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14:43:54Camille

低頭

雖說不可拿月症候群當藉口,但是那時是真有發生那回事的嘛。

不過,拿它來當擋箭牌,好像真的很那個厚。

好吧,不管是迷戀也好,催眠也好,前提都要是有喜歡的存在,

才能有那些自我否認(?)的想法產生。

過去的事,太久遠了,我也難說清我那時真正的想法,

畢竟隔著時間的洪流,不管怎樣回想那些感覺,

總是比較虛幻的,難保不會有美化作用。

但是,如果否認自己的感覺,讓自己跟自己打仗,打得那麼累的話,那就投降吧。

反正又不會少塊肉,畢竟如果是真實的,說它是假的也唬不了自己,

搞不好自己都會被自己給搞瘋咧。

呵呵,坦率一點,也沒什麼不好,

之前的不可追,現在的不可否認,

反正就是就算有自我懷疑自我否認的悲觀時期,

低落了、沮喪了,那也是好的。

畢竟沒有痛苦的垂死掙扎過,又怎會知道原來一切幸好都還是那麼的美好呢。

認識要真正的,不要我幻想中的。

簡單說,不要抗拒更認識的機會或是可能。

畫地自限的自得其樂自我滿足,也是一時的沉醉。

多些認識多些風景,也不賴。

自我不要先狹隘了,才不會狹隘了看世界的角度。

上一篇:以食為天

下一篇: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