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23:24:32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825 台北市南港區 南深橋釣蝦場釣遊

這天是平日,還沒下班時,自己的國中同學浩恩就突然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釣蝦,

有問他要去哪,他竟然難得說找就近的南深橋釣蝦場玩就好,

因為他本身住在南深路上,所以其實到這釣場對我們來說都不遠。

其實也有一陣子沒來這玩了,現在釣場規定是限5呎蝦竿, 可能因為釣池不大,但人潮也不少,才會有這規定。


自己也有一支約 近6呎的竿子,因為還不算太長,所以就將就來用。



釣勾使用 蝦王勾6號,

浮標則是浩恩自己做的浮標,真的不錯用。


線組綁好後,就去開單了,釣場的小老闆跟老闆娘一看到我,都說我真的好久沒出現了,

沒想到他們真的都記得我,真的好感動  XD

現在則是 2小時 500 元的公母綜合蝦池。



順便在蝦場購買赤尾青蝦米。



過去在這蝦場的經驗,蝦王勾是最容易打到蝦的勾子,所以就使用蝦王勾來攻這場子。

一開始很順利的就拉上一尾小母蝦了。



其中也有幾尾體型還不錯的母蝦。



但也是有比較小的母蝦,且居多。




一開始釣的都順順的,但每過一些時間就會冷下來,

雖然釣池有公蝦,但其實不算常見,所以有時遇到時真的會感覺特別刺激。

這尾是今天第一尾公蝦,上勾時是勾在紅圈圈處的勾部,

能夠勾起來也算我運氣好。



公蝦體型還不錯,而且活力強勁,拉起來也好玩。



當然也有遇到小小體型的公蝦,但自己也覺得OK啦,能拉到蝦就不錯了。



原本前一小時半都在攻蝦池中間,也算順利,

後半段看靠廚房那帶沒人做釣,所以自己也試著移過去釣,

但是發現,現在蝦池已經有整平了,不會像過去有明顯的高低落差,

所以不用再特別重量水深,這樣也對啦!!



最後兩小時快到時,浩恩問我要不要吃料理蝦,我就大力的跟他推薦蒜泥蝦,

最後他就決定先把我蝦子拿起來送過去,

雖然不知今天釣果幾尾,但這麼久沒來這玩,還能釣這樣的數量,自己應該要偷笑才是。




最後兩人的釣果就拿去做蒜泥蝦來吃了,

浩恩可能因為對這蝦池的特性不熟,所以其實釣的沒很好,

兩個人的蝦量加起來就可以做一盤滿滿的蒜泥蝦,然後還多6尾就自己用鐵板先烤熟再沾湯汁來吃。


浩恩以前本身也是做廚房的,他在這吃到料理蝦後,也不斷讚美,說這裏的代工料理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跟其他蝦場比的話,不但配料夠,而且費用也比它家便宜,最棒的是口味又吃的合。

他有說未來會再考慮來這吃料理蝦,但是釣蝦部份他覺得可能要再多賺取這間蝦場的經驗值,

下次才有機會釣更好了。

總結: 這麼久沒來這了,蒜泥蝦依舊厲害!! 值得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