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03:01:40

【天空計畫之獨霸武林】中 (未完)

             作者:音、逍遙童子



           ◎           ◎           ◎

  正當宓宓一行人到達幽谷尋求神醫解救華生時,風光正因唐安之故,逗留在縐木城裡。
  人來人往、熱鬧的縐木大街上,一名穿著家丁服的下人,在街上狂奔大喊『讓路!』、表情緊張不已的心急模樣,從衙門外火速跑回唐府裡。
  『老爺……風…風少爺他…讓縣太爺給抓啦!』那名家丁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他剛從街上打探到的消息。
  「什麼?!」唐老爺一聽可不得了,馬上從唐府家丁口中了解事情發生的原由,馬上離府前去衙門。

  「縣老爺,我是冤枉的啊!那個…那個女子確是我新婚娘子花錢雇來的啊!我不是當街調戲良家婦女的採花賊啊~!」風光跪在縐木城衙門的大堂裡,苦苦哀求當地縣太爺相信一切全是他的娘子想出來的事端,還他自由清白之身。
  「風少呀,你可知你在本城是出了名的…花名在外呀,叫本官如何相信那位女子確實是你娘子請來整治你的人。」縣老爺露出為難的臉色,眼看跪在前頭的人,是個不折不扣的風流公子,現今冒出一位姑娘指認他就是調戲他的色賊,雖很想相信此人的言詞,卻無法對他官案開恩呀。
  「大人、大人……。」衙門外,出現一位老人大聲喊叫。
  「是誰在外吵吵鬧鬧,來人,請將門外之人帶進來。」聽見有人正呼喊他的名,不禁皺起眉頭。
  『是!』
  「大人,求大人開恩,在老夫身旁這位,正是不久前與小女結為夫婦的小婿,小女生性愛玩、好生事端,這事兒真是個誤會呀,求大人網開一面,放過他吧;老夫家中未有香火延續,若大人判了小婿的罪,那老夫從此就斷了根吶!」唐老爺一進門,就跪下苦求縣太爺,放了他那半個兒子。
  「恩……既然有人為你作證,本官姑且信你是清白的,不過…你自個兒的人品,可得好好管教,下次若再有女子擊鼓喊冤,求本官為她主持公道,那…本官就再也不饒恕你啦,你可聽清楚了!?」好不容易跑來個人為眼下的人開釋,可省去他不少苦思的腦袋,見案子完了,他也鬆口氣,快快放行他們離開,以落個清閒。
  「謝謝縣老爺、多謝岳父為在下求情。」真相大白,縣太爺總算相信他的清白,而唐老爺一收到府裡下人通報的消息,便立即趕來為他開釋,他感激得直直道謝,在聽完縣太爺的教訓後,他和唐老爺一起離開衙門。
  「風小婿,老夫的女兒如今身在何處?」一走出衙門,唐老爺就急著問自己的女兒行蹤。
  「這……,岳父,安兒她……」風光吞吞吐吐老半天,就是不一次說出唐安身在何處。 
  「她怎麼啦,你快說呀。」急得唐老爺在一旁看著他乾著急。
  「她請來一位女子,假造罪名把我送進官府後,我…也不知她現今人在哪了。」管不住自己的妻子,還讓她整治一頓,什麼面子也掛不住,就連去向也……,他愈想愈顏面無光。
  唐老爺瞧風光吱吱唔唔老半天,就吐出這句話,也能體恤他此刻的心情,畢竟自己的女兒是愛玩了些。於是,他開始陷入沉思,想著自己的寶貝女兒,若是一人上路,會去哪裡遊玩。
  「哎呀,老夫真是糊塗呀,險險忘了內人的妹子------春羽之。」總算想出唐安會去的地方,唐老爺記起自家的遠房親戚。
  「春羽之?這名倒挺耳熟的,我的安兒就是往哪去的!?」他似乎聽過這等名號,但卻模糊的很。
  「老夫這寶貝女兒,一向和內人的妹子感情熱絡,時常書信來往,依老夫之見,這小丫頭肯定是去往哪去了。」唐老爺道出唐安平日在府裡的生活片段。遠在唐安娘親尚在人間之時,唐夫人的妹妹------春羽之,就曾幾次到府探望自己親人的病情,也因這幾次往來相見,唐安和春羽之就時常走的親近,直到唐夫人的病情已回天乏術、離開人間後,春羽之也很少出現在唐府裡,就在無法再見春羽之人影之際,唐安想到和春姨子用書信來保持聯繫的方法,一直和她通信。
  「多謝岳父,我這就上那找她,就此拜別!」知道唐安的去向後,他馬上動身上路……追妻。
  「在天上的娘呀,妳可瞧見自個兒的女兒,總算嫁著了個好夫婿了嗎?」望著風光飛奔離去的背影,唐老爺心有安慰的。唐安自多年前失去了娘之後,全由她爹一直帶養,因為缺乏娘親的庝愛,所以養成她好鬥、貪玩的性情。

