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1 14:58:22快樂雲

【高雄市,新興區】大城老船麵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โบราณ,穿越任意門,瞬間移動到泰國

 這是一間已經聽到好多朋友們提過的高雄小店~大城老船麵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โบราณ

嗯,雖說跟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本來以為是路邊攤)

其實是店面偽裝成泰國的路邊攤(笑)

入口處的感覺有著濃濃的泰國風情

照片、泰文、還有信仰....等,

據說,這裡生意非常非常好,

所以我們刻意錯過了吃飯時間,打烊前七點半多前來,

還是要等一下下,不過很快的就能入內嚕!

大城老船麵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โบราณ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yutthaya.boatnoodle/

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68號

電話:+88672619619

營業時間:11:00–20:00

大城老船麵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โบราณ門上貼著「全體員工均已打完第二劑疫苗

這個很泰國(笑)

入內後有著熟悉的攤車,掛著一包包的豬皮,

入座後,那百事可樂的帆布桌巾真的挺有泰式風情的耶!!

原本我們是一樓的位置,

後來服務人員說有一對夫妻帶著小孩有嬰兒車,

問我們可以換到二樓去嗎?

所以我們就換到二樓去嚕

哈哈哈,等到想拍餐車時,已經打烊嚕(笑)

二樓的的空間竟然有偽裝的電線桿跟泰國曼谷路邊常見的電線,

哈哈哈,真的讓人瞬間到泰國,

好有FU哦!

大城老船麵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โบราณ菜單也挺簡單的,

剛才要我們換到二樓前已在樓下點好餐,

也付完款嚕!!

嗯,熟悉的曼谷路邊攤,

來到高雄氛圍依舊,但價位就差很多了;

【亞洲,泰國,曼谷】老朋友介紹的在地美食,一碗12泰銖的船麵;Rua Thong Noodle ก๋วยเตี๋ยวเรือทอง อนุสาวรีย์ชัยฯ。

哈哈哈,就當省下了機票嚕(笑)

點了船麵(140元),本想要加點炸豬皮來配麵,

但皮皮說不想吃,那就先作罷嚕

不過,吃起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笑)

湯頭還不錯,據說是用多樣香料與藥材,

再加上蘿蔔、鳳梨、豬大骨...等所熬煮

再配上泰式米麵;

嗯,有泰國的味道,

但覺得還是清淡了一些哦!

可以搭配泰國配料四寶:糖、醋、乾辣椒、魚露會更有泰國味,

哈哈哈,泰式路邊攤成了有點小貴氣的麵點,

感覺有點奇妙,至少在這個不能出國的時刻,能稍稍解饞

不過,這價格就無法像是在泰國那樣可以吃上好幾碗船麵囉(10碗嚕)

不過,少了熟悉的生菜,

還是差了一點味道與氛圍(笑)

裡頭的配料我覺得並不算豐盛,

看到有人說份量大,吃得好飽足;

我跟皮皮互看了一下,說:真的好多人都是「小鳥胃」呀!!

點了另外點了蒜香拌菜40元

這應該就是燙青菜的概念嚕

豆芽、空心菜、蒜汁與肉燥,

甜甜的味道,應該說不上像泰國口味嚕

串燒泰北豬肉(90元)

入口一開始還以為是魚漿類的作法?

也讓我想起了罐頭中的午餐肉,

我想了一下,自己在泰北是否有吃到這樣的豬肉呢??

哈哈哈,有點想不起來,太久沒去嚕(笑)

搭配上小黃瓜,

說不上特別喜歡,但也不討厭嚕

還點了椒鹽雞翅(90元)

這應該算是不錯吃,比熟悉的台灣雞翅稍微乾了點,

但跟泰國路邊攤小吃比較起來還是濕潤了點,

不過,

這應該更適合台灣口味嚕

嗯別忘了一定要沾上特調的醬汁哦!!

還有一個金拌飯(40元)

半生熟的蛋加上特調的醬汁,

配菜跟搭著船麵的湯汁都很適合,

哈哈哈,這....挺香的,意外喜歡

點了兩杯飲料,小菊花茶(30元)跟大香茅汁(40元)

與在泰國時一樣,滿滿的冰塊,淡淡的滋味;

小杯的菊花茶用錫杯裝盛,

大杯的香茅汁用紙杯裝,密封著

我喝了一口菊花茶後,

接著把吸管擦入紙杯中喝香茅汁,

發現兩著味道一模一樣,

我跟服務人員說:這兩杯都是菊花茶哦!!

服務人員拿起飲料,透過杯口透明處看了顏色後,

跟我說:「這顏色是菊花茶」,....

這....是質疑我沒喝過香茅茶嗎??

我接著說這兩杯味道一模樣,我確定是菊花茶哦!!

後來他收走我的茶,說去確認一下,

然後又拿了一杯新的說這是香茅汁,

我插入吸管喝了一口,

嗯,這...才是香茅汁呀!!

過了一會,他把收走的菊花茶又來回來,說:

「這請你們喝,反正倒掉也浪費......。」

啊~~~這....話也說得不太可愛吧?!!

我承認,我會因為這樣的過程對這間店的印象大大打折;

價格貴了點是沒關係,口味如果像,東西好吃我也可以,

不過,質疑我喝不出來「香茅汁」,

我就有點....不開心嚕

今晚兩人點了這些食物470元,

對於在高雄的消費來說,我覺得還真不便宜呀!!

哈哈哈,嗯,吃過就好

下回再被問時,我能回答嚕

紀錄一下,也期待能盡快開放國際間自由自在的旅行

啊~~我想念曼谷的街頭小吃,

相信很多朋友們也跟我一樣吧?!!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Mercy889 2022-02-25 14:38:02

蝦皮可以買到日本藤素嗎:http://www.zhengkang.tw/bolg/1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