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0:09:15iGgo

西岳‧華山

一說到華山這個名詞,我最多也只能想起金庸小說裡的令狐沖、小師妹,是塊遙不可及的仙境,想不到在我登陸中國的第四天,不僅有機會能一覽它壯觀的奇景,還爬上了頂峰,留下令自己都佩服的足跡~。

早晨九點三十分,我們從西安向東方行駛,一百二十多公里的路程,耗時兩個多小時,在華陰下了高速公路後,進入華山東口,準備搭乘三特索道(纜車啦),登上華山(聽說完全徒步爬上山頂得花一整夜的功夫@@…)。

從售票口到索道搭乘處,還有七公里的路途,我們一轉進山口,景色的轉換,令人傻眼~再怎麼說,我也從山裡來的小孩,山對我來說,應該是再熟悉也不過,但此刻回想起中央山脈的群山們,竟發現它們是如此地和平…。西岳華山以「險、峻」馳名,今日一見,果然是不負其盛名,瞧它拔地而起的雄姿,的確凶狠!

索道也是個了不得的大工程,連接東口與北峰底,少說也有個千百公尺的高度(目測法:p),短短幾分鐘的搭乘,就能省下大半夜徒步登山的時間,讓我們這種懶蟲能夠輕鬆地飽覽美景,不過上山大概還無所謂,下山的刺激恐怕不輸給遊樂園的雲霄飛車,「心臟病、恐高症、酗酒等不宜登高者謝絕乘坐」(引述乘索須知:p),驚驚!

下了索道,北峰頂就在右手邊不遠處,原本只是打算在附近隨意繞繞,沒想到腳底下的石階無限延長,著魔似的雙腳也一步接著一步,不斷向上登高…。老實說我是真沒有攻頂的雄心壯志,但三個小時後,竟然也讓我登上了海拔2086.6米的西峰,享受了征服頂端的快感,叫人實在是不得不買上一塊價值人民幣三圓的華山金牌(免費刻上姓名、日期),來紀念這感人肺腑的一刻~joj。

不過完成這豐功偉業固然歡喜,我那經歷長途跋涉的兩條雙腿,卻跟不上我愉悅的心情,下山的路途,一停下腳步休息,雙腳就不聽指揮地顫抖,果然是平時疏於鍛鍊,誰叫我是JULAN(=就懶,老笑話:p)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