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01:25:35Joyce

今天

今天是值得高興的一天,也是傷感的一天。

機緣巧合地看到非牟利獸醫服務機構的消息,看見了一隻在獅子山上被拯救的小狗的照片,她的名字叫小鹿。小鹿因為後腳折斷需要做心術和休養,和她的媽媽弟妹分別了,她的家人做了絕育手術後已被送回山上。小鹿因為性格太純,怕回到山上不能適應弱肉強食的世界,生存不來,所以機構希望為她找一個永久的家。

我在網上留言,機構說可帶小鹿和我家小狗見面,互相熟悉,看是否適合我們收養。其實我心想大家見見面也好,反正未必合眼緣。第一次見面,我家小狗沒有熱情的回應,也沒有抗拒... 小鹿好乖,好懂事,靜靜的;我郤被機構的職員和義工們的熱誠感動,他們一行五人很熱心地解釋和咨詢我們的擔心和可能遇到的問題。第二次見面,他們也是一樣,不辭勞苦,但因為我媽一直不同意再多養一隻小狗,我不能立即把小鹿留下,小鹿暫住在義工家。

之後每天我嘗試再游說媽媽,但都被拒絕。直至今天晚上和女兒約好視像通話,由她嘗試求求外婆特赦,批准小鹿加入我們的家庭。女兒一直由閒話家常至入題,外婆沒有很決絕,氣氛沒有變壞,但始終都沒有成果。後來,通話連缐折斷。我繼續努力爭取,我說我工作已盡最大努力,我希望多養一隻狗,這是我唯一的要求,我知道自己沒有本事,沒錢養孩子,沒有用,多年來都是靠媽媽幫助。四十幾歲人還要為多養一隻狗求媽媽。我沒有甚麼朋友和嗜好,只有和小狗做伴。媽媽沒有再和我爭辯,説我只是為了一隻狗而已... 以後想養幾隻就幾隻,不管了!我説我只要養兩隻,不會再多。

我很傷心,其實我真的講出我的感受,眼淚便不停地流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