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23:40:23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5年度1015 新北市八里區海岸高級池釣遊~

這天是星期四,早上天氣還不錯,所以當時還沒下班,就打算晚上來海釣場玩玩看,

原本要約堂哥,但他因這天剛好上工要特別晚下班,

所以後來我就約了我堂哥的朋友,阿普,一起來海岸玩玩,

其實最近我都大概一個月玩一次海釣場,所以在這篇之前,我有來兩次,

要鎖定龍膽石斑下手,但因結果都是一、兩尾包公魚,所以就沒特別寫記錄文了。

而今天特別挑了非假日的晚上時段來,除了這時間人潮少之外,再來就是力拼人少時是否有機會拉石斑的機會。

竿子: seapower  120 號,9呎船竿,

4 號 pe 母線, 16號尼龍子線, 20號的釣勾。

這樣的裝備在專業龍膽池看來,根本是來亂的,但因這池我鎖定的目標並沒特別大,而且釣池沒啥釣客,拉到巨物還可以牽著整池跑。




這次釣餌準備巴朗、花飛 、秋刀魚片、凍白蝦。



線綁好,餌切好後,就前來開單了。




這天我們一開始選在樻台前方的水車水流釣,

可能這天釣客少,我其實拋下去後沒多久,浮標拖走了三次,

都沒拉到魚,所以研判可能是一般小型魚索餌,我開槍時機又比較早,外加勾子大,所以才會打了三次空槍。

直到過了半小時後,我決定到水車另一個角度找魚,而這次雖然有發現浮標因魚訊沉了半下,但沒沉下去,浮了起來,後來就想說拉起來重拋時,這時就感覺拉到魚,而且還很愛鑽,但這股爆發力持續10秒左右後,魚頭浮出水面,直接引拔,是一尾小斑斑上勾了。




連續釣不到斑類魚大約三 四趟了,這次總算開胡,雖然不是龍膽來咬,但有小斑斑也是不錯的收獲。
(體型約2~3斤)

後來想說再接再勵,繼續拋原來上勾魚的點,再來浮標魚訊都是往側面慢慢移動。

因為覺得可能是小魚,所以就沒急著開槍,大約還等了15秒才開槍。

第二尾是紅魚。



拉兩尾後,我就換別地方繼續釣釣看,

但大概尋其他的點約20分鐘只有細微的點動浮標訊號後,都沒吃下去 

所以又回到原本中魚那一處,後來這次吃餌有乾脆點,想說有機會斑類,

但拉起來是一尾川紋,但體型還不小,目測有一斤的等級。




解完勾,勾好餌,又繼續拋原點,不到2分鐘又上勾了尾川紋。


後來因為甘只拉小尾,繼續找龍膽,但最後是沒找後,後來又拉了一尾川紋,一尾包公魚,

所以這次時間到時的成績為:土斑x1、川紋x3、紅魚x1、包公x1。





最後抓了土斑跟大尾一點的川紋走,其他退釣場。

這次拉到石斑類後,雖然心中終於回復了點信心,

但阿普這次卻打龜的很慘,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下次要釣日出的時段,

或是最近附近新開的石斑專門池南試試。

這次拉到斑,心中真的舒暢!!

下一次就來尾龍膽吧!

小小的 2015-10-20 18:09:06

晚上咬況比較差不建議去 ,要去就去白天吧!

版主回應
19號那天,我堂哥就回報說那天兩個人下竿,一個人都拉兩尾~ @@ 2015-10-21 23:08:40
小小的 2015-10-19 22:19:06

可以去大方玩看看純斑池,櫃檯正對面流中流尾都不錯,用死白蝦,虱目魚,早上6點到10點可以試看看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推薦,這天跟我同行的朋友在週六還有今晚都跑去玩,都有中魚,但聽說這週日要休池了 @@ 2015-10-19 22: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