  而唐安正踏往幽谷的路途……。
  風凌山這山頭附近,傳來一陣女子的狂笑聲,正清晰響亮的迴盪在層層山區間……。
  「哼,大笨蛋!敢當眾讓我丟臉,這下我還報不了仇,哈哈哈……。」唐安得意的仰天大笑。
  「難得出來玩,先到春姐姐家打聲招呼,嘻。」決定好了目的地,她便開始踏上一個人的遠行,將風光遠遠的丟在縐木城裡,置之不理。
  她走到了附近的一個小村,在街上擺的攤子逛了起來,瞧見左前方一處賣稀奇古怪小玩意的攤子,便興沖沖跑過去,不料與迎面而來的一位魁梧男子撞到。
  「哎…痛死我了,是誰那麼不長眼呀?」唐安右手撫摸的額頭,左手搓揉著發庝的屁股,邊爬起身邊大吼的;在大街上跌倒在地的模樣,可折煞她大姑娘的端儀。
  和她互撞的來人非但沒有開口駁斥、也沒一身怒氣,只是冷冷的看著眼前吃了一身糗樣的黃毛丫頭,一直大吼大叫。
  她抬起眼,望著面前那個全身散發霸氣、體型魁梧高大的男子,心想『就是這個撞倒人也無關痛癢的人。』
  「喂,你把本姑娘撞倒在地,難道不用道歉、請我上館子吃一頓大餐賠罪嗎?!」一臉怒氣的走上前,對著他的面,又是一陣咆哮,完全無視他眼底那股寒意。
  「你是啞巴嗎?本姑娘在同你說話……。」她指著他的鼻,要他負責任,可話還未說盡,就讓沐凌宸以肉眼不及的速度,在她後頸上巧勁的劈下一掌。
  所有在旁好事的路人,看那位大吼大叫的姑娘突然靜下來,好奇的瞧過去…,見那個受咆哮的男子默語不言的將她抱起帶走,大家心裡納悶的很,再瞧那個男子一臉無表情的模樣,說明此人絕非善類,一群圍觀的路人也不敢上前詢問,任由唐安讓沐凌宸帶離這小小村子。

