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21:00:13薇薇aishiteru

人物誌/汪雨花名在外 趙薇不後悔談感情

雙魚座的趙薇勇於追求愛情,她說:「只要相愛的人在一起,連吵架也是一種幸福」,給她這麼強烈的感覺,是在拍電影「情人結」時,主角居然對侯嘉講的一句話,「你要是有什麼,一定要告訴我」她當時就被劇本俘虜了。


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只要親眼看到此時此刻,彼此在做些什麼,便已足夠。「這是感情的底線」趙薇也相信,愛不能輕易放棄和改變。

「生活遠比電影豐富多了」趙薇說,其實我爸媽的初戀故事就很吸引我,很單純但是很生活,我被這種一見鍾情感染…,有一次爸爸穿過一條長巷去找一個朋友,媽媽坐在一張小凳子上做針線活,爸爸從她身邊走過,到轉彎處猛一回頭,結果和媽媽四目交接,爸爸懷著心事摸到朋友家問:「隔壁那家女孩子是誰…」然後就猛力開始追求了。

「想了想,我一直在追求這種完美的愛情」,和汪雨的那一段情轟轟烈烈,她也從不言悔,她說,當演員以後得到很多,但是失去的也多,得到了工作、機會,更多的是各種各樣的愛,失去的是…有了壓力,不能隨意,不能任性等等,偏偏很多是我性格裡本質的東西,失去很多我在乎的東西,但一路走來這些都是事實,生活已經擺在你面前,就去面對它,和繼續生活吧,如果有一天不當演員,我倒想當作家,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不過這是之後的事了。

趙薇和汪雨在一起改變不少,穿著由無厘頭的小燕子風變成OL,全身都是香奈兒名牌,一套衣服上萬人民幣,兩人在一起風風雨雨和鬧分手,有人稱是炒作,不過圈內友人都知道,汪雨年輕多金,對女生又體貼,在北京圈裡「花名在外」是事實,除了傳言的黃奕外,其他不知名的小明星也不少,趙薇和汪雨在一起就得忍受他的「博愛」,不過現在「薇姐」也非省油的燈,她哥兒們的個性和圈內男星也走的很近,因為和陸毅合作新戲,兩人還擦槍走火傳出小緋聞,趙薇和汪雨這對「歡喜冤家」,只能說「旗鼓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