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04:13:35Camille

靈魂飲品與靈魂伴侶(轉載)

※以圖認人。作者是同一人。啤酒控小姐

旅居花蓮雜記之十:靈魂飲品與靈魂伴侶

下榻的地方,冰箱很小,連放置蛋的專屬位置都沒有,但是有高效率利用空間的「啤酒專區」,雖然限定350ml的罐裝(八罐以內),但整體令人驚艷,本來以為是偏執於空間利用的日系品牌,結果是美國的。(是不是該買些美系啤酒回來致敬一下?)
我從可以開始喝酒的年紀(高中?)就對啤酒有高度偏好,在日本的許多旅行,也很著迷於啤酒的地酒特色,在英國唸書(以及同時旅行歐洲)的三、四年,更是味蕾大開。雖說對啤酒高度偏好,但我的偏好非常主觀而明確。
例如,台灣啤酒裡面,我只喜歡 #台啤經典的玻璃瓶,不喜歡金牌。非常喜歡表現秀異的 #啤酒花(許多英系跟歐系都非常優秀,甚至可以引出蜂蜜、花果香,心頭好是宇宙無敵的cornish berr)。小麥啤酒也可接受,但一個月可能只能喝兩瓶(太甜了,唯一的例外在本段末)。我也喜歡精釀,但口感跟荷包都太耐不住),所以日常攝取的還是十分耐喝的日系lager(我的定番是 #suntory_premium 首發第一杯,其他改喝穩定表現的kirin一番搾)。非常推崇 #德國禁酒令(因而沒有非常瘋狂比利時啤酒,也沒喜歡cider)。最喜歡的啤酒品嚐方式是 #Beer_flight。(以上各類偏好的例外是1664 BLAC,我很喜歡這款釀入丁香跟的柑橘的白啤酒)。
能夠遇到跟我一樣喜歡啤酒的C,非常幸運。雖然我剛與他交往的時候(大約認識的十年後),他是個分不出啤酒花、大小麥芽、有無添加玉米澱粉或蓬萊米、是否再製酒,也喝不出lager, saisen。是個會喝常溫Guinness Draught的美男子。意外的是,這位美男子的味覺跟嗅覺,在跟我交往的過程中都進化了,會選擇Yebisu作為第一杯,也開始與我一起嚐鮮與討論許多啤酒的表現。
Michael Pollan說:「不吃含五種以上成分的食品」。啤酒很合格。然後關於一起飲酒的靈魂伴侶部分,大家可參考魚干女跟部長(不要對號入座我們,只是那對喝酒夥伴也選擇了我的最愛)。
喔~~我現在雖然有院子、喝酒的靈魂伴侶了,但我欠缺 #緣側 啊!我超喜歡在緣側喝啤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