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1:38:55妮珂

心在人在

前陣子看了電影「蝴蝶效應2」(至於什麼是蝴蝶效應,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查)
所以有時候腦袋就會蹦出某某因導致什麼果,如果沒有這個因,是不是就不會有那個果等茶餘飯後的靈光一閃。

現在的工作是第三份也是第一份
因為當初離開時或許還彼此留點情面、也因為還和同事小娜持續偶爾聯絡、更因為有msn這個玩意
所以很難得地,我吃了所謂的回頭草。
工作很忙。而工作外的人事問題有時候卻反而變成工作的重點內容
可是,我挺快樂的! 即使總是有煩人的問題難以解決,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情等著我處理和傷腦筋。
我想大部分是因為我有一個既支持又信任我的老闆。
跟老闆這樣的關係並非一朝一夕建立起來的
我最被認為很難得的優點是工作上的個性和態度
但離奇的是,我私底下的個性跟工作上的相比簡直天差地別

我以前總是在想,跟不同的男人交往,就會有很不一樣的人生。
跟闊氣的在一起,或許會漸漸變得揮霍;
跟害怕受傷的在一起,恐怕也會愈來愈小心保護自己;
跟悲觀的在一起,好像人生的希望逐漸渺茫。
(奇怪,怎麼我都舉負面的例子?)

因為A,所以認識B;因為B的工作,所以曾經以為自己得跟去荷蘭好幾年(荷蘭耶,那時只覺得是個漂亮但平淡的地方),但是還好他先去了大陸就被光復了。
現在跟蟹子決定要一起去舊金山遊學半年(出發日訂在12/21了)
對於未來縱使有不安,但我們還是想去完成這個夢
就因為好不容易下了這個決定,所以儘管工作上恐怕有牽引著我的因素讓出發多了不確定性,但我確定這是一定要如期做的,也感激老闆了解且願意支持著我。


前天外出用餐時,看到窗外有一部車正被拖吊
照例又是替車主覺得很心疼和扼腕
接著鄰桌兩個男子飛快衝出餐廳
跟警察交涉不成後,兩個人就站在空車位上商量著
然後留下早已用餐完畢的狼籍,坐上小黃取車去了
如果他們少聊幾句話,或許就能避開那幾秒鐘快速完成的拖吊
然後,我想起大概八年前,一群朋友約在台大誠品
S的車就暫停在店門外。為了進店裡找人,他託我幫他看車。結果,沒多久警察到了,我也只能和其他朋友一起跟人民保母周旋(車鑰匙好像在S身上),沒多久,談判無效,就在S一踏出店門,車子也被架上拖車了。對於當時不會開車的我而言,對那輛車簡直不知道該從何保管起,也沒有像這一刻能夠體會車子被拖吊的感受。所以,突然想起這件事,似乎比當時更自責、更覺得對不住S(再次跟你對不起啦~)。因為我畢竟是沒能守住別人對我的託付,車子被拖或許事小,信賴感崩解才是事大。或許,就是許多插曲或大小事積累成所有的愛恨情仇,導致各種故事結局。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也是奇妙的因果
因為表弟結婚(恭喜恭喜!恭喜阿姨有媳婦囉)、兄弟姊妹們聚餐,所以和另一位遠房親戚相認
也因為他剛失戀,找我傾訴,所以這幾天講的話比前二十幾年加起來講的還多
因為彼此之間的信任,所以像是突然之間多了一位摯友,生活中多了一扇窗戶

還有,大家唱歌結束互道再見、分道揚鑣時
你回個頭,望見某個朋友也正向你這邊看,和你示意道別
那就像是一股貼心的默契
沒有多餘的字眼和華麗的包裝
只知道這樣的朋友可以當一輩子


這樣的我,還蠻幸福的!


(應該說,只要覺得幸福,幸福就在)


November 28,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