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11:22:33鑽石小草莓

房客

        我輕輕拉開覆在她身上的棉被,她的手交握在她胸前,我緩緩的拉開她的手,想在她胸前留下吻痕,作為昨晚激情過後的記號。卻發現她的手還是像以前一樣冷冰冰的,我愛憐的握住她的手,希望可以給她一些溫暖,卻把她給擾醒了。她驚醒的看著我,把她冰冷的手抵著我的胸口,我感受到她盡力的想把我推開一段距離,卻使不上力。但是卻勾起我強烈的欲望,讓我直接向她壓下,給她深深的吻。她依然努力的反抗著我,可是癱軟無力。
後來,搞不清楚她是放棄反抗?還是對我認輸?我深刻的吻著她,強烈的慾望讓我想進到她的心裡。
       慢慢的,我才從征服感中醒過來,陶醉著不想讓自己醒過來,緩緩張開眼睛,迷濛的看著她,她像沒有知覺的睡著,氣息很沉。讓我忍不住的揉揉她的耳朵,她竟然沒有任何回應!我下意識的把鼻子靠向她,還有呼吸!但是卻很緩慢,緩慢得讓我害怕。我只好努力的搖著她,想要把她搖醒,她卻始終昏著,而且好像體溫漸漸下降,我只好緊緊的抱著她,然後揉著她的後頸…

        當年,我們都還是大學生。她活躍於藝文寫作和大大小小的才藝比賽,而且聰明、活潑,長得也可愛,所以在男生間很吃得開,卻不輕易讓人有機會,大家傳言是有小開男朋友。我因為重考,所以跟她同一班,但是她因為是資優生跳級保送,年紀比班上的同學都小,我整整大她兩歲。雖然,我的個性很活潑,對待同學們多半像大哥哥對待弟弟妹妹,跟她的交集卻是在大三!
        該死的心得報告,讓我總是寫不到三行就想放棄。後來,我決定提早到學校把心得報告趕出來,運氣夠好的話,搞不好會在學校圖書館遇到修過課的學長姐。帶著期待的心,把NOTEBOOK提到學校圖書館,滿坑滿谷都是學校的學長姐,卻沒有系上的學長姐,顯然不是我的好日子。我只好安安分份的去書庫找資料,看能找到多少資料把自己的報告完成。卻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旅遊書籍區,她偏著頭看著她手上翻的書。我好奇的向她走去,輕輕的拍拍她的手臂。
        『ㄟ?』她對我的舉動覺得好玩的笑了。平常的她是沒戴眼鏡的,我看她輕輕的抵上她的眼鏡,然後對我點點頭。
        「你報告都寫完了嗎?」
        我們一起對坐在學校附近的麥當勞,各點了一杯中杯檸檬紅茶,我看她帥氣的拿起紅茶,大口的吸了一口,然後深深的吸一口氣。
        『寫完啦!不過,不是很好寫就是了!病理學,說來簡單,有時候也很多陷阱!』
        「可以借我看嗎?」找到救世主的我,急切的詢問她。
        『可以啊!不過,要記得還我ㄜ!』
        「如果可以的話,我看下星期應該可以還你嗎?」
        『下星期?不方便ㄝ!我要去旅行!開學吧!』她對我燦爛的笑了,就像她對待所有人那樣。她的手機響了起來,竟然是”大黃蜂”!我驚訝的看著她。
       『我在學校附近的麥當勞啊!』她滑開手機蓋,很親近的對對方說話,感覺是很親切很親密的關係,應該是男朋友!?我心裡這麼猜著。
隔天,她和我約在校門口,把她的報告借給我,送她過來學校的是一台賓士跑車,但是開車的人沒有下來。我透過車窗看到駕駛,是個戴墨鏡的男生,看起來不像大學生,應該是事業有成的新貴吧!
       『加油吧!』她對我鼓勵的笑,然後開了副駕駛座的門上車。
拿到了她的心得報告,心裡覺得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我虔誠的翻著她的報告,一頁一頁仔細的翻讀著。果然是跳級生!她的思考邏輯就是跟我不一樣!所有艱澀的課題,她用簡單容易明瞭的語彙去解釋和說明,我想,連不懂病理學的人,都可以輕易的看懂這份報告。這讓我驚訝而且大感佩服!

