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19:24:10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7年度0608 八里區八方海釣場釣遊

這天是平日週四的晚上,但因隔天跟老婆約好,要去世貿看婦幼展,所以週五請了特休。

決定晚上來去拼個石斑池玩玩囉!

然後釣餌部份,就一樣用堂哥超推的泰國蝦,所以出發前先到木柵的釣蝦場買一斤的公蝦。



到了釣場後,先買100元的巴朗退冰。





活餌部份,則買公泰國蝦,主要因為體型大,堂哥認為比較容易吸引龍膽的索餌意願。

其實另一種選擇就是大白蝦,但因晚間時間,要買大白蝦的地方不好找,且價格也不便宜。

所以就以 較容易取得的泰國蝦為主。






這一天先以釣場買的釣線、釣勾組 (20、20) 先下場,主要因為沒有想特別拼30斤以上的龍膽。

調整的深度為9呎深。

線組準備好後,直接開單。




基本上因為我要抓魚的,所以都釣B池為主,一開始本來在靠裏側的鐵皮下做釣(堂哥上次30斤級的中魚處),但後來覺得,兩個人釣,不要在同一個點 ,所以就到靠近另一個釣場的隔牆處這處的水車旁做釣。

因為印象中這裏也有個管子,上次大堂哥也在這上勾大龍虎斑過,所以先在這等。

沒想到…




在這等了約莫10分鐘時,突然發現浮標微沉,而且往逆水流方向流了一下,然後定住了。

於是輕輕的往旁邊一拉,發現是拉不動,於是將線捲緊,開槍。

紮實中魚,因為擔心魚會有鑽管子的可能,所以就全力跟魚硬碰硬 (原本擔心20號線不夠強,但這尾並沒特別大,所以就硬拼回來了)

後來拉回岸後,就靠來看我釣魚的阿揚將於撈上來,經外場判定正吃後,這尾證實我可以帶回囉。





約10斤左右的龍膽,雖然沒特別大,但活力真的不錯,拉完後手還覺得有點酸。


同時,這也是我第一尾在八方上勾的龍膽石斑。




第二角度再拍。





在來繼續在上勾龍膽的這一點等,因為浮標看久會覺得比較累,所以就先沉底方式在這等看。

但這回就是等了20分鐘,都沒任何反應,所以決定換個地方。

因為感覺今天的魚吃餌比較殺氣一點,所以後來就換一個點試試。

後來看到我堂哥的浮標也快速的被拖進水半顆然後定住,直覺就是叫我堂哥揚竿,無須等了。

揚竿開槍,中了一尾龍虎斑,目測約有5斤,但是因為龍虎斑拉起來溫和許多,看我堂哥拉個10秒就回岸了。

雖然泰國公蝦也約有1兩左右大小,但龍虎斑也是一樣一口咬吞。




後來我在兩池中間走道處,靠尾段的藏管處,浮標完全被拖著走,我就拉緊開槍。

一拉感覺就是粗的,但因為我全力拼,也無法將於拉動,最後外場不斷在我旁邊喊放鬆、不然就往左拉出來。

但我準備將於往左側拉出時,線直接斷了 ,推測是進管子後,線遭磨斷。

於是後來相當不甘,將線組換成了50號,30號勾。

繼續回到斷線處等,但後來確定那尾粗的是不會咬了。

然後,後續這條魚跑掉後,全池也安靜了一陣子。

於是我後來也用沉底等一等,也都沒魚訊,後來想說就思考一下自己今天該檢討之處。

第一次中30斤up的龍膽,完全硬碰硬又怕線斷的狀況下,讓大龍跑進了管內,後來戰敗。

自己也決定,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更果決將於拉出管子處。


(難怪這麼多人線都超粗的)

不過這尾龍膽剛好可以讓老婆補個幾餐了。

不得不說他家的龍膽魚肉質真的棒!

下次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