  『門主!』守著鷹凌派大門守門的弟子,鞠躬哈腰、很尊敬的向沐凌宸行禮,同時也見著門主肩上扛著的女人,一時間在腦子裡自作主張的胡亂想著,不過不敢表明。
  「叫人把東房整理乾淨,讓這女人住進去。」他威嚇的聲音、不帶多餘神情的面貌,冷冷的對著守門的下屬說。
  『是!』他們不敢大意,伸手扶助門主扛回來的人,將她扶進房裡躺著。
  時料未及自己在大街上綁人,唐安完全沒了意識的躺在鷹凌派總壇的東房裡,沐凌宸不明自己為何會將她帶回來,只覺當時一心想讓眼前一直吼叫的女人閉嘴而已。
  眼前事情如此,他只好見狀走一步算一步了,再說…剛才在街上看她容貌也挺姣好的,綁來當自己的小妾也不錯,一道藏著陰險的弧光,在他臉上悄悄揚起。
  曉得自個兒娘子去向的風光,此刻也路經了風凌山---鷹凌派的勢力範圍。
  『門主帶回來的那娘兒真標緻,看她那身打扮,想必是哪家千金吧!』
  『哈哈…常看門主一副嚇人表情,講明也是個男人吶,還是要找女人慰勞一下的!』
  兩名鷹凌派的弟子,剛從村子採集食物用品回山,一路上竊語討論門主帶女人回來,語中不時透露那女子的樣貌,和他們擦身而過的風光聽到他們的談話,話中描述的女人,不正巧是唐安嗎?!
  「兩位…請稍作留步,在下有事請教。」他出言攔下他們,上前問明心裡的疑問。
  『……,你有何貴事?我們可是大忙人,趕著上山吶。』他們先是一頓默語,隨後發言問道來意。
  「在下想知的是二位口中的那位女子,不知是何名姓、來自哪裡人也?」風光說的極為客氣,心裡暗自打算,倘若他們口中的女子便是唐安的話,就須借助他們的幫忙上山要人了。
  『那女子是咱們門主親自帶回來,我們什麼也不知情,莫非你也對那娘兒有興趣?』他們殊不知眼前的人是什麼人物,還在他面前笑著說那些下穢不入耳的話。
  「既然不知情,不如請二位帶在下上山,去目賭一下你們口中的美人兒吧!」風光有種感覺,他們所講的人一定是唐安,一想到自己娘子遭人閒話,他就莫名火大;風光出手點了他們的檀中死穴,好控制行動,逼迫他們非帶他上山才可活命;兩名武功低微的下等弟子,自然打不過深藏武藝的風光,乖乖的順他指示帶路。
  在鷹凌派東房裡,沐凌宸前往探查自己綁回來的女人醒了沒,輕聲的打開門、走到她床邊坐下,俯視她的面容,伸手輕撫臉頰邊緣,滑嫰、舒服的觸感,讓他很滿意。
  「你這啞巴,你…你把我帶到什麼地方了,這裡是哪裡?你有什麼用意?」正巧唐安感覺有人正在摸她的臉,馬上驚醒過來,對四周環境陌生,不明自己在昏倒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女人,安靜點!這裡是鷹凌派總壇,我是門主,妳現下已是我的人了。」身旁的人兒已醒,他也不感意外,倒是一醒來就稱他啞巴,令他有點不悅。
  「我是你的人?我什麼時候成你的人啦,本姑娘現在要離開這裡,你讓開!」聽完他的話,低下頭看看自己穿的衣裳並未解開過,安心的放下第一個想法,但身處的地方仍讓她不安心,因此她穿好靴就急忙下床走人。
  他伸手攔阻,豈料唐安這時迴身出手擋下、並出掌攻擊。
  「有兩下,可惜不到家,喝!」未料她會點武功,但不及危險,為防萬一,他還是出手點住她穴位,讓她住手。
  「可惡!」她與沐凌宸交手幾掌,沒過多久,她顧著防他擒住自己的行動,沒料他會往右頰肩點穴,一會兒自己就著了對方的招。
  他一步步逼近無法動彈的唐安,一手抬起她的下顎,讓她的粉瓣能對上自己的唇;她因他的舉動而不停扭著脖子,想掙脫他的強吻,可惜他手力之大,讓她的掙扎根本就是白費力氣。
  「不要!」她大喊、努力要逃開他的牽制。這時押著兩名鷹凌派弟子的風光,在他們的帶領下來到總壇大堂,恰好聽見唐安的聲音。
  「安兒!妳在哪裡?」上山來確認被綁的女子是否是自己娘子,這決定真是對極;他著急的往內堂尋她身影,大吼她的小名,不停在鷹凌派總壇裡狂奔。
