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3:19:35楊小璨

【自然雙眼皮誕生記】割雙眼皮術前術後分享

其實我以前是單眼皮妞唷! 看得出來嗎~

術後第265天.jpg  

 

這篇是單純分享用雙眼皮的經驗.

請放心,本篇沒有手術過程中的照片,也沒有血的照片,

只有我眼皮腫歪歪的~哈!

 

璨兒國中以前是單眼皮,

後來有了雙眼皮貼這個好發明,

就開始使用了雙眼皮貼, 貼了一兩年後, 變成了一內雙一單的大小眼,

如果前一天晚上喝很多水, 隔天的眼皮腫得跟哭過沒兩樣,

所以後來我晚上九點過後都不喝水,(←超強自制力阿我)

很多美妝達人跟美妝老師強力推薦的雙眼皮膠, 或是條狀拉開雙面有黏性的雙眼皮貼,

對我來說, 根本都黏不住, 也支撐不住.........so sad 

 

高中的時候, 好想衝去縫雙眼皮,

媽媽也說可趁暑假去用一用,

可是沒膽阿我 , 很怕縫失敗, 又怕會很痛,

所以遲遲不敢去用.

 

這次下定決心的原因是,

真的每天貼雙眼皮貼貼的太煩了啦!!!!!! 

用雙眼皮貼化妝還很麻煩, 只能用膏狀的眼影,

粉狀的眼影根本無法壓在雙眼皮貼上, 嘆!

我相信單眼皮妞, 有貼過雙眼皮貼的, 應該很懂我的困擾!

所以就趁去年當米蟲的時候, 決定去用囉(握拳!)

 

先給大家看看璨兒單眼皮時期, 使用雙眼皮貼的照片吧!

笑起來, 就是個小瞇瞇眼!

1單眼皮1.jpg  

 

貼起來, 有點雙眼皮, 又有些像內雙,

化妝要把雙眼皮貼出來的雙眼皮褶塗滿~~~下眼線也要框起來, 眼睛看起來才會比較大!

2單眼皮2.jpg  

下面這張貼出來的雙眼皮就明顯一些了,

璨的右眼(照片中的左邊), 是正港的單眼皮, 所以貼雙眼皮貼, 眼頭其實看得出來,

左眼(照片中的右邊), 是內雙, 好的情況不用貼雙眼皮貼, 就是照片中的樣子!

4單眼皮4.jpg    

可是睜大眼的時候...就挺單的....

是說, 在單眼皮界裡, 我不算是小眼睛的就是惹 

5單眼皮5.jpg  

 

下定決心去用雙眼皮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找個能信任的好醫生,

上網爬了一堆文, 每個被推薦的醫生, 都有好有壞的評價, 看了心驚驚!

 

後來是媽媽朋友的女兒(繞好遠~)

以前在某醫院當護士, 認識的醫生, 陳大正醫師!

加上她自己跟姊妹們也是都給他用的,

看過之後很自然! 

所以.....我就前往問診了!

 

基本上, 整型前, 要先預約問診, 告訴醫生你的需求,

我去的時候就說, 我要用雙眼皮, 請醫生給我建議,

陳醫生會拿迴紋針, 撐住眼皮, 跟妳說大概是這個位置, o不ok, 溝通我們想要的需求!

 

我覺得溝通真的很重要,

第一次問診時, 醫生有問我會不會化妝, 平常畫的是濃妝還是淡妝,

因為會影響用雙眼皮的寬度,

也會詢問要自然型, 還是寬一點的,

大致上, 濃妝女孩就是寬一點的囉, 可是當素顏的時候看起來會比較寬, 

畢竟眼影卸了, 假睫毛拔了, 少了遮蔽物嘛!

 

因為我的單眼皮很單,

所以醫生有建議我用雙眼皮時, 順便開眼頭, 不然會有蒙古褶,

但我不喜歡眼睛變的好~~~~長~~~~~所以我說我不要!

雙眼皮我選擇自然再寬一點點的雙眼皮! (我很強調我要自然的喔!)

會選寬一點點是因為我會化淡妝~

 

於是馬上付訂金5000元, 簽了同意書! 敲定手術時間!

是說不這樣的話, 我一定會臨陣脫逃! 

當天簽完同意書後, 護士會給你術後的注意事項,

我自己是有上網爬文!

 

術前要準備術後會用到的東西,

第一個:冰、熱敷袋(冰冰箱可冰敷,泡熱水可熱敷,藥局就有再賣囉!)

建議買兩個輪著用,因為一個拿出來退冰了,另一個可以接著用,

才不會還要等它放回冰箱結冰~比較浪費時間啦!

阿對了!不管是冰敷還是熱敷,外面建議包一層紗布,比較環保衛生喔!

