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01:44:31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7年度 0421 桃園市八德區大湖海釣場釣遊

這天是平日星期五,但因為自己跟公司請了婚假,所以有排了這一天跟自己寫部落格認識的釣友 阿揚 ,約好了一同前來大湖海釣場來玩。

本來是想說跟他約八里西濱一處的釣場就好,但因大湖釣場最近放的魚種很吸引他前來,於是我們在週四晚上及週五白天的討論後,

最後釣週五的白天。

我們約七點到場,主要是因為外頭的活餌店早上7點才開店。

但這間店很剛好,我想買的一口蝦都沒了,所以就買了泥鰍 (結果這天沒屁用)

後來又跟店家買了活魚來釣。

其中也有用冷凍蝦為主。





這天到釣場,天氣真的不錯!

然後廁所前的這台水車這一排,沒啥人,因為剛好是要面對日照的。






而多數釣客選在廁所的對角水車 (遮陰處)




綁好釣處,就開單下竿了,這天使用 SEAPOWER 小藍竿, 洗馬路4千型的捲線器。

10號子線、 12號磯奴勾,主要想釣這裏的小龍膽為主。




而阿揚今天也有帶他的好同學 小胡一同前來,他們一人開一竿玩。

阿揚則選擇廁所前這一排做釣 (因為人少)

他鎖定的魚種為紅沙及鱸魚類。





而小胡則是用前打竿做釣,結果他是我們三人之中最早開槍的。

使用小鬍鬚蝦做餌,在廁所前的水車附近中了這尾龍虎斑,體型約5斤上下。





前打竿因為很軟,所以他不管拉斑類或是小魚,釣竿一律滿弓。






隨後小胡又中了這尾台灣鯛,體型蠻大的, 有兩片磁磚長 (磁磚為20CM)




原本到處繞的我,後來看小胡在廁所前水車連中兩元,所以後來也決定移動到廁所前水車,

勾整尾冷凍蝦,後來也因為發現,水車附近有龍膽出沒。

所以就在這附近等。

後來一度發現自己浮標點了一下後就不動,就往上拉要重拋。

這時才發現自己的餌已經被一尾龍膽鎖定,就勾住了。

還好這裏龍膽衝力沒特別大,所以拉了約兩分鐘左右,小胡就幫我撈起來了。

原本以為是 1X斤,但後來外場來看了一下說這尾可以抓。

於是就裝進籃子中了。




在我中了龍膽後,因為天氣逐漸變熱 ,阿揚鎖定的紅沙也開始索餌了。



後來發現水車四周,還有龍膽在出沒,所以繼續鎖定在這附近釣。

這次的訊號,是浮標被橫拉個半公尺遠,然後就停住。

所以自己也決定線拉緊開槍。

果真沒錯,又是尾龍膽。

這尾拉力稍微強一點,

硬碰硬接近一分鐘後,也順利請上岸。





雖然不是第一次中龍膽,但今天同時在大湖第一次中了龍膽,而且是一天兩尾。

同時也是今年度的第一、第二尾龍膽開張了。

不過體型稍微小了點是真的。



一直覺得這水車還是有龍膽,歐以繼續在這等

結果中了一尾小紅古… 

其中也拉了一尾大古 (因為中下巴不算)

跟一尾金目鱸 (吃小魚)



時間10點左右,紅沙大咬了,阿揚也都有掌握到機會 (雙弓兩次)



雖然最後我還有一次訊號開槍,第一時間有拉到魚,但後來脫勾,有點可惜。

終場就兩尾龍膽石斑。

這魚網是小胡的,主要是呈現裏頭的台灣鯛跟龍虎斑跟其他魚種的體型落差。




龍膽放我腳邊拍一張。



小胡將龍虎斑及台灣鯛抓起來的比例。





釣這兩尾,夠本!




這是阿揚的收獲,以紅沙、銀花鱸、黑格為主。



後來我決定請堂哥的朋友 阿甫哥幫忙殺龍膽,然後分他幾片。




說真的,阿甫哥殺魚的身手真的好… 兩尾龍膽半小時殺好並切片。



後來回家後,剛好我媽要煮冬粉,所以就請她順便加了一片龍膽切片。

中午的午餐就是這鍋龍膽冬粉鍋。

真的還不錯!!

今天三個人都沒空手而歸,算是玩的還蠻開心的一場釣遊。

而今天因為龍膽的開胡,所以希望下一次可以在別場更有信心的來拼大尾一些的龍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