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17:43:01Camille

篩陰陽(轉載)

以下文章轉載來自:篩陰陽

老實說,我沒認真想過我會染疫,真的遇到時,與被劈腿感受類似,

已經做的這麼好了,還要我怎樣??!!

沒關係,我們進入一個排毒過程,把生命中的髒東西排除。

憤怒 埋怨 接受 放下

症狀

  1. 喉嚨不適(此時欺騙自己等下就好)
  2. 發燒(oh shit!)
  3. 咳嗽(有幾次咳到醒來 擔心引發氣喘)

感到疲憊,連續發燒五天把身體裡面好的壞的都燒光,連追劇都撐不過一小時,躺平是唯一的解方。

發燒

得過流感兩次,發燒到39、40度的悲慘經驗,一度到幾乎意識不清送急診,對獨居者來說是最可怕的。這次Omicron不似流感高燒,依照目前所知資訊大抵是因為打過疫苗。維持在38度還可以自理、煮飯、與朋友抱怨。燒五天,只吃過一次退燒,發燒是免疫在擊退病毒的過程,感謝他努力工作,抵抗病毒入侵。

快篩

必須說,這次染疫完全仰賴妹妹、朋友支援,我估計有至少兩年半連感冒都沒有,體溫計都是壞的…….從發燒開始,就是朋友快遞來的三支快篩救急,一周之內,三次快篩結果為:

陰/陽/陽

為什麼會這樣,我認為是技術性問題,第一次總是特別怕,不敢戳太深,第二次因為摸索過順利進入鼻腔深處,喔喔,就是那裏,採到病毒後,根本不用等十五分鐘,三分鐘T線,就是病毒的那條紅線就扎實的顯現,我還在想等久一點會消失吧,沒有,並沒有,此時在心裡,或是直接說出來也無妨

黯!陰!陽!

乾 ~~~~~

藥物

快篩結果陽性又時遇周末,朋友推薦的線上看診,打電話去問也要初診過才能使用,當下的判斷就是請妹妹買成藥,準備的藥品有:

退燒藥(不必一定是普拿疼)、咳嗽藥水、化痰膠囊、喉片、維他命發泡錠。

朋友拿到清冠一號時也立即問是否需要快遞給我,我的評估是清冠要吃比較久,而且寒涼,不一定合適,當時的症狀成藥可解。

食療

我是偏自然療法的,妹妹買了約一周的蔬果送來,還阻止我貪圖方便想買的土司(精緻澱粉容易發炎)。好的蛋白質,雞湯、魚湯、雞蛋、蔬菜、水果,加上自製的蜂蜜檸檬水,認真的做飲食管理。

有好幾次咳醒的早上,趕緊蒸熱大蒜雞湯或是加了很多薑的魚湯,一喝全身暖立刻止咳,咳嗽藥水反而讓我暈眩、想睡、很像是醉酒反應,喝了兩次就束之高閣。(太久沒吃藥,對於化學成分真的很敏感)

喝水,大量溫開水,擺在眼前,不停的喝,不厭其煩的上廁所,想像身體正在排除這些病毒,咳嗽也是身體驅除病毒的反應。

生病時胃口不好是有原因的,因為身體必須專注在修復上,吃下肚的必須是有益於這個過程的補給,而不是負擔。這一周真的吃的無比健康、清淡,食療絕對重要有效,縮短不適的時程。

睡眠

睡覺是修復身體最好的方式,這一周都是傍晚就感到疲憊,臥床直接睡到隔天清晨,十二個小時,有天醒來就覺得輕鬆許多,也不燒了。

為了回到身心平衡、平靜的狀態,新聞什麼的少看、少聽,醒著時我會開著身心靈音樂,去除雜念、負能量。

請不要

Omicron給大眾的印象都是輕症居多,事實上中重症、致死率並沒有比較低,還要必須要觀察有無後遺症,所以不要輕忽,輕症轉重症也只有一天,許多人並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慢性疾病,也不要跟染疫的人說,都輕症啦,別擔心! 你是醫療專業人員嗎?可以為別人的健康負責嗎?

親友們可以關心、提供幫助,實質上或心靈上,但不需再一一詢問,總共打幾劑疫苗?國外都如何如何?我們是住台灣,我是生病的人,請多點同理心,如果沒有請學會多感同身受,因為這場疫情真的是戰爭,沒有地球人是局外人,我們只能是彼此的盟友,這幾年,誰不都已經盡全力防疫了呢?

對抗瘟疫的唯一方法就是正直

— 卡繆

上一篇:黑幫少爺愛上我

下一篇: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