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22:25:45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125 宜蘭縣羅東地區 新水海釣場釣大古

這星期六,白天時的天氣還很好,也有與球友相約打籃球,

打完籃球回到家後,先吃個飯,我堂哥已經準備想出門去宜蘭地區玩釣場了。 


因為我本身也有一陣子沒玩釣場了,所以就請他等我吃碗飯再一同前往去釣。

這天準備的竿子為 海明 12呎小繼竿, 30號數。

捲線器為 pokee平價捲線器。

母線6號、子線5號、8號磯奴勾。

使用魚餌,秋刀魚肉切塊。



其實我堂哥前陣子有跟我叔叔去三立海釣場玩一次,但他表示,我們現有的裝備去,都只有等斷線斷竿的份。

所以他還是決定先來他釣的最有心得的新水來玩玩。

當然,這次也相信他一直認為最穩的釣點以及釣法。

一開始都有一種咬一口放開的狀況,我推測可能因為早上天氣超好,然後又星期六。

加上這天之前其實已經連續休息5天,可能早上時段魚都被釣友操一輪了。

若要中魚需要有點機運。

不過等了約快一小時的時候,第一尾紅古上勾了,體型不算特別大,拉起來也笨笨的。

可能早上被操過一輪的樣子。



第一尾上勾後,就拋一樣的位子繼續等待,

這次第二尾等待應該也有20分鐘之後,第二尾這尾就拉的比較驚險,一度差點衝到水車方向。

因為自己竿子強度沒有很強,拉的很好玩,但也很驚險。

順利請上岸。



然而時間過了一小時半,我堂哥這天竟然異常的都沒魚咬住餌上勾。

他也連續換了兩、三個點試釣,最後決定把他平時釣最好的點讓給我,確定說是個人釣組問題還是當天該位無魚。

果真他覺得最咬的點讓我坐下沒多久,第三尾紅古就上勾了,而這尾體型就比較大,活力也強許多。



為了證明他的點好釣,就繼續丟同樣的位子,大約過10分鐘後,第4尾紅古就上勾了。

而這個點的魚就活力都顯得強很多,拉的比較過癮。



當然再接再勵,魚上岸解完勾,馬上再勾餌拋下,第5尾魚又來捧場。

這尾拉的特別小心,因為第5尾大古就是我在這釣場破自己單節的大古尾數的記錄了。

為了打破自己的記錄,當然小心翼翼的請上來。



最後半小時了,想說看有沒有機會拼第六尾,沒想到…第六尾真的出現。

而且體型不小,拉的蠻緊張的。 而且拼勁強,拉的越來越有勁,手也開始痠了。

這尾體型也不小,讓我今天非常滿意。



第6尾拉完後,其實自己的母線前段已呈現彈性疲乏,都捲起來了,原本想說要先做整理。

但因時間剩15分鐘左右,所以就先拉直就直接拋出。

結果這做法非常危險,因為我從來沒想過第7尾紅古會突然出現。

然而在博魚過程,自己的母線因一度捲成一小團,卡在線環前端。

極有造成斷竿的可能,還好最後第七尾體型普通,而且竿子軟,不至於硬拼斷竿。

所以最後可用的線長約比12呎竿多出3呎,最後魚靠岸時用手把子線拉住,叫我堂弟幫忙撈魚。

第7尾上岸!

我第一次在這釣場釣這麼多。

最後的魚獲,還差點拉不上岸。




這釣場的回魚是用秤重制,所以最後的成績共38台斤。

表示平均魚體有超過5台斤,算不錯的體型!



而今天有趣的是,平時我堂哥都釣的很好,唯有今天竟然跌的很嚴重。

他表示可能用了上次朋友留下的線組直接綁上去用,勾子的生鏽及變型似乎有影響的可能。

雖然不確定能不能完全認定,但也是值得參考的一個經驗。

不知過年前還有沒有空再來這玩一趟,希望可以一樣穩穩有魚拉就好。

當然…我想把舊竿操壞…買支新釣竿了 @@
小羅 2014-01-29 08:58:43

實在利害.........

版主回應
羅大,這次真的是運氣好,有碰到魚群~

平時都是釣的不好或普普而已 @@
2014-01-30 09: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