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6:07:33彥宥爸爸 CH LIN (JZ)

FORD KUGA ecoboost 1.6 試乘分享

2014.08.02(六), 這天一早起床時即得知家中的喜訊,就是嫂子的第二胎順利的誕生了,

所以一早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前往萬芳醫院探視,但一到醫院後即接到公司的消息,

說有台主機因不能正常運作,可能要請我連線做檢查。

在看完自己的姪子之後,享受了一下下的喜悅感,即馬上衝回家開電腦做連線。

在連線確認無法排除了,就決定二話不說前進公司了。


這天下午原訂就有跟一位同事約好要去福特做試乘的活動,

很剛好,公司就在內湖,所以在不能保證2點以前完全任務的情況之下,其實心中也很緊張,

害怕因事態嚴重,所以就不能去試乘感受。

但好哩加在,最後在與廠商一邊透過 line 傳畫面,及傳送指令的情況下,順利排除了主機問題,安心離去(咦


這次同事預約試乘的經銷商就位於內湖路一段,所以我後來到達的時間並沒有拖到特別久,

而同事也剛好剛到沒多久而已,在進入展示間後,小弟可能是從來還沒進入新車展間的經驗吧,

覺得整個展示間寬敞明亮的空間,可以看著車子,感覺怪爽的。

同事雖然是名女性,但她對於駕駛車輛這件事有著極大的興趣,

根據與她聊天曾得知,她參加過在龍潭舉辦的 LUXGEN 車系路跑活動,及HONDA  CR-Z 油電車在屏東大鵬灣舉辦的試駕活動,她都會常去參與,真的是對開車非常熱衷的年輕朋友。

那天聽她說預約的車型是 福特 KUGA  2.0L  旗艦型 (他們都說6G) ,但後來業代當下沒弄清楚,以為是要開FOCUS車系,後來也臨時調派了 1.6L 時尚經典型 (4G) 。

原本以為有機會能試乘到一台 擁有 242匹大馬力的SUV ,但是沒關係,福特近年的ecoboost引擎技術真的是很棒, 1.6L的渦輪增壓引擎,也是擁有 177匹的最大馬力,及 24.5公斤米的大扭力,於 1750轉速時就可以感受到的加速力道。 

在過去傳統的觀念,有人只要聽到大車配上 1.6L排氣量引擎,總是會懷疑真的夠力嗎? 之類的疑惑。

近年來其實在歐系造車理念,他們在追求的技術是朝著減少排氣量,增加馬力的技術方向做邁進,

所以在這次試乘中 (我的同事是試駕),業代就先示範說這台 1.6L 的渦輪引擎有多大的魅力。

他首先帶我們走的路線就是先切到提頂大道後,然後再上環東往南港方向,

在這段路上他一邊開一邊說明引擎動力的特性,當然他也不忘提到了渦輪延遲的事,

這一點就讓我真的要說句,他還算有用心,因為很多人在渦輪延遲這瞬間,可能會以為車子有問題吧。

但這不重要,他就說明透過"手動換擋"模式操作自排變速箱時,就能減少發生渦輪延遲這件事的發生了。

在環東大道上,業代也不客氣的示範這顆引擎的加速能力給我們看,我其實一路坐在後座,

可以感受到當渦輪動力開始發揮時,連後座乘客都能有感受「貼背」的加速感受。

一路上大約加速到 140KM/H ,車身穩定帶給我的感受也不會一直覺得怕怕的,不會有那種車一快,人就快飛的感覺。

後來下南港經貿園區後,換我的同事上駕駛座開車,我印象中,她原本開車都溫和溫和的,

結果這次來福特試駕時… 她讓我徹底的改觀…

上環東時有個上坡段,她馬上就加速到100KM/H…   這不是我認識的她   = =

一路上她也不客氣的試著,高速行駛情況下,方向盤的手感、穩定度(她有左右晃動方向盤)、及油門、煞車感受。

這顆 1.6L 的引擎,讓一台 1620KG 的車,顯得非常輕快,就像一台搭著 3.0L 的引擎的休旅車一樣強。

回到展示間後,業代雖然過了下班時間,但他還是相當的熱情,問我們要不要去試 新FOCUS 所搭載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後來他就帶我們到環山路一帶找路邊的停車格,看著他示範自動停車的功能時,還真的覺得蠻新奇的,在車子確實感應到可停車的格子後,照著中央屏幕上的字幕做倒檔,煞停、前進、煞停、後退,然後完成後會有停車完成的字樣顯示,方向盤就由電腦系統控制。  但同事後來感受是覺得怕怕的,可能因為她本身停車還有一定的技術吧,不信任電腦應該是正常的  XD


後來回展間後,我們也跟業代不斷聊天,但發現他真的對於福特的車充滿著熱情,雖然也是有他還不清楚的地方,但他所知的他都不吝嗇與我們分享。

也真的很謝謝他。

總結:

業代:
    這次的業代,林先生(Sean Lin),是名年輕的業代,雖然外表一度讓我不小心脫口叫了聲大哥…,但他對於一台車帶給他的操控感受相當的熱衷,而且會把這種感受清楚的表達給客人了解,特別是在福特近年的雙離合器自動手排(Power Shift)與六速手自排,兩者之間的動力輸出原理及感受都以著熱血青年的方式表達的一覽無遺。當然他讓我欣賞之處是他的中肯之處,不會去說它廠的車弱,而是將每廠的優勢都說出,並且特別表達福特的好,讓客人知道。

展間服務:
    在接待我們的業代去旁邊忙的時候,其他一旁的業代會主動來關心,我們的業代是哪位?或是問我們有沒有人來招待,及關心我們有沒有喝茶水之類的,其實雖然不至於讓你有大爺般感受,但也感受到了他們對客人的誠意,這點必須讚許的。

試乘感受:
    這次我就是真的只有「試乘」了,福特的車坐起來來說,椅墊雖然不是全車系都搭配皮椅,但他們的布椅其實不會有毛毛的感受,而且椅子坐起來紮實度相當好,不會有軟墊的感受,包覆性佳,不會讓你有那種坐久就鬆軟的感覺。 (特別是有一台 FOCUS  ST 版,雖然在展間裏坐,但那種駕駛座搭配的筒式跑車皮椅,紮實且包覆性絕佳,真的充滿熱血感)。 福特車身不輕,所以即時在車速比較快的情況下,不會讓你覺得車子像在飛或是像船一樣的晃,乘座上的安心度及舒適度有效加分。

動力感受:
    這次我雖然沒開,但看著業代及同事開帶給我的感受,他們的ecoboost技術,在 1.0L 級距能得獎真的不是蓋的…。而且… 我記得當時看到行車電腦屏幕,顯示的平均油耗有  16.7KM/L… 有沒有灌水啊  ,如果是真的…這油耗跟動力真的很嚇人…

福特近年來的產品線確實真的有進步許多,但他們過去在後勤維修上,仍然是讓許多消費者擔心及頭大的地方,但基本上他們只要是在車身非亂改的狀況下出問題,基本上都是會配合做維修及更換料件的。 畢竟一個品牌建立起來需要很久的信任,而毀掉只要一夕。 看著他們在產品線越來越好的趨勢下,也希望後勤線可以慢慢穩定。

在安全性來說,它們算國產車界是數一數二的好!

其他質感上…就見人見智了!

希望下次我能預約到 FIEASTA  1.0L ecoboost 車款的試駕。
Tea 2014-08-06 20:14:05

請問可以分享業代是哪個服務地點嗎?謝謝!

版主回應
Hello Tea,
展示間位於內湖路一段,靠近西湖捷運站那邊 ^^
2014-08-06 20: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