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22:51:08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2年度 0908 宜蘭縣 壯圍地區壯圍黑公池海釣場釣遊。

這天是我叔叔帶路,地點在宜蘭的壯圍鄉,但住址我真的是不會形容。

我們早上四點半左右就從深坑出發到宜蘭,然後先下頭城交流道買餌。

之後再出發到壯圍的交流道下之後,我就不太記得路線了。

只記得是從田邊小路一直開,就會到一戶養殖場內,裏面有開放三池做為釣魚池。

一池是福壽池、一池是黑公池、一池為海釣池。

我叔叔是要釣福壽池,而我跟我堂哥則是釣海釣池。

大約快六點時就到釣場 。

到釣場後,因為印象宜蘭釣場的魚,只要太陽一大起來,就不會咬餌。

所以就趕緊準備。

釣組:

OKUMA 八呎烏賊竿。

POKEE4000 型捲線器

6號母線、2.5號子線、 5號磯奴勾。

使用活餌,用浮標釣法。

見面禮很好運的,就是一尾石斑上勾,很久沒用這支烏賊竿做釣,捲線器調整的好一點,其實釣起來爆刺激的。

成功拼上這尾見面禮,回去可以加菜囉!


而第二尾上勾則是海水福壽,當時其他釣友就覺得很納悶,用活蝦怎麼會釣到福壽。

不過我印象中…福壽索餌食性跟黑格很類似,所以會吃活蝦其實不奇怪。

不過這裏的海水福壽拉力還蠻強的,不錯!


然後海福壽連三元。


今天很可惜,石斑上勾三次,只有第一尾見面禮拉起來。

其他兩尾則是開槍不夠紮實,而造成脫勾,真的就可惜了。

之後拉到這尾紅衫之後。

我跟我堂哥陷入了一小時多完全沒魚的窘境。


直到九點結束。今天我們三人釣的都沒特別理想。

不過這裏的魚聽說肉質都不錯。

所以在回去後我們就直接先抓一條我叔叔釣的福壽來現烤。

這尾體型不小,搭配我叔叔烤魚經驗,不會把魚皮烤破,而且還保留油汁在肉裏。

所以吃肉吃起來真的是鮮甜多汁。



下次一定要把烤魚的技術學起來…不過今年中秋…就要再看我叔叔跟我堂哥的表現了!

因為我不確定我今年中秋有沒有空去補貨…

希望是有!

(悄悄話) 2013-09-12 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