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02:49:05

生活中的插曲


  想起當學生時,學校廁所牆壁總有塗鴨,讓我們這些上廁所的人,不會因上個廁所而無聊到。
  但,當我們不再是學生時,在自家裡上廁所,自然也就沒這種樂趣,畢竟誰會在家裡廁所塗鴨呢?
  不過,今天我在家裡廁所中發現一隻有趣的螞蟻!
  牠似乎被困在廁所裡出不出,並且在廁所裡繞行一圈,人家是”世界環繞一周”,牠卻是”廁所環繞一圈”,真好玩。
  可這一圈繞行也不是白費的,因為牠到頭來,終於走出廁所了。(那~放煙火^^給牠慶祝慶祝。)真是可喜可賀呀!!
  再來將場景拉到我身上,當螞蟻走出去後,我還在廁所裡^^",此時,眼尖的我又瞄到另一隻螞蟻,也困於此廁所裡,同樣的上演著那”環繞廁所一圈”!!猜猜看,牠走完一圈後,也同樣就走出廁所了嗎?
  答案是:後來的這隻螞蟻,似乎比較笨!因為牠沒走出廁所,而是繼續在那繞圈圈。(那牠的結局會是怎樣呢?)
  接下來,這隻螞蟻的結局……就無從得知了,因為……我廁所上完了^^y,就輪到我走出廁所啦^^嘻…

創作時間:200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