第二個:紗布(包在冰熱敷袋外面使用)

第三個:食鹽水+棉花棒

清理傷口使用! 除了因為第一天術後完,會有組織液跟一咪咪血之外,

因為早晚要抹藥膏,所以擦藥前,要先清乾淨,再擦藥唷~

 

我的手術日期是2013年6月初用的(是說快一年前, 就別問我日期了, 我想不起來)

 

手術當天, 先換好衣服,

等醫生第二次溝通雙眼皮的需求,

阿~我好像忘記說, 璨是選擇割雙眼皮唷!

因為縫雙眼皮,有可能N年後會不見,

我不想痛第二次,一次到永久拉!!!!

 

第二次會診, 為了做好溝通, 畢竟割了就不能後悔,

我上網爬圖, 給醫生給我心目中想要的雙眼皮,

登登登登~~女神Vivian, 雙眼皮好漂釀!

6雙眼皮範本1.jpg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下面這張, 是我跟醫生說, 素顏也要這麼自然!

看完後醫生說, Vivian就是自然再寬一點點, 正是我要的需求無誤 

7雙眼皮範本2.jpg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深呼吸!就進手術房了,割一邊眼睛一個小時,所以手術時間約兩個小時左右!

割雙眼皮請素顏去,可攜帶墨鏡或帽子,術後離開始用,

但璨的近視約七百度,所以就戴帽子囉!

 

老實說,手術前我完全不緊張,

即便前一晚跟朋友聊,聽到打麻醉超痛,我也輕鬆自然,

但是,當我躺在手術台上,手被手術的布蓋著,看著上方的手術燈,

 立刻想回家,突然間好像要動大手術一樣!!!!!

 

但醫生人很好,看出我的緊張,

他跟我說,放輕鬆,不管他等等要做什麼,再做之前,都會跟我說的!

 

手術過程中,時間過得挺快的,一點都不感覺過了兩個小時,

可能我太緊張的關係,整個手術過程中我真的一點都不痛,

打麻藥也不痛,割也不痛XD

 

陳大正醫師是個很細心的醫生!璨很大推!!!

手術過程中,醫生會先劃要割的位置,

閉上又張眼,反覆確認,之後才會打麻藥,開始進行手術,

手術過程中,也會無數次的張眼向上看,閉眼又張眼,

反覆確認兩邊是否一致!所以讓我很放心~雖然不知道到底會變成怎樣~

 

下手術台前,護士跟我說,我一邊眼皮比較多,所以有秀給我看,割掉一點點,

是說護士可能忘記我有大近視,其實我什麼都沒看到,霧濛濛一片,

不過,這樣也好!哈!看了也許會怕。

 

下手術台後,護士先帶我到手術室外的床躺著冰敷,

教我回家如何冰敷,之後就換衣服回家,

不過有特別跟我強調一點,

請我兩個月內不要照鏡子,因術後恢復期可能會有大小眼的可能性,

但有的人在這過程中會焦慮!覺得割失敗之類的!

換衣服的時候,我還是有偷照鏡子,

哈,覺得超級腫,而且看起來好寬(--->腫的關係)好像歌仔戲之類的~

 

 

手術後的三天內,是要冰敷唷!

冰敷使用冰敷袋,輕輕放在眼皮上,每次約15分鐘左右,休息半小時後再敷,

但為了避免凍傷,我是會敷一下又拿起來,不會一直放著15分鐘不動喔! 要切記!!!

每天冰敷次數約10~15次,睡覺的時候可休息,不用調鬧鐘起來敷拉!

 

提醒大家,手術當天,冰箱就要放冰敷袋囉!

這樣一回到家,就可以馬上冰敷~

 

手術完的時間是晚上,力馬奔回家吃晚餐,

護士有給幾包止痛藥,如果痛就吃,

還有一條藥膏,早上洗完臉跟睡前洗完臉抹薄薄的一層。

 

止痛藥,我只有吃一包,但不是因為痛才吃的,

是手術完當天,眼皮好腫脹!!!脹的又紅又熱的感覺,

所以吃完飯,冰敷一次,就說我要吃一包藥去睡覺了。

 

術後第一天,

睡覺沒睡好,半夜總覺得有東西再流,濕濕的,

一早起來差點睜不開眼睛,

因為有血水,ㄜ...組織液跟一咪咪的血,然後乾了...但上面黏著頭髮= =

很勇敢的走去拿食鹽水,棉花棒,慢慢慢慢慢慢的清乾淨~

然後貼很近的,看縫線!哈哈哈哈!

是說,我是個很怕看傷口,也不敢看打針的人,所以我才會說我很勇敢XD

術後第1天2_跟前一張合併(術後第1天1).jpg  

素顏腫歪歪~兩邊腫脹程度不一樣

給大家看一下線(5-7天左右拆線)

我知道我很醜,但請不要介意(我都沒介意了 )

 

很重要的一點,請作筆記!

