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01:06:22jun

大廣場

  經過中正紀念堂的大廣場,快節拍的音樂透過喇叭在空氣中旋轉開來,我的神經元釋放快樂激素,我的心漏了拍難掩興奮,隨著輕快的重音,我差點跳起舞來。兩邊國家音樂廳和國家戲劇院的走廊占滿了學生在練舞,搖擺和甩頭的動作震得我嫉妒,我望過每一個人的眼睛,男男女女,我突然想念舞台,那種在台上的自己才像完整。

  國中參加民族舞蹈社,忘了有什麼原因,應該是跟著好朋友一起加入的,練舞的過程回憶起來像手指頭抹過有層厚重灰塵的窗櫺,沾上了那層灰,你不會若無其事再將你的手放回口袋,卻又不知道該往哪兒擺。兩次的參賽記憶倒像正午的陽光,鮮明的不得了。兩次比賽我們都得了優等,一瞬間變成了學校爭光的最佳利器,況且我們是第一屆成立的社團,負責的老師開心的不得了,不斷地安排我們在學校長官面前表演,然後等他們摸摸頭賞個誇讚。後來升上國三,照例的退出社團,民族舞蹈社也沒了,聽說是經費的問題。總之,我們成了空前絕後的一代。有次我們參賽的舞蹈在結尾部分,同學要用扁擔把我抬起來(因為我體重最輕),然後我必須右手抱著一個簍子,左手向觀眾揮舞,根本沒有多餘的手抓牢屁股下的扁擔來保持平衡,為了減輕抬我的同學的負擔,我還必須吸氣縮小腹,一切都很完美,我簍子裏的一束稻桿卻在樂曲結束的十秒前落到地板上,然後可想而知舞台光打在我的臉上,那個表情有多麼的緊繃,原本很風光的出場就這樣變得很像酒鬼的紅鼻子。

  高中填社團的時候我加入了手語社,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跟著最好的同學一起參加的。除了在校慶或運動會上的社團表演,社裡最大的節目就是成果展,全部的社員準備了歌曲表演,是推銷社團也是檢視一個社團的最好機會。於是睽違了一年多,我又再次有了上舞台的機會。然後接下來當上幹部的那年,從學長姐手中接過成果展的接力棒,我踏踏實實的與其他幹部在有乾冰燈光的舞台上舞動,我們跳了芭蕾跳了熱舞再跳過感動。各種節奏的音樂從音箱裡撞出來在我耳邊心口鼓動的時候原來是那麼醉人,像到了另一個世界裡,我隨自己想的擺動我的四肢,全身可以感覺到那些鬆開的舒暢。這是多麼好的組合,音樂本身的催化和接受注目的滿足。

上一篇:燦爛時光

下一篇:昨晚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