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15:24:00雨↓夜獨飲-

你聽,寂寞在唱歌(二)

 


“天黑了,孤獨又慢慢割著,有人的心又開始痛了;愛很遠了,很久沒再見了,就這樣竟然也能活著......”
     在我獨自一個人扛著所有悲痛的包袱走過這條叫做成長的路時,早已被路旁的荊棘和腳下的玻璃沙礫割得遍體鱗傷。但我卻從沒流過眼淚,因爲我的眼淚早已在那個空寂的夜晚流光了,並且我在那晚發誓:從此不再哭泣,要堅強!不能再讓別人看扁!剩下的,只能毅然地用舌頭把所有的傷口都舔一遍,然後頭也不回,不停地向前走。誰知這條路一走就是這麽多年,在被割得血肉模糊的同時,我也早已經習慣這些疼痛了。幹脆拿一張微笑的面具戴上,用它來抵擋所有的冷嘲熱諷,然後用一張笑臉回報他們,最後還不忘加上一句:謝謝!
     早已經習慣戴上這張微笑面具去面對這個虛僞的世界。我以爲我已經隱藏得很成功。但朋友的一句話,卻讓這張跟了我這麽多年的面具在刹那間支離破碎,到最後露出一張滄桑疲憊的臉。
     朋友說:“你不快樂!”
     “誰說的,人非要快樂不可,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找不到的,那個人來不來呢,我會是誰的誰是我的......”
     曾幾何時,遇到一些開心的事,想找個人聊聊,分享一下那份喜悅。但翻開手機目錄,跳出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號碼,翻來翻去也找不到一個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喜悅的人。于是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面無表情地拿著手機在那裏發呆,只有話角裏發出的“嘟嘟....”聲證明我還活著。在無數個寂靜的夜晚,一個人坐在床上抱著枕頭,蜷起雙腿,以一個最爲寂寞的姿勢來展現自己,同時低低的吟唱:“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地,狠狠地,歌聲是那麽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有人說,睡覺時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心思。我非常認同,每次睡覺的時候都習慣側著身子,一個最爲孤獨的姿勢,像刺蝟一樣,豎起全身的刺,盡量地排斥別人。只有和朋友在一起例外,每次和他睡的時候我都會像個小孩似的喜歡挨著他睡,畢竟刺蝟也需要一個最爲相信的同伴,能夠在孤單的時候陪著它,在傷心的時候安慰它,在快樂的時候和它一起分享......
     睡夢中,是誰在低聲吟唱:“你聽寂寞在唱歌,溫柔地,瘋狂地,悲傷越來越深刻,怎樣才能夠讓它停留......”
     你聽,寂寞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