手術後,要常練習往上看,但因為我的眼皮和眼睛形狀的關係,

醫生叫我要拉,然後往上看,

這個動作,是讓雙眼皮形狀比較固定,也會比較自然喔~

術後第1天3_這張留眼睛就好, 鼻子以下刪掉.jpg  

 

手術後的前兩週,避免頭部放低或激烈運動,還有刺激性的食物,

所以這兩週,璨都出去洗頭~躺著給人家洗~

隱形眼鏡最好是兩週後才戴唷~不然可能會對眼睛造成傷害!那可就不好了 

 

我冰敷真的很乖很勤勞,

從起床到睡覺的期間,一直再冰敷! 

因為術後前2到3天,是最腫的時間, 冰敷可以減少瘀血和腫脹!

所以請大家一定一定要乖乖冰敷喔~

 

術後第三天

術後第3天1.jpg  

勤勞冰敷下,消腫些了唷!

縫線也看得比較明顯了!

但是還是有點腫醬子~~~

術後第3天2.jpg   

 

下圖是雙眼的樣子!

眼睛下方開始出現青色的瘀青~

術後第3天3_同樣留眼睛就好.jpg   

 

手術3天之後,開始改為溫敷,可加速消瘀和退腫,

我是把熱敷袋泡在熱水裡,用紗布包著,敷在眼睛上剛好是溫溫的,

但為了避免燙傷,可以用手腕內側試試看,以不燙為原則喔~

每天溫敷約5~10次!!!

 

術後第五天,拆線囉!

拆完線後,眼睛會比較消腫唷!

術後第5天1.2合併.jpg  

但是下方瘀青變得好明顯,上方也出現瘀青,

哈!我都笑說我好像熊貓喔~ 

術後第5天3跟4合併.jpg  

 

術後第六天戴眼鏡的樣子

術後第6天1.jpg   

術後第六天,沒戴眼鏡的樣子~

努力溫敷下,瘀青終於退了許多,

眼皮也比較退腫,可是可以看出兩邊有微些差異!我的右眼比較腫~

 術後第6天2.jpg  

 

術後第七天,

瘀青大概只剩下眼尾的部分,

雙眼皮也已經很自然囉~ 

術後第7天.jpg  

 

術後第九天,

術後第9天.jpg  

我的黑眼圈很大,請忽略,鼻子過敏的黑眼圈真的是無藥可救!

但我自認為雙眼皮消腫恢復得非常快!哈哈哈!

 

術後第15天!回診日!

術後第15天.jpg  

過了兩週,終於可以戴上隱形眼鏡!也可以化妝囉~

所以我畫了眼影跟眼線~gogo!

醫生回診的時候,還問我,妳手術完多久時間,我說兩個禮拜,

他說我恢復超快的!(噗!意思是我很適合整型嗎XD)

我在想是因為手術完,我冰敷跟溫敷真的一天都十幾次,乖乖待在家不出門~

所以!各位朋友啊!!!如果你們即將去用雙眼皮,請乖乖的冰敷跟溫敷喔!!!

 

回診時也挺有趣的,等待的期間,

坐旁邊的小姐突然問我話,問我來幹嘛的,我說回診呀!

她說,是用鼻子嗎?

噗!我跟她說是雙眼皮,剛用完兩週拉!

我很滿意人家看不出來我割雙眼皮,因為真的很自然!100分~

不過也挺妙的,真的用完雙眼皮後,鼻子感覺變挺了耶!

但我真的真的只用了雙眼皮~

 

是說,為什麼我會這麼乖的勤勞冰溫敷,

其實是因為....手術完後不到一個月,要環島旅行拉!

我怎麼可以讓自己醜醜腫腫的旅行~

下圖是術後第20天,環島中的我!

術後第20天1.jpg  

雖然可以化妝,消腫狀況也算好,但還是在恢復期中,

所以雙眼皮還是比較寬一些!仔細看,會有紅紅的,很像傷口的皮膚初長成的樣子~

術後第20天2.jpg  

同樣是20天後,拍不同角度給大家看看囉!

拍照地點是台南的破屋!好復古~好棒!

術後第20天3.jpg  

術後第20天4.jpg  

 

術後第22天,

本人已經殺到墾丁去拉!

吃著沙灘小酒館,完美的白酒蛤犡義大利麵 

術後第22天.jpg  

 

術後第26天,參加喜酒!

術後第26天.jpg  

 

術後第54天,將近兩個月,

畫了眼線就出門~大吃一頓!

術後第54天_約2個月.jpg   

 

術後第61天,

參加婚禮again!

還很幸運的抽到美美的捧花~  

術後第61天.jpg  

 

術後第195天

術後第195_6個月1.jpg  

 

術後第217天(約三個月) 

術後第217_7個月2.jpg  

 

術後第231天!

