妳還沒有想到而已。﹞

『我不這麼認為,我連怎麼讓他接電話都不知道...

﹝我問妳,如果今天你們角色互換,他要怎麼做,才會讓妳把電話接起來...

 『我不知道...我可能連一點點機會都不會給他....

﹝不!妳只要回答我,他要怎麼樣,妳才會把電話接起來...?

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出一個頭緒來,越想頭越痛,越想就越難過,我彷彿每一秒鐘都會想到那天,他離開我家巷口的那個落寞的背影。

『我不知道....

﹝厚!天啊!妳是瞬間智商掉到70以下是嗎?

淑卿很受不了的抱著頭,站起身子來,走到我面前,跟我說了一句讓我恍然大悟的話  .....

「你好,這是林翰聰的個人專線,很高興你打電話來,但是非常抱歉,我不在家,所以,在B一聲後,麻煩留下你的姓名或連絡方式,我會盡快的跟你連絡,祝你愉快。」

BB..BB..BB..BB..

最後的一塊錢,電話卡失去了靈魂之後,被電話無情的退出來,電話的那一頭,還是傳來電話答錄機的聲音.....

『阿聰,這是最後一塊錢了,最後,我聽到的還是,電話答錄機的聲音,我知道,我知道,我會自己去考駕照,我會自己去吃早餐,我會自己回台北,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你放心吧.....最後,我最想對你說的一句話.....

那天,我跟淑卿搭上復興航空18:00從花蓮到高雄的飛機,很急忙的趕回學校,不為什麼,就為了淑卿那句話,那句讓我恍然大悟的話....

﹝妳愛他嗎?

「喂...

電話突然被接了起來,我的心跳像是頓時之間停止了一樣,周遭的空氣像是突然間被抽空了,泛著微光的電話亭裡,我掉下了淒酸的眼淚,而電話的那頭,是他的聲音.....

「妳說什麼.....?剛剛....

.....

「剛剛...妳說什麼...?

『我會...我會自己去考駕照....

「不是這句....

『我會自己....自己去吃早餐....

「也不是這句....

『我會自己照顧自己.....

「也不是....這一句.....

我彷彿聞到花蓮海邊的鹹海味,彷彿回到那天下著大雨的夜晚,彷彿回到阿聰帶我去的那座山上,彷彿回到我跟他剛認識的時候......

﹝妳愛他嗎?

我的耳邊不斷的環繞著這句話,不斷的,不斷的......

『我最想...最想對你說的.....

......

.....

!  沒有電話卡的電話機,斷了線.......

 

如果是真的,請你在B一聲之後,告訴我..... *

+ + + + +

「怎麼...突然跑來...?
台中車站前,1211日,AM 8:251999年,天氣晴,大約17.18度的氣溫,陽光耀眼,在臉上輕輕鋪上一層溫暖,我的心情是忐忑的,是低溫的,像今天的天氣一樣。他的白色雅哥停在我的面前,搖下電動車窗。

『嗯...有樣東西要給你...

他一樣在20分鐘內趕到,不!應該是15分鐘內,就好像我們以前一樣,這表示他依然在乎我嗎?依然在乎這個讓他失望透了的我嗎?

「天氣冷,先上車吧!

熟悉的手勢,熟悉的打開車門,這一連串熟悉的動作,給我的感覺竟然是陌生的熟悉,矛盾透了,真的矛盾透了。

車上的 Snoopy 已經換成一隻怪怪的貓,後座的兩個小抱枕也不見了,很明顯的,車上的香水味也不一樣了。只是,喇叭裡傳來的音樂,是我送給他的那張 Kenny G

『你...吃過早餐沒?

這是我跟他在車上唯一的一句話,他給我的答案只是搖頭,直到車子快到他家的時候,我指了指路旁的早餐店,他還是跟我搖頭,我就已經明白,他不想跟我說話,至少這時候不想。

那通斷了線的電話,是我連想都沒想到的一個....結束吧!
在我掛掉電話之後,我急忙跑回宿舍,拿了錢包就往門外衝,淑卿見狀,急忙叫住我。

﹝妳幹嘛啊?!怎麼打個電話打成這樣?
『剛剛...剛剛............
﹝慢慢說...慢慢說...看妳喘成這個樣子...
『剛剛...電話斷線了...電話卡沒有錢了...
﹝那...妳現在要幹嘛?
『買電話卡啊!
 ﹝說了沒?那句話...
 『就是....斷線了嘛!

