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04:48:38浮世清歡

劍俠情緣叁-依戀





        我是位歷史愛好者,舉凡名勝古蹟、頗負盛名的城鎮、戰場、疆域,都是我即將前往的目標,雖然偶而還是會不小心誤入其他國家。北京(蒼雲)是我踏入中國大陸的第一站,此後還會慢慢去上海、揚州、杭州(七秀、藏劍)、絲路(長安、龍門荒漠、黑戈壁)、內蒙古(陰山草原)、雲南(五毒、唐門)、新疆(明教)...等。

 

    這一日忽想起有人曾跟我說過,他有生之年一定要去藏劍山莊的所在地看看,當時候的我不知道藏劍山莊是現今的哪個地理位置,那位朋友說是在杭州,我很開心的與朋友說:杭州嗎?那是我之後的旅行目標,且我已經逐漸在規劃了。既然身處武林,玩著武俠,當然要去走走看看,將美景一一拍照並珍藏在腦海中。

 

    藏劍山莊我只有踩地圖時候去過,也沒有好好仔細欣賞,反正我也無法成為一代劍俠,情緣也無,閒來無事就去走訪這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杭州吧!

 

    騎著我的小馬兒,踏著有美麗蝴蝶的紫色夢幻輕功,我翻山越嶺,乘舟擺渡,終於來到藏劍山莊。

 

秀水靈山隱劍蹤,不問江湖鑄青鋒,
逍遙此身君子意,一壺溫酒向長空。

---藏劍山莊

 

    地上天堂的杭州有著許多小橋流水和蜿蜒迴廊,山高水流、白雪皚皚,更有恢宏大氣的亭台樓閣,不愧是富甲一方的藏劍山莊。

 

    我就這麼一個人靜靜的欣賞著,一個人慢慢的走著,一個人愜意休閒的拍照著,想著就這麼結束吧!二師父已經不常上線了,現在登入遊戲的人,我都不清楚到底是二師父還是師祖,密語與信件也不再發了,就這樣看著我的角色,瀏覽了一處又一處的場景,又是一個壽命短暫的OLG呀!舉目遠望,喟歎奈何?奈何?

 

    我真的很喜歡五毒,也很喜歡劍俠情緣叁這款遊戲,依戀不捨,但又不甘心、不服氣,我真的很想繼續玩下去,好好的結交幾位好友,一起闖蕩遊歷這江湖。單機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是個性封閉了自己?還是習慣獨自一人而無法放開胸懷去融入這群體生活?又或者在這親友太過泛濫的劍三裡,讓我無法享受到曾經暢玩遊戲的樂趣?

 

    時人常說劍俠情緣是兩款不同的遊戲,有的人玩的是劍俠,有的人玩的是情緣,但又有人說他玩的是情懷。經歷這款遊戲時間不長,也換了幾個幫會,但是,每天上線看各個聊天頻道,以及幫會成員跟好友名單,總是讓我覺得與大家格格不入,曾嘗試著與人互動增加好感,但是卻做的扭捏,也顯得惺惺作態。是我機運不對嗎?還是參與方式不妥?為何總是沒遇到可以交遊的夥伴?

 

    我遊戲裡習慣用密的方式問問題,以及用密頻與人對話,打開好友名單,會互動的竟然都是我路邊密來的人。有人曾對我說:可能認識的時間不夠長,所以還不到熟悉的程度,大家自然不會把你當成親友。但是,這款遊戲親友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沒有親友的人只能到處流浪,或者半單機的玩,這...還叫多人線上遊戲嗎!?

 

    最後,曾經的美好已過去,遊戲風氣已然改變,遊戲的單純也已變質,不懂的還是人心。


 

2016年04月23日補注:

    曾經我的小奶毒約大師父一起打大戰,大師父組了幫會(幹部)的人,外加對方的徒弟(奶毒),聽說以前是五甲出來的奶毒,好像很厲害。在開打前,我詢問了補師的手法,幫會的幹部很直白的對著我大師父說:

 

自己的徒弟自己教!

 

大師父:XD

我...安靜的看著。

大師父簡略的說了幾句話,但是,依我目前來回想,好像都是無關緊要的注意事項。因為大師父只會玩大師,沒有小號,遠程補師一概不懂。

我...依然安靜的看著。

 

安靜的開打了...當然免強通關了。

 

    最後在尾王處我們在組隊頻道裡說著話,另一個奶毒就教了我奶毒的基礎和基本手法,也順便看了我的奇穴,問了秘笈吃得如何。我感受到同門愛,也像似抓到一絲曙光,拜了對方當親傳。可惜,物以類聚,師父是這般的,聚集過來的徒弟當然會習性相同,只有拜師那天有教過我之外,其餘的時候,不管我詢問還是請教,猶如空氣般石沉大海,最後在陰差陽錯之下斷了親傳。

 

 

 

2016年01月06日 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