術後第231天.jpg  

 

璨用完雙眼皮後,

其實未拆線前就到處趴趴走了,

可是出門都會戴帽子,加撐傘,

主要是因為傷口癒合期間,如果曬到,其實疤痕會比較明顯,

防曬真的很重要滴!!!

 

可以化妝之後,

也跟朋友們吃過好幾次飯,

是說,我不主動說,都沒有人發現~

還說,我本來不就是雙眼皮嗎....都不知道我貼得很辛苦:(

但是聽了也是開心啦!

代表割得很成功!!顆顆 

 

為了表示我單眼皮跟雙眼皮真的差很多,

用了下面這張左右對照圖!給大家參考囉!

術後約300天_10個月_請將這張放左邊_右邊加上單眼皮3_最後來個左右對照拉.jpg  

原本是細長型的眼睛,

現在變成圓圓眼囉!

 

最後,附上我去的診所給大家參考囉!

陳大正醫生!我真的超級推薦!!!!!

 

台北群英整形診所(點了可以至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81號3樓

電話:(02) 2702-9880

醫師:陳大正 (點了可以看介紹喔)

 

對了,群英除了台北,其他縣市也有分店喔!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官網自己看,我就不多介紹囉~ 

 

如果有想問我的,

可以留言給我唷!璨會認真回答滴!

不好意思留言的,也可以寫信拉~

  

希望璨兒的分享,

有幫助到想用雙眼皮的朋友們唷! 

 

喜歡要幫我推推喔!

倫家很認真寫文捏~  

睛睛 2014-12-22 14:39:11

你好 我也終於做了雙眼皮手術了 現在也是術后4天了 明天要拆線了 我想問一下現在可以熱敷了嗎 不用在冰敷了嗎

版主回覆:(12/19/2014 01:45:54 PM)


哈囉~晴晴
我是拆線的時候,醫生跟我說可以開始溫敷,我才溫敷的唷~
因為我恢復的算很快,

溫敷是可以幫助消淤腫,
記得不可以太燙喔
可以將溫敷袋,放於手肘內側,感受一下溫度,
溫溫的就可以了,太燙反而可能會造成燙傷喔~

希望你可以美美的,跟我一樣恢復的很好:)

晴晴 2014-12-17 16:07:48

月經來可以做嗎

版主回覆:(11/18/2014 02:26:48 PM)


疑~~~生理期跟眼睛應該是迷有關係啦!
不過可以在問診的時候, 問醫生唷!由專業的醫師回答比較準確醬子!
by 璨

WLE 2014-11-17 08:08:11

Hi 璨,
不知道妳的mail,所以我還是來部落格上面留言嚕!
我終於提起勇氣在上禮拜一進行手術,今天已經手術完第八天嚕!
眼周附近剩一點點的瘀青(紅紫色的),雙眼皮(靠近睫毛根部那邊)也還是腫腫的。
而且兩邊眼睛的腫也不一樣(一大ㄧ小),雖然最後我不是選擇陳醫師。
但手術過程也是很愉悅跟醫師、護士有說有笑,醫師和護士也很貼心。
手術那天我警張的要死,對我最折磨的是打麻醉(好痛啊)和止血(充滿燒焦味)。
還有手術完護士提醒要冰敷"七天",跟妳的不太一樣。
真羨慕璨腫的沒有很誇張,我可是腫到感覺眼睛快張不開之外瘀青都呈現紅紫色啊!
現在的我期待快點消腫變自然,當然好像每個人體質不同,腫脹的程度和消腫的程度也不一樣。
終於有明亮的大眼嚕!耶~


版主回覆:(11/15/2014 11:18:48 AM)


Hi WLE,
璨兒的mail是joyful.tsan@gmail.com 如果有什麼想說的不好意思打在這邊,也歡迎用mail相見(羞奔
挖~你也去用了耶!棒棒!一定會變美der
手術那天我不緊張,直到躺在手術台,護士用用綠色的布蓋住我,
當下我真的想跳下來說:「放我走,我要回家」手術燈真的好嚇人(大概電視跟電影看太多)
好多人跟我說打麻藥很痛,可是我真的沒感覺耶(是因為我緊張到全身發抖的關係嗎?
是說我曾經腳當尬(台語發音),去做手術,也絲毫沒有感覺...我爸看到一堆血~還心疼說要背我回家(揪甘心
冰敷七天?!看來每家的說法說的不一樣呢!!!
如果腫脹,建議你可以開始勤勞溫敷唷!溫敷比較可以去瘀消腫~
璨也有腫啦!手術完睡醒頭髮還黏到組織液,害我眼睛睜不開~有點像鬼XD
腫的時候,還跟我馬麻說,我好像演歌仔戲化特殊裝,臉好平喔XDDDDDD

恭喜你有明亮大眼囉!!!!(狂賀灑花
by 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