接著,我就莫名其妙的被淑卿拖到床上,莫名其妙的躺了下來,莫名其妙的被淑卿蓋上被子,然後莫名其妙的聽她說:

﹝快點睡,明天我一大早就把妳叫醒,帶妳去坐車。﹞
『為什麼?
﹝妳想,現在用打電話的,行嗎?
她拿起我跟她一起到花東玩的底片,在出門前,這麼跟我說著。

就這樣,隔天一大早,天都還沒亮,淑卿就把我叫醒,然後塞了一包東西給我,帶我到高雄統聯客運站坐車。

「下車吧!」他把車停到車庫之後,這麼跟我說著。

我第二次到他家,走了四樓的樓梯,我邊走邊想,原來,我睡倒在他背上那天,他是這麼辛苦的把我從樓下背上來。

「要給我什麼東西?」進到他家之後,他遞了杯水給我,然後對我說。

『嗯...這個...

我遞了包東西給他,眼神不敢停在他身上太久,因為他現在給我的感覺,是那麼的冰冷,像個冰塊。

他接過那包東西,又拿起車鑰匙對我說:「我得出去一下,妳就先在這裡吧!

然後,他轉身離開了我的視線,關上門的聲音,讓我的身體不自覺的顫動了一下。

時光彷彿回到那天,我睡在他家的沙發上,醒來後,看著這陌生的一切,還感覺到奇怪,現在呢?只有愁悵的感覺充斥著整個心情領域。

我慢慢的,走向走廊最底處的那間房間,伸出手撫觸著門,竟然發現我的手在顫抖著,茫然中,周圍的空氣像是形成一股力量般,推著我的身體,輕聲的對我喊著: 「快進去啊....快進去啊....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他的房間。
淺米色的房間,棕色的衣櫥,DIY木地板,綠色格子窗簾,淡藍色直線條床單, 海豚圖樣枕頭套,木黃色桌椅,以及一本白色的日記。

「我們不結婚,好嗎?

這是那本日記封面上唯一的一行字,用他最喜歡的紫色水性筆寫的,旁邊還畫了個小腳印,塗成黑色的小腳印。

我的手依然在顫抖著,慢慢的,翻開那本日記。

「日記的願望:

希望哪天,當我不再寫這本日記的時候,妳已經給了我一個否定的答案,因為那天,我要問妳的問題是: 我們不結婚,好嗎?

                                                    林翰聰  10/24/99

日記的第一頁,寫著這幾行字。

 

如果肯定的答案難給,那麼,我需要否定的答案。*

+ + + + +

日期:1999/10/24
天氣:好到不能再好
我撞到頭了。不敢相信,她這麼個........酸辣的女孩子,竟然願意到台中來找我,我還以為今天會下紅雨耶!結果沒有,不過還好是沒有,不然今天我跟她,不會有開始的。

花了一大筆錢總算是有值得了,再加上天氣的配合,還有我演練了數十次的話,一次全部塞到她心裡面,如果這樣還沒辦法追到她,那麼問題鐵定出在我的長像,幸好上輩子有積點陰德,我媽媽辛苦的生給我大大的眼睛,尖挺的鼻子,大小適中的嘴巴,還有高挑的身材。 (在日記裡自戀一下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這輩子第一次寫日記耶,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了,從"雲深不知處"回來之後,竟然跑去買了這本日記?!我一定是吃錯藥了,吃錯藥了,不然,我是不會做這種事的。說真的,這本日記還挺好看的,什麼花樣都沒有,連封面都只有小小的印了根羽毛,這跟我的氣質還挺合的,不買它實在有點對不起自己。

嘿嘿!她以為我沒有聽清楚那句話,其實,那句話我聽得才一清二楚咧! 火車進站的聲音還不足以讓我的聽覺退化好不好?再問她一次只是為了再聽一次她可愛的聲音說出那句會讓人心悸的話而已,那個小傻蛋,被我拐了還不知道。

