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8 13:53:05鑽石小草莓

CHLOE~第二話(驟逝)



部落格專用相簿


CHLOE~第二話(驟逝)


剛剛從芝加哥回到在麻州的家
,楊可兒懶洋洋的打開電腦、把電量徹底耗損的手機換上備用電池,然後熟練的把剛剛換下的電池放進充電器。她疑惑著,不過也只是去一趟芝加哥,平常可以待機兩天的手機怎麼這麼快就沒電了?電腦總算開機完成,她慣性的打開音樂播放程式,悠閒的打開歌曲清單,今天晚上要熬夜了吧!?她莫名其妙的幸福感洋溢在臉上,然後把夏奇拉的曲目清單直接拖進播放程式。

房門外傳來敲門聲,

『進來吧!』

走進來的正是他那個優秀的哥哥-楊利亞,身型高挑,仿如雕塑品一般的深邃輪廓,完全得自父親的義大利籍基因,淺褐色眼珠是得自母親充滿神秘氣息的華人基因。

【整理行李!我們要搭晚上八點的飛機回台灣!】

楊可兒用她淺灰色的眼睛好奇的注視著哥哥。

【你難道沒發現自己的手機被打爆了嗎?】

『我才想說為什麼手機這麼快就沒電了!』

Chloe(註1),聽清楚我現在說的任何一個字!】

楊可兒敏感著看著哥哥。

【韓林,今天,在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出了重大的車禍!剛剛確定離開人世了!】楊利亞不捨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對妹妹說出口。

楊可兒完全被哥哥的一翻話給嚇得毫無知覺。

『所以呢?』

【我們必須馬上回台灣!】

楊可兒茫然的拖出自己的登機箱,在登機箱裡面塞了什麼,自己也搞不清楚…

 

台灣的清明節四月天,天氣依照慣例的下著雨。楊可兒戴著墨鏡望著計程車外的街景,整個人持續在冷靜的狀態,這讓楊利亞非常擔心,平常的妹妹雖然總是自動對外人拉起封鎖線,但是通常在家人和親密的好友面前還是一個開朗的女孩。過於冷靜的楊可兒讓楊利亞感到擔心,他多希望妹妹這時候可以流露出情緒,掉眼淚或是大哭都好!但是,此刻的楊可兒讓人嗅不出任何的情緒。

計程車開到台灣的家,楊利亞搶先在楊可兒前面拿下計程車上的登機箱。許久未見的管家已經在門口守候了十幾分鐘,他擔憂的打量著楊可兒,擔心楊可兒會像當年一樣,一時無法接受外公突然心肌梗塞離世的打擊,而罹患憂鬱症。

楊利亞把兩人的登機箱都給卸下,再一次仔細的看著妹妹。

【我們要去韓林家了喔!你可以嗎?】

楊可兒突然昏厥過去,整個人往哥哥的胸前倒下。她硬撐著自己的意識回到台灣,拒絕面對這個曾經陪伴她走過外公突然離世打擊的男人也這樣離開自己!韓林寵愛自己,即使他是一個標準的大男人,卻從來不曾對可兒大聲說過任何話,他總是呵護著可兒。

可兒童心的個性總是讓他覺得很啼笑皆非,但是他卻對可兒沒轍。可兒偶爾會突然跑進自己正在淋浴的浴室,給自己一個擁吻,然後又離開。或是在大家齊聚的舞會給他一個深刻的吻,然後覆在他的耳邊說:

『送我回家!』

可兒不按牌理出牌的藝術家個性總是給他一種磨人精的樂趣。

韓林對於工作和生活是出了名的嚴謹,為了自己熱愛的模特兒工作,他嚴格控管自己的身型,每周固定三天上健身房維持自己的體態,每天固定兩次站上體重機檢視自己的體重。只要跟自己的人生有相關的事情,他都是高規格的要求著自己。

 

可兒當年因為外公突然離世而罹患憂鬱症,然後併發厭食症,所有的家人都對可兒每天像遊魂一樣的過日子而無奈,但是韓林卻是盡量陪伴她,即使自己有堆積如山的論文得寫,他還是把書全部抱到可兒家,跟可兒一起吃飯念書,每天逼她吃飯,從每餐只願意吃兩口、半碗到恢復正常的飲食。

韓林畢業之後,確定可兒的身心狀態已經恢復,才依照父母的安排回到台灣。即使每天的生活都被醫院和模特兒工作給壓縮,他還是盡可能的抽出時間和可兒說說電話。他常常對可兒說:

『我的出生是為了守護可兒!』

 

To be continued…

 

*註1Chloe Brunelleschi楊可兒的本名!由於楊可兒和楊利亞從小跟著外公外婆在台灣生活,所以也就跟著從母姓,取了一個中西合併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