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16:48:05喬伊

神探大戰 Detective VS. Sleuths

瘋癲之間 神探大戰 Detective VS. Sleuths

導演: 韋家輝

編劇: 韋家輝

主演: 劉青雲 / 蔡卓妍 / 林峯 / 李若彤 

神探大戰描述劉青雲飾演的警察認為幾樁案子都認為抓錯人日後逐漸精神失常,多年後出現一群號稱神探的人逐一殺死當年命案相關者,劉青雲再度出現唯獨蔡卓妍相信他,究竟真相是甚麼?

導演韋家輝大部分都是跟杜琪峰合作,如今這次一個人再度執導並非首次,找了合作多次的劉青雲演出,風格類似多年前另外一部片名差不多的神探故事有些詭異,以多年前發生多樁命案,大部分的警方都認為抓到兇手,唯獨劉青雲不這麼認為,日後因為妻子等問題疑似逐漸精神失常,會自言自語,真瘋假瘋由觀眾判定。

若干年後再度發生命案,被殺的人都是當年被認為疑似有嫌疑的人,可以說私法制裁,此時劉青雲再度出現像是人格分裂又像是到鬼一樣對外人來說像是瘋子在自言自語,觀眾的角度則是藉由劉青雲丟出線索,受害者一個接一個死亡,還有常見的港式喋血街頭,在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劉青雲有問題怎麼那麼早知道這些線索懷疑他是兇手時,唯獨蔡卓妍相信劉青雲。

到了中段某個角色刻意做出一個動作也是編導丟出的線索大概就知道某位角色有問題,也許猜猜真兇是誰並不重要,蔡卓妍飾演的女主角是警察,也是當年的受害者之一,背負著辦案與受害者的陰影,透過蔡卓妍的記憶在劉青雲拼湊下找到真兇,真正的好人未必是好人,真正的壞人未必是壞,所謂的神探這個組織其實是被復仇蒙蔽的青年,在一點驅使之下很容易走向錯誤的方向,找出真兇後劉青雲在兇手對峙為了找出兇手失去所愛,在瘋癲之餘卻還有存著人性在,這也跟真正劇中的反派因為小時候造就反社會人格扭曲個性的不同。

電影節奏相當緊湊,一反這類電影都是緩慢鋪陳,快到你可能要加緊腳步跟上,幾場槍彈場面拍的不錯,重頭戲在碼頭也頗熱鬧,整部電影幾乎是劉青雲的表演相當出色瘋癲有形,蔡卓妍挺著假大肚追趕跑跳很賣力,林峰則飾演了一個跟以往不太一樣的角色。

神探大戰描述昔日警探精神失常的劉青雲再度因為命案出現找出真兇,步調相當快速奔馳,演繹出仇恨之下所有角色都在追求一種執著,為了真相、為了正義、為了罪惡、為了仇恨逐漸發狂,劉青雲等演員演得不差,一部相當狂暴瘋癲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