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0:31:33毛郡主

多久

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天空
其實我每天都會看
尤其是晚上
即使是電線交加的天空
因為我只是想
在這滿滿都是人工製造的城市裡頭
尋找最自然的美麗
只有一點點也沒關係
至少不會讓我習慣
這到處都有面具的城市

昨天回到家已經10點半
因為先去狗狗家拿紙板
本來想說
晚上熬夜把該做的事都做完
但是天不從人願

一到家
我娘親便說:「動作快一點喔!!!」
我:「什麼東西動作快一點??」
娘親:「等一下12點要停電呀~」
娘親一派自然
卻不知道在那瞬間
我的三魂七魄已經不知竄到哪去

停電停到6點
也就是說
我不能看書
不能用電腦
不能做作業
整個就是很糟糕
12點一到
果真四周馬上一片漆黑
因為很擔心作業的事睡不著
娘親就帶我去24小時營業的頂好逛逛
雖然在大半夜的逛頂好很怪
但是就當做出去看看夜景

這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我家這裡的夜色很美
只是都被路燈給遮蓋住了

昨天晚上我家上頭的天空
有20顆以上的星星
為什麼我知道
就是有我這種無聊的人
連星星都要數

從小到大
我沒看過這麼多顆星星一起出現
即使在社子也沒有
昨天的星星真的很漂亮
真的會閃
月亮很亮
更能看出天空的清澈
我整個很驚嘆
好像突然接收到大自然的壯麗一樣
才知道原來電視電影照片通通不夠看
現場看星星最有心得


說了這麼多
結論就是


停電也是有好處的。

上一篇:尼古丁

下一篇: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