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1:58:50浮世清歡

劍俠情緣叁-滿月





    幾天後,就是我入師門滿月的日子,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也很希望師父能上線,因為我想告訴二師父,我們當師徒已經一個月了...

 

    時間很快的到了入師門滿月的日子,一上線就發現信箱有未讀取的信件,點開來發現是二師父寄給我的信件,內容寫著:

 

徒弟安安,聖誕節快樂啊~這是滿月禮和聖誕節禮物。

 

底下的物品框裡擺放著一把尋寶武器...

 

    我收了信件之後,馬上去AH查價錢,發現好貴呢!想著晚上如果二師父有上線要還給他,因為我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愛當伸手牌,雖然是自己的師父,但是,讓人花錢總覺得會過意不去。

 

二師父果然沒讓我失望的上線了...

 

    我很興奮的告訴二師父,我們師徒滿月了,而且我還去跟了荻花宮成就團,不只拿了成就還有薪水呢!二師父聽著我說的,就問我有沒有時間,想帶我去普通的荻花宮前山去玩玩舊副本。

 

    每次玩舊副本都會上RC,然後聽著師父的指導和解說,慢慢的殺遍一隻又一隻的王,拿遍一個又一個的成就,這段時間是屬於我跟二師父的歡樂時光。當荻花宮前山全通之後,我很高興我們又在劍三留下一個足跡在某個角落裡...

 

我點了二師父交易...

 

我:師父~這個禮物太貴重了,我不能拿。

二師父:沒關係,你拿去用。

我:我去AH查過這個尋寶武器的價錢了,太貴了,你拿去賣。

二師父:那是骰到的,沒有花錢,你就裝備起來用吧!就當滿月禮和聖誕節禮物。

 

(當下有覺得二師父是不是騙我?是不是不想讓我煩惱他花錢?可是這些都已無從知曉了...)

 

我:喔~好吧!

 

    我們在尾王那邊看著我的新外觀和新武器,二師父有點不能適應我的外觀,覺得徒弟突然長大的感覺...

 

    後來,我們又在舊楓華谷雙人騎馬到處晃晃,聽著二師父偶而說著以前的舊事,我就調皮的調侃了一下二師父,讓二師父一直說"徒弟,以前很乖的,怎麼長大了變皮了。"二師父野放出阿飛來溜溜,我才知道天策有專屬狗,且任務故事還滿感人的,二師父說有空可以去解一解,我答應了二師父。

 

    二師父上線時間越來越短少,即便如此,我仍然每天寄一封信給二師父,雖然二師父偶而會在半夜上線,雖然同樣會問問最近玩的如何,雖然每次上線跟我的聊天時常有一搭沒一搭,雖然很常聽二師父喊無聊,不知道上來要做什麼,或者說自從沒打副本之後變的很清閒,朋友們也慢慢疏遠,但是,我知道二師父上來除了想知道我這個徒弟的情況之外,另一個目的應該就是看看師祖,也順便陪陪師祖吧!

 

    二師父的親友很多,但是我認識的,或者知道的人確不多,確切的說知道我的人本來就不多了。因為我不僅是二師父不收徒弟之後,意外收到的徒弟之外,也是在二師父要AFK之前收的徒弟,感情和熟悉度自然不會比親友來的好,與師兄師姐們自然不會認識。

 

    爾後有幾次發現奇怪的地方,就是每每看到二師父在奇怪的時間點上線,或者下班回家上線時,除了跟好友們打招呼外,他一定會喊"大戰-3",有時候我很納悶,他怎麼一上線就跟人組,且都是少三人。於是,我在某天二師父在下午上線時候,又是喊著大戰-3時說我也要打大戰,因為當時候的我單修補師,進組之後發現師祖也在,然後師祖就退組了...

 

    我還不知所措的時候師祖的唐門進組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師祖的七秀是補師(那時候我還不會看門派職業和心法),而我因為單修補師,所以師祖換隻跟我們打大戰,我不知道師祖是如何得知我單修補師的,也許是二師父密語給她的,因為我進組之後沒看到他們有對話,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師祖的七秀也是單修補師,且還是我二師父的綁定奶!我只任性的想跟二師父打大戰,孰不知背後還另有緣由。

 

    後來的幾天,我一直很好奇二師父與師祖的關系,加上我一直處於想放棄遊戲不玩的想法,每天就是渾渾噩噩的玩著劍三。記得二師父曾跟我說過不要只單修奶,這樣工作會不好找,可是我就只想單修奶,因為這樣就不用準備兩套裝備,也不用多花很多錢,我沒有把我的想法告訴二師父,我很乖的跟二師父說"好的,我會去湊毒經裝備,然後偶而用毒經跟團。"

 

    我的劍三原本只有短短1個多月的壽命,如果不是二師父,我也不會堅持下去,可能我過於矯情,或者太容易迷失自我,但是,我真的很想跟二師父好好的玩這款遊戲,也想跟師祖多互動,與師兄師姐們多認識,可惜,我只是一介浮萍,一個過客。

 

 

by 2015年12月23日 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