為了證明我有非常仔細的聽到那句話,我得把它寫起來:

『我不能收著它,至少現在不能,因為我還不是任何人的,我現在屬於我自己,或許,有一天我會戴上它,那表示你要結婚了,因為我想嫁給你。』

說得真好,雖然還差我一點點,不過,剛開始嘛!不要要求太多。

給她一點鼓勵好了。嗯!小慧,說得真好,不愧是我的女朋友。
小慧?嘿嘿,我喜歡這樣的稱呼,以後就這麼叫她了。

那她會叫我啥?不知道,沒辦法想像,算了,反正只要不是笨聰就好,因為""""這兩個字拼在一起實在挺讓人......#%$@%!.....

看著她不想拿回家的鑽戒,我突然覺得這是不是她的一種自我保護呢?  ....說實在的,畢竟這種東西是一種壓力,對一個女孩子來說,要收下這樣的東西,一定要非常大的勇氣,更何況我們今天才剛開始,要求她帶回家也不太好,沒關係,總有一天她會拿走的,那天我要像今天一樣,選一個超棒的天氣,再背一堆我想對她說的話,然後跟她說:嫁給我,好嗎?

....這句話好聳喔!好像每個人都是這麼說的喔.....  ......如果我這麼問.....她會不會再上當一次呢好,就這麼決定了!反正封面沒有花樣嘛!寫上這句反而會更好看喔....  用我最喜歡的紫色來寫,再畫個小狗的腳印.........我到現在才發現我有這方面的專長,真是.........受不了自己.....

最後,再來發洩一次.....

我追到她了,好高興啊~~~~~~~~~~~~~~~~~~~~~~~~~~~~

...發洩完畢,我要敷藥去了,剛剛進房間的時候因為高興到跳起來,結果撞到天花板上的電燈,還好它沒破.....

PS:買鑽戒果然會破產....

                                                       翰聰   PM 11:02

 

妳要鑽戒,還是要我的心?還是....兩樣都要? *

+ + + + +

日期:1999/10/26
天氣:還好啦!
奇怪?為什麼今天一起床就覺得怪怪的,刷牙的時候竟然把刮鬍泡當牙膏擠,把洗髮精當做洗面乳壓,最慘的是上廁所上到一半發現沒衛生紙了?!圍條毛巾跑出廁所拿新的,卻赫然發現連新的都沒有!!搞什麼東西啊!害我第一次用餐巾紙擦.....感覺怪怪的....!不是!不只是怪而已,是非常非常的奇怪。

騎著機車到學校去,剛停好車子沒多久就踩到DS(Dog shit的簡稱),害我沒什麼形象的在停車場大罵S+H+I+T罵了好幾次,被幾個女孩子看到,在那邊對我指指點點,我突然發現我學校的學生素質很高,因為罵S+H+I+T都有人會抗議,那如果罵F開頭的怎麼辦?公告槍斃?

進到教室裡才發現自己帶錯課本,糟糕的是今天一早上英會,帶錯課本就像是有人問你麥當勞怎麼走,你卻回答他肯德基比較好吃一樣,完全不搭嘎嘛所以為了不讓別人去吃肯德基,我犧牲自己寶貴的上課時間,翹了三堂課去看了場電影,結果不看則已,一看驚人,害我一看就看到下午,結果連下午的社團課都看電影看掉了,本來跟班上的死黨阿溥約好要""他去看網球社女生練習的,因為上禮拜上社團課時,阿溥看上了那個綁辮子的的女孩子,還打聽到她是企管的,我真懷疑他的眼光,為什麼他會喜歡那種長得像"亂馬1/2"的那一型呢?反正這下死定了,沒陪他去看網球社練習,他下禮拜鐵定要把我拉到他們柔道社去當麵糰摔....

我說,今天真的怪怪的。
放學回家後,媽媽不在,又是我泡麵來吃的時候了,雖然我有一手廚藝,但我懶得再洗那些盤鍋了。誰知道我到底是在睡覺還是在發呆?我居然用冷水泡麵?害我連最後一包庫存量都沒有了,結果我還是得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