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9 23:08:22iGgo

留學生的餐桌~蔥拌竹輪菇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關係,最近市場上的各式菇類都便宜得很,對喜歡吃菇類的我來說可是個極讚的好消息,每次買菜總是忍不住選一樣回家(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價格低廉啦:p)。今個兒慢條斯理地逛著超市,ㄟˇ,竟然被我發現一種外型可愛的白菇,日文叫做「ブナピー(bunapi)」,不過我查不出原文,所以也翻不成中文嚕。一看價錢,68YEN,雖然比其他菇類小貴個十幾二十塊,可它白呼呼的模樣,就像是對我喊著:「吃我啊!吃我啊!」,狠下心,買吧!(為了區區二十塊,斟酌了三分鐘,果然是窮學生...)

回到家,快快發揮我的料理天才,巡視了冰箱,就拿竹輪來配炒吧!(這可是開發新料理的最高原則,亂配亂炒~hahaha:p)。說起這個竹輪,五根一包裝,約100YEN,也是我們家冰箱的常客喔^^。話不多說,拿起鍋鏟~我炒!!!(材料還沒準備好耶...^^|||)

應備材料:
ブナピー一包(可用各式菇類代替?!)、竹輪兩根、細蔥兩條、沙拉油少許、胡椒鹽適量、麻油幾滴

預備動作:
a.將菇類洗淨 b.竹輪斜切 c.切蔥花 

正式開火:
倒入些許沙拉油在鍋中,將菇類炒軟後,加入竹輪伴炒,以胡椒鹽調味(想吃多鹹就放多少),再滴入少許香淳麻油,關火,上盤,撒蔥花,完成!!!

花費金額:約130YEN(一份定食的價格約600YEN)

自我評價:託蔥花的福,80分^^(嗯?主角不是菇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