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3 15:41:54春捲妹

書局

悶熱的下午
颱風來襲寧靜的下午
我去了趟書局
我好久沒去離家很近的小書局
給我的感覺雖不算說很舒服
不過卻有很多很多回憶
是踏進書局就開始掀起

有好多放了學的小朋友
吱吱喳喳地聚集在書店門口
裡頭都是小學生亂竄的蹤影
看他們買的不外乎都是小東西
(喔~這種書店應該也叫文具店)
明星卡通的護貝卡
橡皮擦
鉛筆
原子筆
小卡片
香水信紙
彈珠
放大鏡
卡通海報
計算紙
很多很多
一堆買回家也不知要拿來幹嘛的東西
小時後我也是這樣
而且我是屬於更恐怖的那種
狂迷郵購,買堆書桌都放不下的小東西
由於我屢勸不聽
爸爸就發狠
在我小六那一年
將我所有收藏都燒個精光

小時後老愛往書局跑
長大的夢想就是能開一家書局
要不然在書局工作也不錯
現在當然不這麼想
要我忍受小朋友的吵雜聲
還不如讓我死了算
就算會想開書局
應該也是純賣書的''書店''吧
最好還是賣那種高檔
人家看不大懂
讓小朋友望而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