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 09:09:19Camille

〈日子〉張懸

日子(Fleeting Days)

主唱:張懸

作曲:焦安溥

填詞:焦安溥

我不知道今天會是今天

  一旦想到明天 明天就不再是明天

  而今天就是今天 

我好抱歉我沒察覺 

我走過一家店 

我看見它賣的 

但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是我想挑揀 

還想著要跟你說的事情 

因為總是傾斜至一邊 

所以你總笑我對畫面的和諧沒有概念 

大的就要看起大 小的 最好小的沒有人能看見

你愛我 

寬容與極限 嚴厲與慈悲 

相伴而相對 

我愛你 

你是一個世界  寂寞如神神如歌 

夏日以來 眾神如人寂寞 眾人如神般寂寞 

因愛是交易 貨幣與辭彙

我的孤單和孤單的你 卡在之間 

各自無言  彼此看見 

只剩喜悅 

在我了解這些以後 那天 我向你說了句不認真的再見

 

可我深深地親吻你的臉 

我再也不可能累積出那麼多的眷戀 

我曾堆出最高的疲憊和思念 

到它垮前

那天 

今天仍是那天 

每天 都是我能愛你的最後一天 

每個今天 

後來 不是未來 

而是

從此 現在 今天 

我們像所有人一樣謙卑 

忙碌與分別 

走出家裡 走在日復一日的大街

上一篇:好好地

下一篇:〈ZOEA〉an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