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18:46:16kaixin13139

【心得】專業繪圖板H320M測評

鋤禾日當午,不如作圖苦。
最近繪圖靈感全無,憂愁它伴隨著我。沒事來分享下心得換換思路。
 
之前在網上看到不少問數位板/繪圖板怎麼選,選繪圖板其實不難,如果不知道怎麼選,接下來選板子的方法也許可以做個參考,PS:大神請忽略我班門弄斧,手動捂臉.JPG。
 
先確定自己的需要、預算,劃個可選範圍。個人感覺5000千內預算已經可以買到不錯的繪圖板,然後主要注意下麵這幾個注意點就好,我買繪圖板的時候就是這樣選的。
 
1、壓力感應:只要記住一點就好了,可選範圍內能選高壓感的一定要高壓感,壓感越高筆跡越接近在紙上畫畫的效果。我早幾年前買的板子好像是1024還是2048的,現在已經不夠用了,畫出來的線條筆觸看得出來不如我新買的8192~
 
2、手寫解析度:敲黑板,這個解析度可不是PS裏的解析度,這裏是指數位板畫出來線條的細膩程度,參數低的出來的線條會有鋸齒,別問我咋知道的,畫幾筆就知道囉XD
 
3、讀取速率:讀取速率低的可能會導致你畫出來的線條跟不上你的筆移動的速度,甚至是卡頓,所以該咋選,明白了吧?不明白的話等你畫圖的時候卡到想扔了繪圖筆就明白了。
 
總之,以上三點,記得選參數高的就完事了。如果在可選範圍內滿足這三點的不止一款數位板,那就用一些額外需求來做排除法,比如數位板可不可以無線連接,或者是連接手機,板子的大小什麼的,太大的板子畫起來很累,小的板子比較難進行精細的操作,至於數位筆,現在基本上都是無源的了。
 
基本上這樣下來就可以選到比較好的,符合要求的繪圖板了。
 
今天給大家看看Huion繪王的H320M繪圖板(新款喲,室友剛剛買的),貌似還是他們Inspiroy Ink系列第一款,花了不到3000吧。參數性能都很棒,最最最重要的是,它是雙面的!也就是兩面都可以用的雙面繪圖板!我還是頭一次見。
 
來見見真面目,外包裝已經被室友拆了。
珊瑚紅很拉風,你說能不被同學注意麼
反面走一波,反面是液晶手寫板
這款繪圖板的壓感是8192級,隨便劃拉幾下就可以看出來壓感的變化,266點/秒讀取速度看著也不錯,跟筆在紙上畫的感覺差不多。
 
官方解析度是5080LPI,畫個線條放大畫布看看,有沒有鋸齒~
反面的手寫板,也有壓感,旁邊的鍵是一鍵清除鍵,裏面有獨立紐扣電池,用的時候可以不用連電源。
包裝盒裏面有兩個小轉接頭,可以連接安卓手機、平板使用,Type-C、Micro USB兩種介面都有。
這樣選的板子其實還不錯有沒有,我感覺室友還是挺賺的,性能不錯,還能一板多用!要是我晚點買,估計也會選這款的。
最後來一張繪畫分享作為結束吧!我還要繼續去完成我的作業
愛你寶貝 2020-12-08 15:06:36

hamer candy: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