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5:26:43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8年第一次去沖繩 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好伙伴介紹

很久沒有上來寫寫文章了,最近因為老婆懷了二寶,大寶目前還是非常需要照顧的狀況下,大部份時間都是多多帶小孩,減少老婆體力負擔。

今年10月底時,老婆突然跟我說,因為明年二寶出生後,可能就暫時不能出遠門了,所以不如趁這機會趕快出門走走去玩。
我在年初時,曾經有提議去沖繩玩玩,但老婆本來對沖繩很不感興趣,比較想去京都自助行。
但後來經由她身邊朋友的分享經驗是說到,京都自由行會需要走非常多的路程,對於一個孕婦來說太吃力,沖繩的景點都屬於可以自駕就到達的,而且也都是適合帶親子的場合。
最後就決定前往沖繩了。




小鬼看到飛機,相當的感到新奇。



到沖繩自助行,當然租車對於一個初次到沖繩的旅客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項工具。

這次在出發前約一個月就決定的車型,是在OTS租車網上網預約的,OTS這間租車公司,在沖繩地區是規模相當大的租車公司,而且在日本當地也有中文接待人員,所以基本上租車的溝通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困擾。

這次租的車型:

車廠: TOYOTA   車款:FIELDER 
排氣量:1500cc 
動力:油電混合動力。
油耗測試數據:33.8km/L
全長: 4,360mm
全寬: 1,690mm
全高: 1,470mm



到現場後,當然是先對表看車子刮痕部份有無註記。
取車點:OTS臨空豐崎營業所。




這次拿到的車色是墨綠色,個人相當的喜歡,覺得比網站上的酒紅色漂亮許多。





這次自助人數是兩大一小,為什麼會選擇旅行車這型車呢?

1、由於有個未滿兩歲的小兒,所以老婆一定會帶比較多他的用品,行李空間需要大一點。
2、老婆現在有身孕,當然大一點的空間,換取她更多可乘坐空間,何樂而不為?
而這次帶了一咖 29吋行李箱,跟一咖24吋行李廂,還有一台嬰兒推車,這行李箱讓我很滿意。

行李箱空間的數據:
後備箱大小
開口高度 : 約845mm
開口寬度 : 約1,070mm
深(長) : 約950mm




幼兒安全座椅,這個很重要,千萬不能省!
而且加租只要 1080日圓 (換台幣約不到300 ,很便宜)
況且,日本罰則比台灣高很多喔!





當然,日本跟台灣的車最大的差別就是左駕跟右駕囉!所以右駕初體驗從這次自助旅行開始。




車身流線造型,跟國內新款的TOYOTA COROLLA車型差不多,但旅行車型讓整台車流線及造型更搭配。








日本一般鄉村的道路,感覺比台灣的還窄一點,所以一開始右駕確實也不習慣,而且最容易發生的就是要打方向燈時,會切到雨刷,所以常常看到沒下雨切雨刷的駕駛,通常都台灣來的。



駕駛感受:
因為之前有開過自己公司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所以知道其實車子在發動時,是沒有燃油機的運作聲,但就是看儀錶上的資訊就能確認是否已經發動。
起步相當肅靜,雖然比較溫和,但符合日本當地開車習慣。
至到有上坡需要比較大動力輸出時,油門踩下即會切換成汽油模式,讓動力輸出更充沛。
至於到下坡路段時,可以減少動力輸出,而切換至電能模式節省油耗。
(但遇到長下坡時,需要引擎煞車的條件下,仍然會切換至燃油機運轉狀態)。
鄉間小道時,也因動力輸出需求不大,大多以電能模式行進。




開日本的TOYOTA 真的感受與國內國產TOYOTA感受大不同,雖然一樣都是TOYOTA。

但在高速時車身穩定感以及安全性來說,日本原裝的TOYOTA整體安心感真的讓我對TOYOTA很加分。
這時不得不提一下國產TOYOTA…真的不要為了便宜而讓整台車的品質變差…






主被動安全配備:這台車還有盲點偵測系統以及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也有主動跟車巡航跟車輛距離警示。 安全配備算是蠻齊全的,能花一天不到1500台幣租到一台安全配備足夠的車,真的是很棒的感受。

五天下來,總里程數約 260~270KM。
最後還車前加油 13.1公升的油。

整體換算起來平均油耗約 19.8~20.6 KM/L。



油耗表現真的是讓我非常滿意。
下次再來沖繩時也會考慮租這款車,油耗,空間都真的表現相當亮眼。

後記補充:沖繩車上的中文語音導航,它們輸入地點的方式有地址、商家電話、MAP CODE。
因為地點輸入我們一定是不熟悉的,建議可以先查好景點的MAP CODE ,對於整個行程幫助會更順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