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19:25:26deepmind

住空。無相。無願。無作無生。不起不滅。無有憍慢。

無量壽如來會第五之一  6

佛告阿難。彼法處比丘。於世間自在王如來。及諸天人、魔、梵、沙門、婆羅門等前。廣發如是大弘誓願。皆已成就世間希有。發是願已。如實安住種種功德。具足莊嚴。威德廣大。清淨佛土。修習如是菩薩行時。經於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有等等億那由他百千劫內

初未曾起貪瞋及癡欲害恚想。不起色聲香味觸想。於諸眾生常樂愛敬。猶如親屬。其性溫和。易可同處。有來求者。不逆其意。善言勸諭。無不從心。資養所須。趣支身命。少欲知足。常樂虛閑。稟識聰明。而無矯妄。其性調順。無有暴惡。於諸有情。常懷慈忍。心不詐諂。亦無懈怠。善言策進。求諸白法。普為群生。勇猛無退。利益世間。大願圓滿。奉事師長。敬佛法僧。於菩薩行。常被甲冑。志樂寂靜。離諸染著。為令眾生。常修白法。於善法中。而為上首。住空。無相。無願。無作無生。不起不滅。無有憍慢。而彼正士行菩薩道時。常護語言。不以語言害他及己。常以語業。利己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