        開學後,我滿懷感激的把她的報告還給她。
        我們之間的交集,因為她搬到我家對面而變得頻繁起來。她家總是放著音樂,偶爾一起下課,我們會一起回家,但是我回我家,她回她家。她是一個靈巧的女孩子,所以總是有一些很好玩的想法和點子,從她的言談中發現,她很愛看書。的確,我總是看到她捧著書回家,有時候,如果剛好在圖書館見到,我也會順便幫她提書回家。
忘記開始對她有感覺是什麼時候,但是卻覺得我的世界不能少了她。我習慣看她燦爛的笑、習慣在圖書館等著她下課、習慣在圖書館的時候,她坐在我身邊、習慣她跟我一起吃晚餐…

        因為她去參加鋼琴比賽,所以我有整整一個星期沒看到她,心裡的感覺很奇怪,是少了習慣?還是少了甜甜的感覺?還是少了什麼?當她的房間微微的有音樂聲時,我覺得我找到答案了!
       我輕輕的按她家的門鈴,想要好好的把心情對她說清楚。她穿著浴袍,頭髮還盤了起來,就以這種狀態幫我開門,白皙的頸子讓我差點失控。
        「可以給我一杯水嗎?」我按捺著性子,希望冷水可以澆熄我自己,至少我要冷靜。她疑惑的看著我,然後輕輕的從冰箱裡拿出礦泉水遞給我。我大口的喝下,然後把水瓶放在茶几上。
        『你找我有事吧!?總不會是為了喝水吧?』她把她剛剛的疑惑說了出來。
        「對!」我只吐出了這個字,然後陷入思考中。她則是輕輕的仔細的看著我,沒有對我說什麼。
        「比賽還好吧?」我好不容易擠出這幾個字,卻覺得自己很白痴。
        『拿了第二名!還不錯!但是,你不是想說這個吧!』她機伶的看出我的心情,卻刻意不動聲色的喝著咖啡。
        「我…」
       『說吧!』
       「分手好嗎?我想跟你交往!」我好不容易鼓氣勇氣這麼說。
       『分手?!為什麼要我分手?我連交往的對象都沒有,為什麼要我分手?』
       「上次那個賓士跑車?還有幫你搬家的?」我疑惑的把我的疑問說出來。
       『ㄜ!他有老婆了!』
       「所以,你是他的情婦?」
       『ㄟ!你把我想成這樣啊?我是這種人!?』她覺得好氣又好笑的對我說。
       「那…總之我不管他是什麼人,交往吧!在一起吧!」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哪來的勁,我竟然就這樣子簡單的跟她告白!她輕輕的看著我,眼裡似笑非笑,淺棕色的眼睛好像閃過很多的想法。我努力的盯著她的眼睛,卻覺得自己好像快被她的眼睛吸進去,可是心卻是緊張的跳躍著,我感受到那一刻有血壓下降的趨勢。她沒有對我回答,卻直接走向衣櫃拿衣服,然後走向浴室換上。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等著,所有的可能性都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走吧!』她換好衣服,然後拍拍我的手。
         我好奇的看著她。
        『嗯!第一次正式交往後的約會啊!』
        我意外著,心裡雀躍著,覺得心裡有個東西正狂歡著。
        『我要等你多久?』她對我甜甜的微笑,眼裡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十分鐘!我換衣服!」我迅速的回家,換上還算是正式的衣服,腦子裡閃過所有可以約會的地方。

