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20:41:31鑽石小草莓

小喬

最近的小喬很怪!一切就好像恢復到重考班的那一段日子……
「小舒!我覺得,我好像談戀愛了!整個腦袋都是他!」
『什麼?你劈腿啊?!』我在嘴裡的飯差點噴出來!小喬不是才跟她系上的學長交往快一年了嗎?
「怎麼這樣說啊!我覺得他好可愛,又有氣質!」小喬從電話那端陶醉的說著。
『你去年不是才把那個小矮人甩了,說不要跟小鬼交往的嗎?』我夾起了面前的高麗菜,繼續故作安穩的吃著。
「可是……」小喬在電話那端突然靜了下來!這倒讓我不由得回想起重考班的日子了,我下意識的倒吸了兩口氣。
『你……該不會喜歡上的是女生吧?』我怯怯的問。
「對啊!是師大的!」從小喬的口音聽來,她似乎覺得很無所謂。
『重考班的美嘉不就是師大的嗎?你找到她了ㄜ!』我盡量努力的裝鎮定。
「不是啊!沒有找到她啊!」我沒有看到小喬現在的表情,但是從她的聲音聽來,我可以感覺到她的淡漠。

美嘉是我們之前在重考班認識的文組班女生,在補習班的k書中心剛剛好就坐在小喬的旁邊。長得很有氣質,一頭長直髮,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很隨性。但是,小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有莫名的好感,想跟她做朋友。這以小喬愛交朋友的個性來說,我們也是見怪不怪了。她本來就愛交朋友,在整個高中校園,她也是認識了一堆人。但是很不同的是,小喬竟然會對美嘉害羞!?
每次美嘉到K書中心的時候,我、小羽和小喬早就已經買好晚餐坐在一起吃了。美嘉總是會客氣的向我們三個打招呼,但是小喬就是會害羞的臉紅!
後來過了不知道多久,小喬很高興的跟我們說,美嘉跟她告白。害我和小羽把布丁奶茶給吐了出來,還一臉錯愕的看著小喬。她一副無所謂的說:
『我覺得她長得真的好漂亮ㄜ!』小喬一臉陶醉的說著。
(可是美嘉是女生ㄝ!是美麗的女生!不是帥氣的男生ㄝ!)小羽愣愣的對小喬說。
『我知道啊!』小喬一副so what的態度。
(小喬!你是不是因為和阿慕分手太傷心了,所以才改變性向啊?)小羽很仔細的問,深怕說錯任何字。
『沒有啊!我真的很喜歡她啊!』小喬還是一副陶醉的樣子。
「你可以說明一下情況嗎?」我不由自主好奇的問了。
『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小喬一副很冷靜的態度,還是讓我跟小羽很懷疑。因為前一陣子,她才看到阿慕手裡挽著另一個女孩,隔天還哭成泡泡眼。
我和小羽都住在比較遠的地方,所以都要搭火車通勤上課。因為不喜歡孤單的感覺,每天都一起搭同一班車。
(小舒,你會不會覺得小喬怪怪的?她會不會是失心瘋啊?)小羽忍不住的和我討論了起來。
「不太像啊!她不是那種人啊?」我喝了一口媽媽幫我準備的熱豆漿。
(那是怎麼了啊?我沒有談過戀愛,所以我不知道那種痛!但是以你對戀愛的了解,你覺得ㄌㄟ?)小羽怯怯的問我。
「我也不知道ㄝ!但是,感覺上小喬是認真的ㄝ!好像不是隨便玩玩的心態ㄝ!」我悠悠的看著窗外的樹,”樹”一向就是阿慕的代號,愛畫插圖的我們,總是用”樹”來做阿慕的代號。
小喬說,阿慕在她心中就像是永遠不會倒的大樹,讓她覺得很踏實。卻怎麼也沒想到,她和阿慕跨不出”三年之癢”就分手了。阿慕去南部念大學之後,兩人就漸行漸遠了。但是,小喬的心中卻一直都有著阿慕的影子,總是繞著它隱隱作痛。
這麼久以來,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到幸福的笑容出現在小喬臉上了。她總是用滿滿的喜悅看著美嘉,然後當兩人視線相對時,又不好意思的繞開了。就像青澀的戀愛,有一種”追、趕、跑、跳、碰”的感覺!
後來,她們也就真的交往了下去!感覺上,我和小羽都覺得看起來霧濛濛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這個和我們同窗兩年的好朋友,她的感情世界好像多了一些和別人不同的顏色?!

