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6:31:24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4年度 1116 新北市八里區 海岸海釣場高級池釣遊

11月9日 (日) 下午這天,我堂哥的朋友說要來海岸玩高級池,
但因當下我無法判斷該池的咬況,而且身上剛好錢帶不夠,所以這天剛好就觀察他做釣。
那天下雨,又冷,最後看他的成績有7條後,而且釣起來的魚種似乎都還不錯,
就決定下一次也可以來試試看了。



11月16日 (日) ,我們大約早晨4點10分就集合,從深坑出發,途中買東西吃,及釣餌,

大約早上5點半時到達釣場。
當時天也快亮,我們就一邊綁線,一邊觀察釣況,因為這次要使用浮標釣法,釣比較深,
所以就準備12呎30號的小繼竿。
使用2.5錢長型浮標, 子線長度約2呎、3呎,但將浮標拉高約8呎深。
釣餌使用活白蝦、沙蝦。




另一支竿則是10呎的 4號數 小繼竿,深度約7呎高,使用一般浮標。



一切準備好之後,就去開單,開單時間為 5點55分,
開始做釣。

釣點選在靠近B池的水流中間處,拋投點離岸都不會太遠。
其實每當做釣第一次嚐試的魚池,最怕的就是不清楚該池特性,所以往往在等待第一尾魚上勾時,會比較緊張,但這感覺其實也是讓自己成長的一種動力。
不過第一尾上勾的魚很幸運的…  我在拖回來時就餌,而且吃的很阿沙力,拉起來時自己才嚇到,還雙弓。
因為現在釣池沒有撈網,但好在當時有好心釣友幫忙把魚撈上岸,不然雙弓我的線組不知能不能拉上來。
沒想到一開始就有不錯的開頭,一尾紅魚、一尾紅甘。



雖然說前一天有加放龍膽,但我自己清楚自己的釣組可能對適合,所以今天最希望可以拉到包公、紅甘、海鱺。
當然,能上勾龍膽當然還是要拼了!
第一次嚐試海岸的高級池做釣,不知是因池子寬大,還是高級池魚種拉力本來就好,每尾拉起來都很會胚。
這尾…應該就是包公吧?



有時長竿比較不咬時,我就會拿短竿嚐試釣浮一點,
其中也有讓我登到這天第二尾紅甘,但這尾吃餌很殺氣,直接吞到鰓,拉起來後就見紅了。



這尾應該是所謂的川紋,跟紅魚應該是同一科類的魚,笛鯛科。
拉力也不錯。



高級池最大宗的應該就是嘉臘了,原本以為拉起來像黑格,但確不會…蠻會衝的魚。
這天嘉臘就拉4尾。



高級池有趣的是,咬況是一陣一陣的,
有時一有咬況,全池都會陸陸續續起魚,然後不咬時全池都安靜。
釣到時間快到時,人也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難伸展做釣,
很可惜,最後終場時間到就是11條。
嘉臘4條、紅魚2條、紅甘2條、包公2條、川紋1條。
這天還有一尾放槍,可能是加誌,大約有2斤大小,但因開槍不夠大力,拉到岸邊時脫勾了。



跟上一次來的B池經驗比來看,真的好多了, (4金鯧、5尾餌料魚)
而且魚種似乎都還不錯,但可惜的是我要了解包公魚的特性為何,大家說這尾魚真的不錯吃。
有了這次經驗後,希望下一次再來挑戰時,可以再好一點。
但因該池價位真的不便宜,不能常常來玩囉… 要懂的克制自己的釣癮。
未來夏天也可以考慮來挑戰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