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21:22:34夢天使

《詩品》群像3:堅定的奮鬥

   洗鍊的我林永宸,四年級

    每個星期三的惡魔,一天比一天可怕,因為每一次的作文題目都變難了,但我的作文戰鬥力也提升了不少。

    今天的關卡竟然是大魔王!我努力思考要配什麼樣的隊伍,才能闖關。

    想了好久,終於贏了,經過一百次洗練的機會,我變得更好了。

      洗鍊的我黃品萁,四年級

    我上很多才藝課,星期一到星期日都要上才藝課,我也經過無數次的矬折和失敗,但是,我不會被眼前的難題打倒,我會不斷跌倒,也會一直站起來,然後一直不斷嘗試。

    有時候,因為一時的害怕而退縮,事後想想,其實不可怕,漸漸的,我變得堅強,不會因為碰到難題而退縮。

    希望在經過無數次洗練之後的我,變得非常堅強,面對任何事都不怕。

      洗鍊的我〉☆黃子睿,五年級

    在我還是小貝比的時候,我有一種純潔呆傻的力量,那個力量,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洗練過後,如鑛出金,如鉛出銀,變得機靈許多。

    我在家中和學校這兩條清澈的河中不斷洗啊洗,山清水明幽靜靜啊!

    扯遠了,來,回歸話題,在經過被多次洗煉又烘乾後的我,成為一個嶄新的人類,就像詩品討論中的西王母一般,西王母經過一陣洗鍊後,果然也沒有那麼原始了呢!

    經過漫長歲月的洗練,我也感到生命重新開始了。

      精神的我張知云,六年級

    「碧山人來,清酒深杯」這句話,是我的寫照。那清淡乾淨的酒,倒進那很深的杯子裡,並且邀請親朋好友一同暢飲,讓忙碌的我們閒下來,也算是不錯的休息方式。

    我喜歡聚會,讓自己放鬆,也能更有活力,不但是我的興趣,也是屬於我的個性活動,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有休息時間,有人喜歡悠閒,但不喜歡有吵雜聲,干擾自己的個人時間。

    真正的「精神」,指的是活力的來源。能夠在活動中,掌握初心,在派對的活力中,把壓力縮小,把自己的悠閒放大,這才是充滿樂趣的生活。

      委曲的我〉☆王人禾,四年級

    每個人的性格,都表現了些很神奇的地方。

    我的性格充滿好奇,想發現新事物,有時不敢去做,就覺得苦惱。像「登彼太行」,不顧一切去做,才能在「翠遶羊腸」中,透過各種委曲的嘗試,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們做任何事,不要害怕,才能找到自己的夢想。每次我想做,又不敢做時,就在心裡對自己說:「如果不去嘗試,就不會有希望」,所以才可以在寫作時找到力量。

      悲慨的我〉☆曾祥和,五年級

    從小,我的個性並不悲觀,可是從妹妹出生之後,幾乎每天都很傷心。

    不斷跟妹妹吵架,讓我已經很厭倦了。不想要再忍受這種事,想要改進悲觀的個性,變成樂觀,忘掉令人不開心的事,永遠不要再回想。

    悲慨時,拿把刀揮出去,像殺人一樣,讓我坐立難安,只能逃跑似的離開。但還是得面對自己,改掉這些激烈的情緒,才能平靜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