『小舒!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小喬的口氣很不悅。
「有啊!等等……你這次的對象,是哪裡找來的啊?聯誼嗎?」我不由自主的問了。
『怎麼可能啊?我哪有那種時間聯誼啊?』小喬懶洋洋的說。
「那……你是怎麼認識對方的啊?」
『她是我補習班的同學啊!』
「你們一起補托福啊?」我很努力的想,最近小喬也只有補托福而已啊!
『對啊!她跟我一樣都是開福斯的車ㄝ!』小喬開始熱烈的說起車了,車永遠都是她的最愛!自從她擁有了第一台Beetle車之後,她對車的熱愛,就變得越演越烈。
「她開什麼車啊?」我順著小喬的話題問她。
『她開藍色的小Polo啊!好適合她ㄜ!可愛的人,就應該要開可愛的車!』聽到她陶醉的說著,我開始懷疑,理智距離她好像真的非常非常的遙遠。
隔幾天,我接到小喬媽媽打來的電話,她說小喬人在醫院。等我到醫院的時候,才知道小喬是車禍住院。根據警察的調查,她是因為車速過快,所以才會造成車禍的。好在旁邊沒有別的人和車通過,所以才沒有造成其他的傷亡。
「小喬!你在搞什麼啊?」我壓低音量質問小喬。以我跟小喬8年的交情,我幾乎可以確定的知道,她絕對不是因為技術不好,才會造成車禍,一定是因為分心、失神,不然,以小喬的技術,不可能會捅出這種婁子的。
『我整腦子都是她!我已經想她想到無力思考了!』小喬虛弱的說著。
我透過病房和醫院走廊隔間的窗玻璃,看著和小喬交往了一年的男生-張啟威。雖然,我們都不喜歡他。但是,其實他長得還算是不錯啦!對小喬雖然有點大男人,但是至少是疼愛有加。
我無奈的看著小喬,忍不住捏了一下她。她大叫了起來!張啟威馬上就進到病房看小喬,
【早叫你不要每次都開快車!你就是講不聽!】他那種的大男人氣勢,實在是讓我們不敢恭維,但是小喬竟然會跟他交往,就真的很讓我們想不透了。
『吼~~~很煩ㄋㄟ!不要在唸了麻!』小喬皮皮的說著,張啟威忍不住愛憐的摸摸她的臉頰,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但是張啟威的眼裡除了小喬之外,彷彿看不到別人。我用責備的眼神看著小喬,小喬則是無奈的看著窗外的景色,逃避著我譴責的眼神。
張啟威細心的幫小喬把額頭上的髮絲撥上,還輕輕的對她說:
【很痛吧!以後,我載你就好啦!】
我以旁觀者的立場站在旁邊看著,雖然,我們都不是很喜歡張啟威。不喜歡他一付很愛打扮,感覺上很不穩重的感覺。但是,看在眼裡的當下,我又不得不承認,他對小喬的態度,跟他的臉真的落差很大。對小喬很悉心的態度,眼裡永遠只有小喬。
小喬喊口渴,張啟威就出去幫她裝水了。我覺得不太高興的捏了一下小喬的臉:
「你還有好什麼不滿足的?」
小喬悠悠的看著窗外,我靜靜的看著她的臉,繼續找著,我的這個好朋友到底又再想些什麼呢?她的思考是不是出了什麼差錯呢?還是其實有什麼隱隱的秘密,她並沒有說出來呢?
『那個女生跟阿慕好像!感覺真的好像!她叫李慕沂!』
「怎麼會這樣?跟阿慕差一各字!」
『對啊!覺得很巧!李慕沂,李慕尹!真的是很扯!』
「你還是理智一點吧!說真的!我覺得張啟威對你真的很好!好好把握吧!不要讓自己後悔了!」

上一篇:宅急便.....

下一篇:A friend of 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