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10:26:25沛翎

回首來時路

看見太陽.我心情就好好喔!

騎車去菜市場逛..

買了一堆鄉下人自種的蔬菜.沒有農藥.菜醜醜的.可是安心呢!

在辦公室混一下.就去買了烤地瓜連同那些菜給我爸!

我常認不得現在他們的住家.長的都一個樣.不像從前的家!

心裡真正的家是那個水泥牆紅木門.(哪有什麼竹籬笆啊?)

進得紅門還有一個院子

常在那裡被咬的滿腿苞.我從來就是餵養蚊子的不二人選!

回家陪爸爸坐一會兒.陪他看乾隆下江南的故事劇.

是大陸劇.別人送他一套又一套的大陸劇

他看的興致盎然..我也是!

問他為什麼老看這些..

他說:

裡面有好多熟悉的東西啊

我問:

切~~ㄝ~~那是滿清時代ㄟ.泥哪兒熟啊?

半天不作響...只聽得他深深嘆了口氣道:

哪兒不熟啊?

哪兒都熟咧!

劇裡的景色.那個屋子.那個牆..那個瓦.那個桌子.椅子.

一草一木.都跟我老家一模樣啊!

我也在心裡深深嘆了口氣.原來..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家.

那個家就是出生地.即便現在住的家.有多方便.多美好....

心裡一直想念的那個家..才是真正的家!

朝思慕想的還是從小在那裡長大的家!

從我住了30年的那個老家出發...回首來時路..

雖然也曾絆倒.雖然路上有很多石頭.有很多折磨.認識了很多人.遇到很多事.

在夜深人靜.夢醒時分...回首來時路的盡頭我的家.我的床.我的枕頭...

也有莫名的感觸! 那思維很複雜. 有安慰.有開心.還有傷悲!

父女兩無言的看了一回.到中場休息時間要換光跌片再續集了

接到恩恩少爺來電...我常覺得我是風箏.他則是那個拿著線頭的人

不管我再怎麼 自由亂亂飛的高.飛的遠. ..他一拉.咚的一聲掉下來墜入凡間嘍!

他今天去教會做木工.我覺得有點好笑ㄟ! 做木工???

想到上次問他:

以後你要不要接我一起住?

他想也沒想的:

要問我老婆!

心裡已經有點堵爛的我:

萬一你老婆不答應呢?

這次他想了一會,很慎重的回答:

那就跟她離婚~~我老婆!!!

上一篇:雲淡風輕18禁

下一篇:孟嘗君

阿君 2008-01-21 00:55:58

應該可以吧

Uncle 2008-01-21 00:38:01

小樓今夜又東風
不堪回首月明中

今晚她搭到總站
我越看越不像
好像小了一號
臉上隱現落寞
是否可以搭訕

阿君 2008-01-21 00:20:16

真的是
都你們在幫忙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