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21:48:56小狐狸

高雄捷運半日遊-美麗島+中央公園

續上篇(搭蝴蝶公主號在海上看煙火),煙火在晚上10點才施放,白天我們決定帶孩子搭捷運到處晃晃(遊艇業者建議搭捷運前往駁二以防難掌握路況錯過登船時間),於是先開車到美麗島站(紅橘線交接點)附近停車,然後前往中央公園蹓小孩。

 

多多樂樂常常嚷著要搭大眾運輸工具,尤其多多幼兒園上過環保的課後就常說開車騎車會製造空氣汙染,有一天她一定要發明不會排出廢氣的汽車,在她還沒發明出來之前可不可以都先搭捷運或輕軌之類的在狐狸耳邊唸個不停,今天就讓她搭捷運搭到過癮。

 

一進入美麗島站就看到很多高捷少女的人形看板和特展展場(展到2017/2/28),童童直呼,高雄好好喔!(台北捷運好像沒有動漫的代表人物)

 

※小女生們搶著和飛揚合照。

 

其實媽媽我也是第一天認識他。

 

※還去扭了高捷少女的胸章。

 

※少女列車長

 

 

※高捷少女的特展展場在美麗島站喔~~展期到2017/2/28

 

※粉紅色車廂好可愛

 

※多多真的很….

 

 

※來到美麗島站一定要拍的光之穹頂,觀光客模式啟動。

 

 

 

會選中央公園這個景點是因為看到樂活熊城市嘉年華這次在高雄出現,有百隻裝置藝術泰迪熊出沒,去年還是前年看到新聞有在台中展出,那時狐狸就覺得豪可愛,少女心一整個大噴發,這次我一定要看到它!!!

 

 

※果然一出中央公園站就看到了整排泰迪熊。

可是….可是….孩子不賞臉,只拍了一隻就說要走了。(狐狸的少女心碎滿地)

所以結論是,我又再度錯過了它。

 

※只有賽門獨自去拍熊

 

 

※孩子迫不及待要到草皮上追跑了

瞧她們飛奔的模樣,彷彿背上長了一對翅膀呢

 

 

※一開始玩老鷹捉小雞和123木頭人

 

 

如果問我,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想要給什麼來自媽媽身上的禮物?

我想就是陪伴吧。

 

常聽到很多人說工作忙碌沒有時間陪小孩,但我卻發現即使帶小孩出遊,有些人大部分時間仍盯著手機看,這種陪伴到底有何意義?

當然這是每個人的選擇,但我不想成為這樣的父母。

 

以前的我也常一邊陪玩一邊滑手機,但漸漸地想通了,既然那兒也去不了也無法專心做其他事情,為何不全心投入?

有了互動、有了對話、有了分享、有了共同體驗,這樣的過程才是真正的陪伴啊。

 

我,喜歡陪孩子一起玩,

放下手機,丟掉矜持,讓自己也樂在其中,真正享受〝在一起〞的時光。

 

※當我們只盯著眼前的螢幕時,會錯過多少這樣生動又可愛的童顏?

 

 

※踢了好久的草地躲避球,阿青說她腿都軟了

 

※吹泡泡

 

 

※直接在中央公園野餐。

我們的晚餐是好懷念的金城鴨肉~~~看狐狸吃得多津津有味

 

 

一直玩到太陽下山才離開。

 

 

接著就要搭捷運前往駁二(鹽埕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