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00:50:29無風雨無晴

蛋+自傳(表二期末呈現)

我們一直被監視著
一舉一動

我們的家人
我們的朋友
我們遇到的所有人群
都是安排好的
都在已經寫好的劇本上面

你有你的劇本
我有我的劇本
根據舞台指示的說明
我們今天會相遇
根據舞台指示的說明
我們現在會聚在這裡
根據舞台指示
根據舞台指示
根據舞台指示

自傳只是一個抄襲的劇本
就像看完一場戲
把故事內容寫下來一樣

選擇與被選擇
根本不重要


後記:

一位同學在看完我的呈現後
提出了"The TrueMan Show"的質疑
我不否認在我構思時也發現這樣的雷同
但是我強調的是一種宿命
一種完全無法抉擇的人生
"The TrueMan Show"中 男主角是被安排好的
在我的內容裡面 所有人的一生都是已經決定了
在每個人的劇本中 產生重疊交集的部份就產生了對白
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談話
去哪裡做什麼事 就是舞台指示
很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