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16:09:22R

寫給孩子-被夢境帶走。


 

  親愛的,你作夢嗎?

  我常常作夢。大部分和我那陣子的生活沒有關係。記得的時候,多數是夢見自己正追逐著甚麼或者被甚麼追逐,若無法回想,大多就是幾個模糊的畫面,扭曲且慢慢支解。百分之八十後來我都不會再想起。但剩下的那些,會在未來幾年的生活中,因為突然經歷了某個片段而感到熟悉。像是過去在夢裡,我已經來到這個地方。

 

  另一方面最多的,是被人追殺。或者追趕他人。每次我不是跑著,就是停下來反抗某個即將到來的地方,和那些人扭打成一團。默是疼我的,每次告訴他這些畫面他都會告訴我,他會保護我,讓我只能和他糾纏。夢境也都由他霸占。甜蜜到心眼裡去。

 

  但我今天又做夢了,夢見一個在臉書上曾聊過天卻沒見過面的男人。夢裡他戴著長長的假髮,在一瀰漫煙霧而灰白的地方,四處奔跑、來回遊蕩。慌張、驚嚇。到最後不知道是不是心灰意冷,他只是不停走來走去,然後回頭,觸摸他的後方,渴望有個甚麼能讓他停下。終於,在某一次的轉頭,他遇見了另一個男人,便毫不猶豫的撞進男人的懷抱裡面哭泣。緊緊抓住男人的手臂,害怕他離去。而後不知道是甚麼使然,他一把推倒了男人,用盡全身力氣,騎在男人身上,一邊流淚,一邊侵犯那男人。不知道是因為愛,還是讓自己更傷心。

 

  親愛的,侵犯是暴力而私隱的,在愛情之間,互相掠奪舔拭的交戰姿態是必然,但不是絕對。愛情在生活中還有其他好多事情。一起吃飯、睡覺、做夢都是。尤其在夢境中展現對生活反抗的意志。。只要你相信這是你的。你期待他將你帶走,不放過自己的軟弱。

 

  親愛的,好好做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