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9 14:13:43jun

燦爛時光

  六個小時裡我飽滿的經歷了那燦爛的一生光景,和兩種我熟悉卻不了解的性格。因為不了解,所以把存在自己身體裡的那些衝突當成是兩種個性面對面遇見的後果,我在電影裡不斷地想找到答案,以致於忘了去百分之百的感動,身旁的友人輕輕在擦淚的時候,我僅只淡淡的鼻酸,滴不出眼淚。

  角色的性格在描寫上很一貫,回頭去咀嚼他們的一言一語有喝茶回甘的效果,一味專屬於一種個性一個人物,不會讓你甸在喉頭分不出來誰是誰的味道。電影裡發生的事也和同時代的歷史背景緊緊的交纏在一起,很慶幸的,這不是一部不食人間煙火的電影,沒有電影般的愛情、電影般的人生故事,你會深深相信,在那樣的時代裡的確發生過這樣的事。後者的說法也許很沒有說服力,因為大多數人都活在電影故事裡,打從一開始便是用信仰電影的態度在過活。(這樣說不表示我把生活從電影裡隔絕開來,這裡指的是那些"電影")

  「把門帶上。」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事要忙,有時候這是我一天當中最多次希望身邊的人做到的事,像電影裡的馬迪奧一樣。這類人總嘗試在防衛自己,防衛了自己的空間,也一併把情感抒發的門也關上了,馬迪奧不是沒有想去愛的感情,而是過於用反思去壓抑,壓抑過頭像短路一樣的燒毀了身體某個部分,不能平衡,他最後自願在租來的房子陽台上歪斜往下落,家人的心也被摔的粉身碎骨,流了滿地的血和淚。

  電影用了彩虹來具體化燦爛的時光,每一場換景,藍天白雲裡都躲了半彎彩虹。演員的表現更精緻化了這部電影,從年輕到老,他們表現得像圓的彎曲弧度沒有瑕疵。

  沒有過度的雞皮疙瘩,可是它給我充實的感動。

下一篇:大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