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01:08:18Josie

巫毒娃娃的守護

剛結束一通讓她極度沮喪的電話,她獨自一人,默不作聲,低頭,緩步。

他們之間存在著太多差異。

一個台北人,一個屏東人;
一個小時候天天在才藝班趕場,一個小時候整天在鄰居加串門子;
一個週週上教堂,一個初一十五要燒香;
一個酷愛包子饅頭,一個沒有米飯幾乎不能活;

排除生活習性的差異,單就大腦構成來說,
一個是學文學的腦袋,思慮敏銳細膩而複雜;
一個是學科學的腦袋,思考敏捷直接系統化。

兩人之間竟是如此迥異,難怪意見總是相左。
就像剛剛,她才走出那間小店,立刻喜孜孜告訴他,

「我買了一對巫毒娃娃,他們有咒語,可以守護你的事業成功賺大錢喔!一藍一紅,你要哪一隻?」

巫毒娃娃是一種用粗棉線纏繞的怪娃娃,光禿禿的腦袋上,生了兩顆又黑又大的眼睛,跟外星人還挺像。每個娃娃都有不同咒語,為你守護愛情、健康、事業、快樂,甚至可以讓你充滿元氣。娃娃因為被賦予了這層情感上的意義,顯得更加可愛,也有了生命力。

『多少錢?』他先問
「原本一隻290,老闆算我2隻500,又送我巫毒小卡片一張!」
『這麼貴!這東西有用嗎?你每天少花500元,就一定比現在有錢啦。』

就這樣活生生被潑了一桶冷水。
什麼咒語?什麼祈願?說穿了,不過就是行銷手法的操弄!商人把故事編得越五花八門,口袋就會越飽滿!她也是編故事的人,怎麼可能不知道這根本是個噱頭!

然而,她是個憑感覺消費的人。
花500元買下這個商品,當然不是因為咒語。她看到巫毒娃娃的當下,就被那雙大得出奇的眼睛給吸引,又聽到售貨員介紹娃娃的有趣傳說,她覺得這些怪裡怪氣的小傢伙,還真是越看越可愛。於是她決定買一對守護事業的娃娃,其中一隻給他,讓他看到娃娃,就知道她一直支持著他。

(我要送你的,其實並不是一隻價值250元的巫毒娃娃,而是我對你的滿心祝福啊!你怎麼就不懂?你怎麼能這樣跟我說話?)她難過的想。
走著走著,到了信義新天地前的廣場。叮叮噹~叮叮噹~聖誕歌聲在廣場飄揚,高聳的聖誕樹也已經點亮。
原本極度沮喪的她,在廣場上駐足了好一會兒,漸漸感染了歡樂的耶誕氣氛,莫名其妙就開心了起來。忙不迭從包包中翻找出手機,對著燈光燦爛的聖誕樹拍了一張又一張。

叮叮噹~叮叮噹~她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廣場。坐上公車,檢視著手機中的照片。
聖誕節真是個奇妙的日子,總是讓人感到異常興奮與喜樂。
(一定要歡樂跟感動在第一時間傳送給他!)她心想。

正準備發送簡訊呢,手機裡就先傳來他的訊息:
『剛剛有一隻藍色巫毒娃娃來找我,說他真有神奇魔力,要我一定要隨時帶著他。所以,可以讓藍色巫毒娃娃來守護我嗎?』

上一篇:誰來服侍公主?

愛拍照的小阿姨^^ 2005-12-19 16:51:37

結局,暖暖的^^

總是不一樣的人,總是要彼此學習。

希望

大家幸福^^

版主回應
呼~冷呼呼的天氣~
總要來點溫暖的結局阿...

天底下沒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
相互體諒感情才長久呀 ^^
2005-12-22 23: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