  「風光!快來救我!」敏銳的耳朵捕抓到飄渺呼喊的聲音,她高興的大喊求救,可是心裡難免擔心自己會趕不及被救走。幸好沐凌宸只封住她的行動,並沒封止她的聲音。
  「風光?!竟然有人闖得進這裡,真該死!」他鬆開牽制她下顎的手,一張冷澟的臉浮現在她眼前。唐安見著他的表情,與先前的感覺判若兩人,油然一股恐懼而生,『希望風光別遇上此人』頓時產生這樣的念頭。
  下一秒,沐凌宸一回頭便以眼見不著的速度,將唐安擊昏、扶至床邊,隨即離開東房前至大廳,會會名呼『風光』的人。
  一道穿梭在鷹凌派總壇裡的身影,在大廳與東房之間的迴旋通道撞見從另一面出現的魁武身影。
  兩眼交錯,來人彼此巡視、打量對方,各自在心裡暗自猜想對方的實力多寡。
  「原來是北方倭國的小王------風默昇的獨子、風光。」前刻聽見東房內那女人呼喊的人名,還猜知這名只是同似並非同人,如今親眼見著,他突然覺得自己的眼光不差,竟挑上倭國小王看中的女人,想到這,他不禁在心底冷笑。
  「安兒,被你們抓來的女人在哪裡,快把她交出來,不然我將此地剷平!」他一顆心全然懸在唐安身上,對眼前相識他身份的人不以為然。
  遠古時代裡,一塊廣大陸地上,劃分了許多地方界線、甚至隔海的島嶼,這些地方各別蓋了村莊、城鎮,並成立門派來保衛家園。但,在這塊大陸上唯獨北面一處廣大土地,將北方許多劃分地界的小村,通通歸納、統治成一個國,此國稱之『倭國』,因居北方、氣候寒冷、地勢高聳,而與其它同在大陸上過活的人,有很大的不同。倭國自統治以來,經長以各類需要與其它地方的特別人士,保持一定的交流,當中最特別的就是鷹凌派,也是倭國王的座上貴客。
  回溯五十多年前……當時正是倭國剛成立幾月的時候,那時北方人民不甘被壓制、聽候別人發號師令,便率眾人至倭國王---風默昇建造的城塔中亂事。恰巧出現一位到處旅遊的武俠人士------『道塵桑』武人,他的出現,解救了正臨大難的倭國王,自此便成了倭國王經常邀約的貴客。而今的倭國人民,在風光的父親逝世後,生活在風光的統治下,整國風氣顯得安詳、寧和,倭國人與其它村莊、城鎮的人,也交流如善,舊年發生過的反抗,也已不見其貌了。
  幫助倭國王平定亂事的道武人,因找尋繼承他武功之後人的關係,而四處行走。當他接受完風默昇的答謝招待後,依然遊逛了一番倭國景色。
  就在這時,一名小孩的哭聲吸引了他,聞聲漸尋,他看見一個約五歲大、穿著平民服的小孩,摀著臉、站在大街旁哭泣。
  「小孩,你怎麼一個人在這?你的爹娘呢?」他過去問那小孩,也巡視了他那小小身子片刻。
  「我爹…我爹跟一大群人走了。」小孩哽咽地說道。
  「一大群人?!那你知道你爹跟那群人往哪走了嗎?」聽著小孩的說詞,不由地想到之前的亂事,是否有關聯。
  「他們往哪裡去了。」小孩手指著風默昇的城塔而去。
  這下他心裡的譜更是明顯了許多,道武人默思了半刻,又見眼前的小孩身子筋骨,不正是他尋覓多來的繼承者條件之一嗎?
  「小孩,你可願意隨我腳步?」於是當下,他便做了決定。
  「願意。」小孩聽見這番話,先是一陣懵懂,隨後便輕快的答應,臉上的淚水退去,取代之的是他那天真的笑臉。
  「小孩,你叫什麼名?」
  「我叫阿沐。」
  「阿沐?!恩…那往後你的名字,便稱為『沐凌宸』,而我就是你的義父,可否?」
  「是,義父!」
  此後,不管道武人去哪,身邊便多了一位小孩,他就是如今鷹凌派的掌門沐凌宸,而『道塵桑』武人就是他的師父兼義父。
  轉眼現今,風光見國安民泰,便將人民交託城塔中的大臣治理,自己離國找尋另一半一同陪伴他回倭國裡生活;一離就是一年後,風光在縐木城定居的地方,和唐安相識相結,也展開一連串江湖體驗。
  「聽聞,倭國的小王正出遊習事,你的裝扮、模樣,正與當年的令尊同出一轍。」 
  「有本事就從我手中帶回你的女人吧!風少。」他不屑的勾起一邊嘴角,挑釁意味濃厚,讓瞧見他嘴臉的風光,一把怒火更是漲到高昴。

