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01:58:45jrnb

[言情] 雨與晴

Chapter (1)

此刻的我,坐在床沿,眼神空洞又毫無ㄧ絲神采的望著窗外。

雙手從交握到伸出我的右手去佇立在床旁的櫃子上,

再從櫃子上的菸盒取出菸。

只是這樣的一根菸,這樣簡單的一個動作,但現在連拿菸我都覺得沉重!

火光在我的眼前燃燒著,似乎想要替眼中空洞的背景加上一些色彩。

點燃了菸,這是菸盒裡的倒數第二根。

火光熄滅後,眼神依舊空洞洞的,

環視著房間裡原本應該要有而現在卻沒有的。

她的聲音、她的人,她的衣服、她的鞋。

此時此刻,剩下的…只有一張簡簡單單的白紙,

上面的黑字訴說著她離開這裡也離開我的這個現實。

信上的字跡是這樣的熟悉,即使沒有最後的署名,我也看的

出來是婷的字跡,而這樣簡單的ㄧ張白紙,卻好像有扭曲這個空間的能力。

煙裊裊的飄起,將不解、憤怒、悲傷種種複雜的情緒連同尼古丁狠狠地吸進胸

口,再ㄧ口氣全部吐出。

或許是心理作用會覺得這樣好一點,也有一點試圖用菸味蓋掉我所熟悉的那個

香味的企圖。她身上的香味!

叩叩叩…聽到輕輕的敲門聲響起,我卻迫不及待的衝到門前,正當我以為開門

後,迎接我的會是一張笑臉,再加上ㄧ句"大笨蛋,嚇到了厚,我怎麼可能捨

得離開你呢,愚人節快樂。"

可是,今天不是四月一號,不是該死的愚人節!

所以當我打開門的時候,迎接我的是ㄧ個男人。而不是那個讓我以為這ㄧ切都

只是個惡作劇的女孩。

而這個男人,是住在隔壁房間,我的朋友兼同學再外加死黨的梓峰。

「阿宇,你…還好嗎?」

梓峰小心翼翼又小聲的問著,

似乎是怕聲音太大會破壞這ㄧ刻這ㄧ個平靜的我。

『她…走了…』

我的喉嚨哽咽,只能艱難的吐出這樣三個字,然後再將隨時會溢出的情緒連同

尼古丁吸入體內。不願在人前示弱的我,試著控制這複雜的情緒。

「我知道…剛上來的時候,我聽到鄰居在說,下午有個女孩子像是搬家一樣的

搬了一堆東西走…」

『我不懂…』

「有些事…不是你認為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的…」梓峰拍了拍我的肩。

「來吧,今晚我們好好聊ㄧ聊。把不開心的事忘掉,明天早上,李老的課也別

去了。」梓峰晃了晃手上的袋子,聽得到啤酒玻璃瓶相互碰撞的聲音。

似乎在難過的時候,喝酒聊天成了我們之間的默契。

手機的持續震動,讓我從完全不醒人事的地步到甦醒了一隻右手,接起電話,

傳來的是濃濃的大陸口音。

「請問是夏振宇先生嗎?」

『我是。』

「你好,由於你在網路購物的匯款過程中出了一點問題…」

『我沒買啦,幹!』

說完,狠狠地掛上電話。心情就已經很差了,還給我打來詐騙集團的電話。

我從來就不在網路上購物的,最好是會有匯款的動作。

但也因為這樣的一通詐騙電話,讓我醒了過來。

我是個很難再去睡回籠覺的那種人,甚至,我覺得可以睡回籠覺的人,很幸

福,又不怕人家吵你!

手機又再次震動起來,是梓峰。

「醒了沒,走啦,吃午餐啦!」

『我沒什麼胃口…。』

「我有啊!剛發現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快餐店,走啦走啦,聽說有正妹耶…」

梓峰開始了他的碎碎念神功。

『好啦好啦,我等等去找你。』

敵不過梓峰的疲勞轟炸,所以我只好投降,選擇陪梓峰去吃頓午餐,也不要讓

我的耳膜再接受炮轟而炸裂。

和梓峰碰頭後,吃完了看起來還不錯,但實際我對它的評價卻很低的快餐。

或許心情不好,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反應會更明顯吧。

昨晚的豪飲,讓我覺得口乾舌燥,再加上剛剛在梓峰的強迫下吃了極度油膩的

快餐,讓我只想喝點東西來解渴。

走到常來買的飲料店,正準備照舊點一杯常喝的半糖奶綠。

嘴巴突然頓了頓。

「半糖…綠。」

因為婷喜歡喝奶綠,但是怕胖,所以半糖。

和她在一起,也漸漸染上了這個習慣。

但是既然選擇忘記,是不是應該就從習慣開始?

我覺得是,所以我改變了習慣。

忘記妳,從這個習慣改變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