        交往後的感覺跟交往前的感覺不同!做朋友的時候,她很豪爽。但是做女朋友的時候,她總是給我一種猜不透的樂趣。有時候浪漫、有時候溫柔、有時候任性、有時候孩子氣、有時候成熟…
        我總是想不透也抓不到她的下一步,卻陷在這種樂趣中。
以前,我總是以為她之所以是保送生,是因為她聰明、智商高。但是,後來我發現她唸書的份量很大,她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所以總是嫌時間不夠她玩,然後熬夜度日。交往三年多,她光是昏倒送醫急救就有十次以上,後來學長說,她是過度疲勞,不要給她過度耗費體力就好,但是怎麼講都講不聽,她還是要熬夜,她還是要找她喜歡的樂子,搞到後來,我連怎麼在她昏到時,最迅速確實的急救都會了,那年,我大四!
        為了她老是傷害身體的行為,我總是屢勸不聽,有時候我會乾脆在她家等她睡著再回家,絕對不給她超過一點還是醒著,但是期中期末考試特例。雖然她總是向我抗議,說我讓她浪費大部分時間在睡覺,可是她每次睡都很沉。
雖然拿了好幾次的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的三強,理論上她的數學能力很好,數字的組織能力應該也很好,偏偏她總是對電話號碼沒記性,永遠記不住電話號碼,記得住的只有她自己家裡的電話號碼。
        畢業後,她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了!我透過同學間,才知道她到了英國去念書,展轉又到紐約去攻讀更高的學位,業界常常有她的論文流傳著,後來她又搞失蹤,聽說好像到非洲去。她的傳聞有很多,有人說,她嫁進英國貴族世家、也有人說她不搞醫科,專心寫作、也有人說她嫁進了台灣最大的建設公司-做少奶奶。但是,我卻聽漢洋說,他清楚看到她回到台灣,還戴上大大的墨鏡,很豪爽的對漢洋搖手打招呼,卻沒有特別的交集,就被一台賓士車接走了,還有隨行的人幫她拿行李。
        我搞不清楚真正的答案是什麼,她沒有出現,一切答案都是不可信。因為工作壓力大,所以我向醫院請假一年,到處旅行,到紐約、到英國,我都會好奇的想這裡她來過嗎?有留下記憶嗎?在法國的咖啡店,我看到一幅很有她的風格的畫,標準立體主義的畫風,下面的簽名竟然是AL!那的確是她的簽名,她特有的簽名方式,咖啡店的老闆說是一個東方朋友送的,讓我直覺就把答案指向她。整幅畫的構圖呈現出一種什麼氣氛?我說不上!我不是她,對於美學的涵養也沒有她高。卻在咖啡店的櫥窗看到她的照片,她身邊還有一個義大利女人,她淺淺的笑著,還是她一貫的自信。
        因為出國度假,老媽徵求我的同意,要把我的房子借給張伯伯的千金寄住。反正,我人也不在家,所以就同意了,有人幫忙顧家,也沒什麼不好。但是一回到台灣,老媽就一直要我跟張伯伯的千金相親,說什麼也是院長的女兒,跟我們家是門當戶對,而且對方也是醫生,還留美!管他誰是誰!感情這種事情,講的是緣分,不是那種金錢上的對等關係。

        又被念到受不了!我決定直接跑回自己家裡,看清楚對方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竟然被我媽那種挑三揀四的人說的這麼完美!我連想都沒想,也不管對方現在的狀態如何,直接就用指紋確認機進到我自己的屋子裡。
        一個女人穿著浴袍,正擦拭著她的長髮,這個情景讓我很熟悉,讓我把記憶拉回大學時代。後來,那個女人驚嚇的看著我,是”她”!她嚇到了,手摀著嘴,然後往房間逃去。我想,我受到的驚嚇絕對不輸給她!但是火氣卻更大!我走向房間,想要拉開門,她正努力的反抗著。
       「你沒有跟我說清楚,就離開我!」我努力的壓抑自己的情緒,火氣卻燃燒而上,然後就把門給拉開了。她顫抖著,說不出話,我忍無可忍的帶著怨恨的吻向她,狠狠的抱緊她的腰,絲毫不給她有掙脫的機會,然後直接扯下她浴袍上的結,她努力的反抗著,在我胸前留下一堆抓痕,卻還是讓我佔了上風。

        她咳了出來!因為剛剛才昏過去,我不敢刻意用力的抓著她的肩膀,只敢小心的看著她的臉,她卻把臉給別開,連看我都不願意,任由她的眼淚流著,輕輕的抽泣著。怕她冷,又失溫了,所以我只好幫她拉上棉被,用棉被把她包起來,靜靜的走向儲藏室拿出我自己的浴袍。
        過了很久,她才冷靜下來,願意看著我。我無奈的坐在床頭的沙發上看著她,心裡閃過很多的話想問,卻按捺下來,直覺的走向床上,坐在她旁邊,只敢輕輕的拉她的手,她沒有反抗,卻撲向我身上,狠狠的在我肩膀上咬下一大口,讓我痛的喊出來!我拉開她的肩膀,想也沒想的就在她胸前留下吻痕,在她白皙的胸口成了明顯的記號,我驕傲的看著她,卻發現她笑了,然後輕輕的環著我的頸子,一次又一次輕柔的吻我,窩進我正穿著的、剛剛被她拉鬆的浴袍裡…

上一篇:A friend of ours

下一篇:海派甜心

寫作習慣 2014-11-09 10:21:11

期待結局還有岩石落下技、蠍型固定、德式翻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