  (風光離國在外,從不自稱倭國王或小王,一律讓眼見的人稱呼他為『風少或風少爺』,因為王字只限用於自國內,對外並不能適用,則之以大戶人家稱呼叫之,顯示尊貴不同。)

  風光不留餘力的使出傲雪冰風掌,當下他全身散發出寒氣,一股強大冰風藉由出掌的同時直襲沐凌宸而去;面臨強烈寒氣的包圍,他揮出如岩石般堅硬的拳頭,爆出炙燄的火的赤岩拳,與捲襲而來的寒氣相抗。兩道強大對立的氣,在交錯的迴旋通道裡,激出剌眼的火光,佇立在迴旋通道旁的木柱,在兩道氣對擊的中途,讓沐凌宸揮出的赤岩拳燄氣招中,整根木柱突地著火,所幸風光使出的傲雪冰風掌的寒氣,將著了火的木柱熄滅掉,才沒引發出更多的損害。
  兩方對立之下,沐凌宸赤岩拳的燄氣,眼看就將吞噬風光出掌的寒氣。
  風光驚覺不妙,為閃避反被吞噬而擊中自己的燄氣,他一瞬輕功跳耀,飛越沐凌宸頭頂到他後方,即刻出掌攻向他。豈知沐凌宸的內力收放自如,不熅不火的縮回出拳的手,轉身迎擊風光對出的掌。雙方內力對決,結果風光略顯不力,接而改以招式絕學取勝,兩人一來一往的接下對方招式,再出手攻擊對方的要害、弱點,經一時半刻的打鬥下來,依然還是沐凌宸佔上風。
  內力和武學都不敵的風光,不再貪戀眼前的武鬥,他趁沐凌宸被手遮到眼的那一霎那,從懷裡取出一顆黑色的丸粒,把它彈向沐凌宸身體某穴位,想讓他定住無法行動、打亂他的注意力,可惜沒成。而內力、武學都高過對手的沐凌宸,依一路經歷過的打鬥經驗裡,很快就看出對手下一步的招式,任何打鬥中出現的小動作,也無法躲過他的眼。
  明知無法成功,他仍抓準那一點極細微差異的時間,閃離沐凌宸眼前,盡速救出唐安後走人。
  「往哪去!」閃避掉他的彈器,沐凌宸追上他的後步。風光則遁入空道裡,不忘他此番目地。
  「安兒,妳千萬等我救妳,別有事呀。」心急如焚的他,身入虎潭,只為救自己心愛的女子,完全遺忘自個兒的肩上,還扛著一個國家的責任。

