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2 18:25:08戴丹海優質服務推薦

生命的列車,已駛進2018年最后一個月 (2) 黃玉仲最推薦的好物44613

無標題文件

不久以前,我讀了一本書,書中把人生比作一次旅行。   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車旅行,要經歷無數次上車、下車。   有時有事故發生,有時是意外驚喜,有時是刻骨銘心的悲傷……   降生人世,我們就坐上了生命的列車。我們以為,我們最先見到的兩個人——我們的父母,會在人生的旅途中一直陪伴著我們。很遺憾,事實并非如此。   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留下我們,孤獨無助。他們的愛,他們的情,他們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無從尋找……   盡管如此,還會有其他人上車,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將對我們有著特殊的意義。他們之中有我們的兄弟姐妹,有我們的親朋好友。我們還將會體驗,千古不朽的愛情故事。   坐同一班車的人當中,有的輕松旅行,有的卻帶著深深的悲哀……   還有的,在列車上四處奔忙,隨時準備幫助有需要的人……   很多人下車后,其他旅客對他們的回憶歷久彌新……   但是,也有一些人,當他們離開座位時,卻沒有人察覺。   有時候,對你來說情深義重的旅伴,卻坐到了另一節車廂。你只得遠離他,繼續你的旅程。當然,在旅途中,你也可以搖搖晃晃地穿過自己的車廂,到別的車廂去找他……   可惜,你再也無法坐到他身旁。因為這個位置,已經讓別人給占了……   沒關系,旅途中充滿挑戰、夢想、希望、離別……就是不能回頭。   因此,盡量使旅途愉快吧!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找出人們身上的閃光點。   永遠記住:在某一段旅程中,有人會猶豫彷徨,因為我們自己,也會猶豫彷徨;我們要理解他人,因為我們也需要他人的理解。   生命之謎就是:我們在什么地方下車?坐在身旁的伴侶,在什么地方下車?我們的朋友,在什么地方下車?我們無從知曉……   我的孩子們上車時,沒有什么行李,如果我能在他們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會感到幸福。   我下車后,和我同行的旅客都還能記得我,想念我,因為我而更快樂更成功,我將感到快慰。   獻給你,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祝你:旅途愉快!   如果喜歡早起的人生,關注后請置頂我們。   下午茶工作室   +10我喜歡

01   我們年輕時,總按捺不住想去遠方的渴望。可能想尋找些什么,又或者是為了丟掉另一個人的影子。所以我們翻山越嶺,所以我們想當一片沒有名字的云。可旅行并不能改變什么,煩惱依然存在,也不會改變你的生活處境。   只是如果生命是一本書,旅行就是一張夾在書里的明信片。它沒有改變你的生活處境,改變的是你的心境。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出去看看,是為了更好地回到生活。   有人說,出去看看本就是為了逃避生活的瑣碎,怎么就能更好地回到生活了?你們這種人就喜歡胡亂吹噓一些所謂的旅行的意義。   別著急,先聽我再說幾句。   我并不認為旅行本身有什么意義,旅行的本質就是去看看更大的世界而已。(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但是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旅行變成了誰拍的照片更好看,變成了哪個酒店的網速更快住得更舒服,變成了哪個地方的外賣更好吃。   這樣的旅行,跟你在家沒有什么兩樣,不過是聽著好像換了個地址而已,不過是從一口井里跳到了另一口井里。   02   我自然也不認為旅行都是美妙的。   說走就走聽著固然轟轟烈烈,可真正實施起來會遇到重重困難,旅舍可能會停電,簽證可能會出問題,風景不一定比照片里好看,飛機又常常晚點,疲憊好像才是常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在異國他鄉丟過錢包,在便利店門口枯坐整晚,在客棧里洗了三天冷水澡,又或者是車半路拋錨在泥地里,我下車時一腳踩空,摔倒在泥地里。   這些回憶算不上美妙,甚至可以說是狼狽,我很想告訴你在那幾次的旅途里我懂得了一些。可我只是焦慮地回想我的錢包去了哪里,我的肚子已經餓得不行,想念我家的熱水。   現在我的旅行有時依舊漫無目的,或者也會有一時興起,但我學會了:不管去哪里,都做一些基本的攻略,至少要讓自己吃得舒服些,住得安全些。   但我依然認為,有些旅行會讓你遇到超乎想象的美。   那些美好不一定都是風景,也許是那些旅途中遇到的人。你聽到他們的故事,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方方面面,原來真的有人跟你生活是那么的不同。你得看看這個世界到底有多遼闊,然后找到自己應該踏踏實實生活的地方。   你會看到很多人真的在流浪,那么你也會看到他們背后的付出和痛楚;你會看到很多人也是為了逃避,那么你也會明白每個人都在逃避一些什么,但最終都要回歸自己的生活;或許是有那么幾個瞬間,你突然發現自己的苦,跟眼前的風景跟遇到的那些人比起來,又好像不值一提了。   重要的是,你會發現生活不是一層層濾鏡,也不是那些精致的照片角度。   行走世間,只不過有些人能看到世界美好的那部分,有些人不能;只不過有些人學會了帶著難過前行,跟自己和解,有些人盯著失去自憐自艾,錯過了每個美好的風景。   這個世界,總是存在一些美好的,千真萬確。只不過我們在一種生活里待久了,常常只顧得看那些讓你糟心的一部分。   03   我一個人東奔西走,看過那么多日出,又回歸自己的生活。   我才終于明白,旅行不能改變什么,你也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旅行上,只不過每一次旅行,你就會多接觸一種生活方式。   你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然后跟他們揮手道別,你會看到各色各樣的生活方式然后學會分辨。   或者你只是一個人聽著歌看著窗外的街景倒退,你也在跟自己對話,你在用自己的方式跟整個世界產生某種共振。   而這種時刻,這種讓你有所感觸覺得時間都慢下來的時刻,你會重新發現:幸福原本就是一件件小事,珍貴的事情就在我們身邊。   找到平和的力量,如果你的人生是本書,那你加上了書簽。回到生活中,遇到很多難以承受的事,就想起這張書簽。   那么每天的日出,你也能看到一萬種風景。   這是我認為旅行和行走的意義。   作者:盧思浩 +10我喜歡

