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1:53:31妮珂

十年如一日的土爺

土爺是和我認識將近20年的國小同學,
他不土,或許有點做業務般的痞樣…只是名字裡有個土字。
他也是去年跟我一起去大陸旅遊的朋友之ㄧ,
記性好的朋友或許還記得他。
那時候他也寫了篇遊記,但我認為還是他的口才比較有說服力…
前陣子他偷偷開了個部落格,一直到累積了幾篇才開放參觀。
最近的一篇是寫給他老婆的,他倆的感情總是令我覺得平實卻深遠。
引用全文如下:

--------------------------------------------------------------------------
與老婆從相識相戀到結合為夫妻至今,屈指一算竟也長達了12年之久,
在我30年的歲月裡~幾乎佔了一半,愛情長跑了10年,
對於許多人來說,其實非常難能可貴。 

有人問我:怎麼能維持那麼久?你難道不會膩?
就像有人說的,一道在怎麼好吃的菜,讓你連吃十年,你也會膩吧。
若以此來做比喻,我想我老婆大概是一碗樸實無華的白飯吧,
菜會吃膩,但白飯不會膩,甚至沒有膩或不膩的問題存在。

十幾年來,我們甚少吵架,最多只是嘔氣,次數也不多,
大吵大鬧到不可開交的程度一次也沒有,這也是我們能維持那麼久的重要原因之ㄧ。

她非常的善良,在怎麼生氣也不會口出惡言,聽過最重的話是:太過分了,他應該下地獄!
這是在看到電視上的虐童致死事件時所說的,聽到時我不禁笑了出來,
想想自己平日的毒言毒語,真的是該檢討一下!

老婆的生日也快到了,送了十幾年的禮物,能送的差不多都送了,
實在也想不出來該送些什麼,只好寫篇歌功頌德的文章來表揚一下老婆的德政~

老婆,祝妳生日快樂!!
---------------------------------------------------------------------
呵呵,的確…我想,毒言毒語都被土爺講完了吧….他老婆才無惡言可說。

土爺也當爸爸了,他寫道:

這是我兒子-愷愷剛從媽媽肚子裡生出來的可愛模樣。
隔著玻璃我仔細的凝視眼前的這一位小天使,
嗯...這就是我的兒子?那麼我是當爸爸囉?感覺有點不切實際,也有些茫然..
他是在早上近6點時從媽媽的肚子裡生了出來。
我全程在產房觀看著,從破水到小孩出生,整個產程只有4個小時,對於初次生產來說,時間上算是短的了。
生產時的痛楚雖然我不能親身體驗,但從老婆痛苦的表情卻能夠深深的體會。
她很勇敢,相較之下,此時我卻已經留下心疼的眼淚,哽咽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甚至連替她加油都說不出口。
她說這是這十多年來,第二次看到我留下眼淚。
10個多月以來,為了迎接這個小天使的到來,我們做了很多改變,
抽了10多年香菸的我也戒掉這個習慣,原本不太做家事的我也將所有家事一手包辦,
我們開始會逛嬰兒用品店,開始研究各品牌的奶粉,試著替還未出生的小孩命名,
當他調皮的在踢著媽媽的肚子時,我們也樂的跟什麼似的。
如今,兒子也已經近八個月大了,只要一想到他,我總是會不自覺的微笑,
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
看到這篇的後面便已深深地被打動…眼淚快要飆出來了…
昔日頑皮搗蛋的小男孩,如今已為人父,
很感恩我們這群小學同學還時有聯繫相互扶持,
我彷彿已看到我們的第二代未來將同我們一樣共同相知相惜。


2/2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