         ◎           ◎           ◎

  被擊昏倒臥在床的唐安,此時悄悄醒來,睜開眼並未看見之前的那人,想到先前被點住穴位無法自如行動,便先動動手指,看是否已解穴,感覺手指的動作,她高興的開始手腳並用的逃離所待的房間,尋找出口離開這陌不熟識的地方。
  打開一扇又一扇相仿的房門,穿過通道盡頭的庭苑,著急想離開此地的唐安,與迫切想救出心上人的風光,兩人在庭苑裡相撞。
  「噢,好痛喔,是哪個瞎眼的不看路呀!竟然把本姑娘撞倒。」唐安率先發聲。
  「這聲音…。」顧著找人,沒仔細看路的風光,在撞倒不知明的人後,聽見那個被撞倒的人的聲音,心一驚…。
  「安兒!我終於找到妳了,妳沒事吧!?」抬起眼端看跌坐在地的人兒,心中的大石總算減輕了一半,便慌張的對她問東問西。
  「你…你走路不長眼呀,痛死我了。」她撫著自己被撞疼的屁股,嘴裡咒罵那個撞倒她又表現很高興的人。
  「我急著找妳,急得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一時沒注意…總之妳沒事就好了。」他說的感動肺腑、手還按在心臟上面。
  「我們快走吧!」他不待她的抱怨說完,就猛拉著她的手急速離開庭苑。
  豈知才剛踏出兩、三步,沐凌宸便站在他們面前擋住去路。
  「兩位,這麼匆忙,莫非是嫌我這地方容不下二位?!」他站在他們面前,身後還多了三十位同門弟子。
  「安兒,別擔心,我一定帶妳出去。」風光見一群人將他們圍住,其中還有最難應付的沐凌宸,可他依然很男子氣概的說出讓人安心的話。
  「你先顧好你自己吧,本姑娘要走就走,誰也留我不得。」可惜他這番英雄氣概的話,並沒感動到唐安,反之是她的氣勢比他要來的強,但他們倆人內心所認定極為難纏的對手,就是站在出口處的沐凌宸。
  「想離開這裡,先把我門下弟子全打倒再說吧。」他冷調冷語的用眼神掃視兩人身邊周圍那些準備撲向他們的人。
  沐凌宸話語一落下,鷹凌派眾弟子便撲擁而上,與風光、唐安陷入一場打鬥之中。
  此時,風光展出一招一對多人的百晶凝霜掌,將身體裡的內功寒氣,注入在手掌之中,讓擊中的人筋絡、骨血頓時凝結成霜,無法運通全身真氣、血氣。在敵多我寡的情況之下,唐安的武功雖不是出自名師之手,但對付幾個小嘍嘍也是招架得住;她抓住對方向她攻來的手,即刻伸出右手上擋、左手往他致命要穴攻去,兩指直點,輕鬆解決一個;她的武功門路,和江湖門派的武功不盡相同,仔細觀之,她使的每一招,招招皆是以穴位、致命要點攻守,說要內力、真氣,她倒沒有,但是武藝、身手也是俐落的很。可大部分的敵人,全讓風光一人佔去,為了不讓唐安太累、甚至應付不來而再次招入對方手裡,他使勁的快速打倒許多人。
  「哼。」花了半刻鐘的時辰,眼下的三十餘位鷹凌派的小嘍嘍,全倒在地上哀嚎、痛叫,這景觀落在沐凌宸眼底,老早是預料中的事,讓他不屑的輕哼一聲,他的目地,只是想消耗他們的體力罷了。
  「你們…一塊上吧。」他擺出姿勢,眼神示意站在他面前的風光、唐安一起對付他,語氣十分的瞧不起人。
  接受對方的挑釁,他們就算打不過,也要力拼一試。在堅定自己的信心之後,兩人雙雙各往他的一方攻去,一個是專攻他身上穴位、致命要點攻擊,另一個是使出他所學的各招式令人發寒的絕學,卻讓沐凌宸一一化解,兩人的攻擊雖稱不上默契十足,但不足以凌亂不堪,偏偏就是敵不過他。
  武功稍高的風光很快便看出此局的結果,一念之間,用六成功力將唐安打下山,同時灌入了一點點真氣在她體內,讓她能護住自己,下山時不會受太大的傷。
  「光~!」突然被打落下山的唐安,在來不及拒絕的時候,只能喚他的名字,受了他一掌的瞬間,也感覺一股熱流跑進自己的體內,不自覺的淚水飄出眼框,滴落在還留在原地與沐凌宸交手的風光手心上。
  「你可真至情至義,自己的命就快保不住,還有那份餘力送走你的女人。」他說這句話的時候,不忘出拳打中風光的左肩上部位的地方,內勁之大,讓中招的風光止不住吐一大口鮮血,手扶中招部位、半跪在地,咳出殘留口中的血腥。
  隨後,沐凌宸揮出萬道燄書中的另一式---燄生四海,只見揮出的拳頭射出一道道無數的燄氣,直落在中了百晶凝霜掌的三十多位鷹凌派弟子身上,為他們解去凝霜不化的寒氣,在場的眾人當下便被火光包圍,要不了多久,所有人皆能行動自如,唯獨風光被下令關去風凌山的頂端,受盡強風蝕骨之苦。
  「光,你等我,我去找春姐姐一道救你。」她平安的下山,忍著微微發疼的胸口,了解風光這麼做的用意,她現下也只有住在幽谷裡的神醫---春羽之,可求助了。

     《待續》                                                                            創作時間:200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