平坦的道路并未出現,因心的方向未曾確定,我不清楚是自己的內心依舊空虛迷茫,還是真的在一無所有下,丟失了那一縷陽光。心中沒有燈塔的指引,心中沒有光亮的向往。   平坦的道路并未出現,因思想的路徑充滿了斷裂,我不清楚是自己的思想不夠堅韌,還是真的在充滿荊棘的道路上尋找不到源泉。思想丟失了黎明,思想冰封了出口。   平坦的道路并未出現,因觸覺的感知充滿了未知,我不清楚是自己的觸摸出現難以破解的問題,還是真的在未知的世界失去了觸覺的靈敏。觸覺喪失了觸點,觸覺失去了方向。   平坦的道路并未出現,因夢的色彩充滿了迷霧,我不清楚是自己的夢境出現了偏差,還是真的在夢中無法塑造那一絲絲的企盼。夢丟失了顏色,夢不在有著前進的動力。   懵懵懂懂,明明滅滅,路前方怎樣才能繼續向前?未知的旅途如何才能叱咤向前?尋找路的方向,尋找路上明燈,尋找路的黎明。   當睜開眼看到那奪目的朝陽,打開窗,嗅到那醉人的花香,走在路上看那高樓林立,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空。心中開闊無比。(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平坦的道路其實一直都在前方,只是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做出的選擇不斷的讓我們失去平坦,不斷的走在荊棘,而每一個選擇自己都要為之付責任,當你想重新走回平坦的道路,只能更加努力的糾正,付出更多的汗水。 +10我喜歡

文/李高朋   人生來孤獨,也懼怕孤獨,很少有人能夠真正坦然地面對孤獨。多數的人是在孤獨與群居之間尋找一種平衡。但這種平衡靠什么來掌握呢?靠心,心覺得孤獨了,才想去平衡一下,但本質上還是懼怕孤獨。金庸小說里的武林高手有不少是喜歡孤獨的,也在孤獨中創造了不少精湛武學。例如張三豐,閉關思考,悟出以柔克剛的太極拳與太極劍,終成一代宗師。當一個人真正孤獨地面對自己、開始思考時,這個人就開始成熟了,才有了創造的可能性。   各種勵志書籍都在鼓勵人去交往、去建立關系,但很少有書叫人去孤獨,這也是我不喜歡看勵志書的原因。強調行動力本身并沒有錯,但是沒有經過孤獨思考的行動力是不是值得去學習呢?   人在社會中生存,就很難做到孤獨,每天都要接觸不少的人與事,哪有時間去孤獨?一到夜晚,本來是應該面對孤獨的時候,卻把時間交給了電話與網絡。我時常覺得電腦的產生讓人越來越沒有思想了,想象力更加貧乏了。一有時間就在網上,寄希望于在網上學到東西,但真學到多少東西呢?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優秀,但似乎每個人都不愿意去孤獨。這個年代,很多人憧憬的是物質、名譽與享受,卻很少去關心自己的內心需要的是什么。真正優秀的人往往覺得自己是孤獨的,也會認為自己的優秀來源于自己的孤獨。蘇東坡是孤獨的,所以才有了后來的“大江東去”的千古名作;司馬遷是孤獨的,所以才有了 “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愛因斯坦是孤獨的,所以才有了相對論的產生。大師往往是孤獨的,這對他們的人生來說,可能并不一定是幸事,但對時代卻是幸事。上天往往就是這么公平!   看一個人優秀不優秀,我覺得其實只要看他在孤獨的時候做什么,是手足無措還是鎮定自若,是折騰還是享受。優秀的人往往在自己的心中有那么一段或幾段孤獨的時光,可能并不愿意再去重復,但卻愿意讓那種回憶停留在記憶的某一處,不輕易說,但卻是自信的根基。我自信,因為我孤獨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走在前往優秀路上的人,往往覺得自己太孤獨了,自己的優秀并沒有被人所知,所以有人選擇了退卻,選擇了隨大流,其實也就選擇了遠離優秀,因為優秀誕生了思考,思考又常與孤獨為伴。   你夠優秀嗎?請先問自己:你夠孤獨嗎?   判斷一個人是否優秀,只要看他在孤獨的時候做什么。優秀的人總會經歷一些孤獨時光,偉大的事情大都是在一個人孤獨的時候做出來的。我自信,因為我孤獨過。 +10我喜歡


張家裕的購物開箱清單52149陳秀玲的評價心得55866李希龍momo會員專屬優惠95018張維生的熱門嚴選張妙禮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8449張詩婷的網路評價好物曾世定的推薦評比清單周恭東的推薦清單
放下 (2) (3) 林文忠的推薦清單9986782493老鐵,你還玩得動新媒體嗎 吳秉合的優質推薦評比35270野草和麥種(寓言故事) 謝淑娟的優惠好物7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