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02:22:52芯苾蕊

關於柯特寇本的電影 about these GREATEST things in this WORLD!

1、《1991:朋克突圍之年》 1991: The Year Punk Broke (1992)
導演: 大衛·馬克David Markey
主演: 涅槃/ 科特·柯本/ 金·戈頓
類型: 紀錄片/ 音樂/ 歷史
故事:導演David Markey在1991年的後半年,帶著自己的攝影機,和當時還處在萌芽時期的兩支朋克樂隊“音速青年”和“涅槃”一起,紀錄他們的歐洲巡演之旅。當中還穿插了其他朋克樂隊像Dinosaur Jr、Babes In Toyland等的表演。

2、《涅槃樂隊現場!今夜!全滿!演唱會》 Nirvana Live! Tonight! Sold Out!(1994)
導演: 凱文·科斯雷克Kevin Kerslake
主演: 科特·柯本/涅槃樂隊
類型: 紀錄片/ 音樂
故事:涅槃樂隊演唱會紀錄片

3、《廢物、傻帽和怪胎》 Freaks, Nerds & Weirdos(1994)
導演:Rob Fox
主演:科特·柯本/尼克·凱夫
類型:紀錄片/ 音樂
故事:集合一群怪胎藝術家的影像

4、《亂墜》 Hype!(1996)
導演:道格·普瑞
主演:科特·柯本/ 7 Year Bitch
類型: 紀錄片/ 音樂/歷史
故事:紀錄片涵蓋了幾乎所有90年代初期西雅圖的垃圾搖滾樂隊

5、《科特和考特妮》 Kurt & Courtney (1998)
導演:尼克·布魯姆菲爾德
主演:尼克·布魯姆菲爾德/ 科特·柯本
類型:紀錄片/ 音樂/ 傳記
故事:綜合了錄像、談話片段和未曾公開的照片,為觀眾展現出一個驚人醜惡的情景。這部記錄片屬CINEMAX Reel Life 記錄系列, CINEMAX Reel Life 專以製作社會名人題材的記錄片,曾獲奧斯卡獎、學院獎和艾米獎。

6、《朋克25年》25 Years of Punk (2001)
主演:比利·喬·阿姆斯特朗/科特·柯本
類型: 紀錄片/ 音樂
故事:回顧了朋克運動在紐約和英格蘭的興起,包括70~80年代地下朋克運動的場景以及90年代朋克的複興。

7、《娛樂圈101個震撼時刻》101 Most Shocking Moments in Entertainment(2003)
導演:Chad Doreck
主演:本·阿弗萊克/伍迪·艾倫/科特·柯本
類型: 紀錄片/ 音樂
故事:電影揭示了娛樂圈中那些令人不安的、悲劇性的時刻,這些特殊的時刻震驚了美國公眾。

8、《涅槃:當燈光逝去》 Nirvana: With the Lights Out (2004)
導演:蘭斯·班斯 
主演:科特·柯本/ Chad Channing
類型:記錄/音樂/劇情
故事:涅槃樂隊紀錄片

9、《This Is Known as The Blues Scale (2004)》
導演:大衛·馬克
主演:科特·柯本/ 金·戈登
類型:記錄/音樂/劇情
故事:涅槃樂隊紀錄片

10、《NotNa (2005)》
導演:蘭斯·班斯 
主演:科特·柯本/ Anton Corbijn/Joseph Arthur
類型:記錄/音樂/劇情
故事:涅槃樂隊紀錄片

11、《安東·寇班導演的作品》(The Work of Director Anton Corbijn 2005)
導演:安東·寇班
演員:Joseph Arthur, Bono, Nick Cave
類型:紀錄片/ 音樂
故事:根據Joy Division樂隊伊恩·柯蒂斯遺孀狄波拉口述拍攝的紀錄片

12、《最後的日子》 Last Days (2005)
導演: 格斯·範·桑特
主演: 邁克爾·皮特/ 盧卡斯·哈斯/ 艾莎·阿基多 /
類型: 紀錄片/ 音樂  
故事:布雷克是一個通身充滿憂鬱氣質、內心敏感纖細的音樂人。商品社會和都市喧囂已經讓他精疲力竭,他從大都會逃脫,躲在森林中的別墅。幾日的獨處後,布雷克獨自在地下室演奏最後一支曲子,隨後仰望天堂,不再回還……本片根據涅磐樂隊主唱柯特·科本生前最後的一段經歷改編,榮獲2005年戛納電影節技術大獎。 

13、《科特·科本:關於一個孩子》 Kurt Cobain About a Son (2006)
導演:AJ Schnack
主演:科特·柯本
類型:紀錄片/ 音樂
故事:本片根據著名音樂記者Michael Azerrad在1993年創作的傳記《做你自己:涅槃的故事》時所留下的採訪柯本的珍貴錄音磁帶為基礎創作而成。在這部記錄片中,科本以第一人稱的角度回顧了自己的一生:從童年到青春期,那些進行音樂探索的日子,以及之後是如何面對那些紛至沓來的名譽。出現在影片中的對話都此前從未公開發表過的,它向人們勾勒出了一個被全世界談論了十幾年,卻始終沒有多少人真正了解的孤獨的藝術家形象。

14、《強勁節奏》 Hit So Hard(2011)
導演:P David Ebersole
演員:Patty Schemel, Courtney Love, Eric Erlandson 
類型:紀錄片/ 音樂
故事:柯本的遺孀考特妮和她原先所在的Hole樂隊的成員們已準備好再次相聚。這將是她們闊別十年後的再聚首。
  
15、珍珠果醬二十年Pearl Jam Twenty (2011)
導演: Cameron Crowe
演員:珍珠果醬/科特·柯本
類型: 紀錄片/ 音樂 
故事:以回顧樂隊的事業歷程為主題,記錄了Pearl Jam樂隊這20年來的心路歷程及發展經過。電影包含了Pearl Jam樂隊這20年來每位成員的成長經過、台前幕後的故事,以及樂隊的一些最珍貴的回憶,還有一些大家從未聽說過和見過的畫面以及採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