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17:36:38jun

倒數

  
  開始在排練場上可以看到一張紙貼著提醒我們離演出還剩幾天,像高中考大學時會在黑板上寫的一樣。這些數字會變成我在排練場上這段日子的回憶編號,一種代表,一種象徵,它會有舞台燈光的效果,只打亮這部分的回憶。

  導演作了個惡夢,他夢見在演出前一刻發現我們還有幾段戲沒排,像鬼故事說著說著到了高潮,有股毛骨悚然鑽進我胸腔裡,原本心臟應該在的地方突然懸空了,然後緊張的氣氛竄進我們這群人之中。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好,我還在摸索,我還會在那麼多人面前發抖,但是已經沒有什麼時間讓我一徑窮緊張了,如果我在這樣難得的機會中沒有放手挑戰自己,我會後悔。

  "No day but today",我在自己的劇本上寫下這幾個字提醒自己,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能讓我這樣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一個路口,也許是美好的第一幕,也許是難忘的最終幕。

  前陣子情緒有些低落,因為發現自己不像自己從來想像的那樣總是可以輕鬆地完成許多事情,我給了自己過多的一些價值,這讓我錯失了什麼,人啊,風景啊,故事啊,尤其是一次又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這些自己給自己多加上的分數像小溫室一樣營造了我自己以為的小世界,我在群眾之中何故總是投以冷漠不可親近的表情?多數時候是怕洩漏了自己的缺陷。

  這樣說的話,我的確是個不誠實的孩子。

  對自己不誠實怎麼要求自己對自己愛的其他人事物真誠?

  多虧了排練場上的鏡子讓我清楚看見在人群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